写给妖精的信

妖精:

        之前在给X写信的时候也想过给你写,可是一直找不到什么主题,与其写一些不痛不痒的东西倒不如不写。

       我们大概有一年多没有见了吧,可是我从来没有思念过你,因为我觉得我的身边一直都有你,有你们,所以昨天你那么问我我有种心虚的感觉,我没有花额外的时间去想念。我记得上个学期我从教室自习回来,突然想起我们之前下课之后去盐街口子上吃串串,辣的得到处找水,还有汤圆吃,那时候我们幻想自己今后读大学的样子,我从来没有料想到自己会去努力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那时我连这是什么都不知道,也从来没有想过L下海当老师,X做marketing,所有这一切都是在我们意料之外,我常常想这不是生命的神奇之处吗?

      这三年,确切得说这四年,我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变得更”ZQ“的我,今天做卷子,我有种差点要把自己的心写出来的感觉,我发现喜欢一件事并且努力去做真的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以前我之所以那么不幸福,要和别人比,要满足虚荣心,要做一些很刻意的事情,我现在觉得荒谬绝伦。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努力要到自己真正享受的事情,人生不出意外的话,还有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每天都是在挣扎强迫中渡过回想起来不是浪费了?当然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人花了一辈子时间也不见得知道自己要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我觉得自己有种小幸运的感觉吧!而且即便知道了,那也会有一段painful阶段,会迷茫,会受挫,会怀疑,会有一种丢掉一切跑到一个跟这些东西没有一点关系的地方去,会为自己没有一点点进步而否定自己之前做的所谓毫无意义的努力而懊恼,当然也会一如既往告诉自己方法和改变也很重要。

        作为一封女屌丝写给另一个女屌丝的信,怎么会没有些鸡汤?那天我记得我嘲笑你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所以你才会说出自己是异性会不会喜欢自己的话吗?我猜。在刚过去的不久,我还是一名偏执的单身主义者(人总有些臆想症),我说是什么改变了我你一定不相信,在给L君做生日礼物的时候,那是一片用盒子装起来的森林之家,我在群里发过照片的。对我来说,那绝对是对耐心的终极挑战,大到山丘的固定,河流的开凿,树叶的修剪,小到贴地板,挂窗帘,铺床铺的棉絮,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我一点点做的,那时我明白我已经没有办法将它赠与他人了。我突然对属于自己的”家“向往起来,我好想与这个世界上哪怕一个人分享这种感觉,<<爱在黎明破晓前>>里女主说过”I used to want be independent and strong ,but love and being loved are so important to human “,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之间哭了,心里想着”love is luxury that the poor cant afford “,但是现在我不再拒绝了,我虽现在无法抽身去寻找,但是如果我是你,一定会比你会多做一些努力,这并不可耻,反倒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紫霞仙子说过:“如果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就是做玉皇大帝也不会开心”,说了这么多,我想说说的是,一个人要真心做一件事不会是一点点进展也没有的。

        据说一个人在他25岁的时候是人脉的顶峰,看来我是要注定是一座孤岛了,因为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很多朋友。之前给湘媛写的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社交金字塔,里面住着很多房客,有的是会搬家的,有的则不会。我们恰好要永远赖在彼此的客房了吧!就是这么不要脸,说起脸,我们曾经有多少”没有脸“的回忆,那可是我们永远的只有一次的青春。我想说的还是烂俗的朋友小船,我希望它有天能变成航母,也不妄我们曾经拼尽全力不让它搁浅或是翻在大海里。还有我们一直说要看的日出,真希望有天能在海边说我们高二那天通宵在网吧就是要去看明明知道会没有的日出。

       生活是充满希望的,生命是美好的。

        一切安好,勿念。




                                                                 Jacqueline

                                                               Yours  turel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猫科动物每时每刻都在展示它们多么美,多么强大。体形优雅又有力;皮毛永远能够在求偶期吸引异性,也能融合于环境一身隐。...
    灯灯007阅读 308评论 5 0
  • -11- 1997年的暑假结束了,带着美好的愿望开始了高三的学习生活。为了能释放心情,更好的学习,开始写日记。日记...
    青城幽落阅读 111评论 0 1
  • 01 那天,我说想你陪我,你却说有一个应酬,不过可去可不去。 听到你这么说,我内心高兴极了,你都快半个月没跟我吃一...
    媛心共许阅读 559评论 2 1
  • 先看了左眼睛, 再右眼睛,再左眼睛,再...我就不知道了 因为我闭上了眼睛。 脑海里有很多小心思, 涌动在昨天到今...
    dew清澈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