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和天使有个约会》第29章 冷战之夜

上一章 第28章 妈妈走了

上回说到两亲家闲聊生龃龉,一莲妈妈负气回老家,两老一进一出令人哭笑不得。

一莲上周日迎来婆婆,两天后又送走妈妈,这一周可谓是事情多多,心情也是大起大落,这周还要请假带婆婆去看病,恰逢暑假,正值公司的业务旺季,投诉也多了起来,有些困难的投诉还需要她亲自出面解决,她一个人又要照顾家里,又要忙着工作,真是焦头烂额。

送走了妈妈,虽说少了一个人在自己耳边唠叨,但那毕竟是自己的亲妈,一莲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再加上妈妈走的时候很不开心,这更让她多了一重内疚,妈妈是因为护着自己,才和婆婆之间起了矛盾,如果不是婆婆的到来,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事情;更让她担心的是,妈妈回到家之后,与爸爸和弟弟之间相处不好,会不会又要出什么事情,妈妈血压高,不能生气,万一有个闪失,这可是会让人后悔莫及。想到这里,一莲又恨自己当时没有坚持让妈妈留下来,自己作为女儿,似乎在家里说话都没有那么硬气,难道女人就天生应该让步?难道生儿子就比生女儿腰杆要硬?想到这里,一莲心里就更加不是滋味了。

周四,简舒终于回来了,因为飞机延误,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他从电梯里走出来,一脸疲惫的神色,浑身都是风尘仆仆的味道,他右手拖着一个不大的黑色半旧拉杆箱,身穿一件横条纹T恤,因为出汗,衣服黏在了他的后背上,隐约看到一片椭圆的汗渍,走近再一细看,只见他满脸出油,眼镜已经滑到了鼻子尖,镜片上花花的一片,一副邋里邋遢的样子走进了家门。

一莲穿着一件米白色的荷叶边宽松版公主睡裙,坐在写字台前加班,听见门响便转头看过去,她并没有起身去开门,因为简舒妈妈比她反应要快得多,已经第一时间跑到了门口。见儿子回来,简舒妈妈开心得喜笑颜开,连忙接过儿子手里的行李,把他迎进了门,然后忙着给他端茶倒水。

简舒走进房间,放下行李,瞥见了坐在桌前的一莲,一莲见他进门,淡淡地说了句:“你回来了。”这一周来发生的事情让她心里很是不爽,又因为简舒妈妈在场,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闷声不语,低头继续看电脑。简舒见状,心里也很是不悦,心想:“这么长时间不见面了,怎么一点也不关心我,连一句寒暖都不问,只知道自己的工作。唉,我怎么找了个这样的老婆。”

简舒丢下行李去洗澡,洗漱完毕,他喝了妈妈给他端来的绿豆汤,然后回到了他和一莲的房间。这时,已是夜里十一点多,该是就寝的时间了,夫妻俩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一起,照说也该有些私房话要讲,顺便亲热一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然而,一莲依旧端坐在桌前工作,并不理会简舒已经关掉了手机,斜靠在了床头,这暗示该是够明显的了,她却对此视而不见,假装没有看到他一连串微妙的动作。

在床上躺了有好几分钟,简舒见一莲无动于衷,于是打破了沉默,不知该说些什么的他,就从一个很实际的话题谈起,他问道:“一莲,你带咱妈去医院看病了吗?”

一莲听了这句话,气不打一处来,心想:“你只关心你妈的病,却不问为什么我妈走了,好,简舒,算你狠,心里只有你妈,你可真是个好儿子!”她的这段内心独白只有她自己知道,表面上,她依旧淡然如水的样子,答道:“没有呢,这不是等你回来再商量吗。”她心里恨得牙根痒痒:“这样的婆婆,为什么我要带她去看病?是,我是准备这周带她去,可我偏不告诉你。”

“我上次电话里不是和你说了吗?让你尽快带咱妈去看病,你怎么还没带她去呢?她这个病不能拖,你不知道吗?”简舒有些急了,这闷热潮湿的夏夜里,刚刚从出差的疲惫中恢复过来的他被激怒了,额头上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哦,你妈的病这么重要,你为啥自己不回来带她去呢?”一莲反唇相讥,心里的火气更大了,心说:“你妈就这么重要,我妈走了你连问都不问一声,有你这样的女婿吗?”

“你,你怎么这么说话?”简舒一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反击了,像他这样简单的理工男,其实是没有什么心机的,他担心自己的妈妈,一时忘了问丈母娘的事情,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谁都会更心疼自己的亲生母亲,这也不能说明他就完全不关心丈母娘。

然而,夫妻之间,往往彼此都是将简单对话复杂化的负面联想高手,一莲听了简舒的这句问话,更加愤怒,质问他道:“我说话怎么了?我又没说你什么,你还对我不满意,你妈来了是谁去火车站接的?我那天下午和老板请假,还被批了一通,人家其他的总监都在那儿好好地坐着,只有我走了。”一莲也很难过,心想,我为了这个家付出的还少吗?

“我能回来吗?我有什么办法,客户那边问题没解决,我走得了吗?你那个公司老是周末开会,有什么好,当初我早就说过你,不要从外企出来,你偏不听,现在好了,到了这个破公司,还不是你自找的!”

简舒很少这样和一莲对着干,在以往的争吵当中,通常都是他息事宁人,首先收手,用保持沉默的方式来结束战斗。然而,今天的争吵因自己的母亲而起,他心中的愤怒被一莲几句斗气的话语完全点燃了,斗志被激发出来,他不再是平日里那个沉默老实的简舒,而是变成了为自己妈妈而战的儿子,他像一头微微发怒的狮子,想要用自己的力量让面前这个饶舌狡辩的可恶女人闭嘴。

简舒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在他的心目中,妈妈还是最亲的亲人,如果有人来问他那个经典的问题:“你妈和你媳妇同时掉到水里,你会救谁?”虽然也会有所犹豫,但在他的内心当中,真实的答案还是“救我妈”,即便他嘴上从来没有这样说过,他这次为妈妈看病的事情与一莲的僵持与争执,还有这次出差回来的谈话,都清晰地表明了他的立场。因为爸爸的离世,作为独子的他将孝敬健在的妈妈当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爸爸匆匆离开,让他体会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剜心之痛,这一次,他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发生,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他也要照顾好妈妈。

一莲是个聪明人,她话不多,心里和明镜似的,她自然知道夫妻之情是抵不过母子之间的舔犊情深,但她也为了这个家付出了不少,曾经为了早点给简家添一个孙子,她承受了那么多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然而,在关键的时候,简舒还是站在了自己妈妈那一边,这也让一莲倍感心寒。她不再说话,依然盯着电脑,简舒并没有注意到,她的脸上淌下了两行清泪,在盛夏之时,她的心犹在三九寒冬,心中的天平更加向着颜少那边倾斜了。

夫妻争吵时,注意力常常都放在了怎么反驳对方,怎样证明自己正确,以及如何成功地惹怒对方上面,在这些方面,多少对夫妻都是无师自通的好学生,多少家庭都给孩子做出了这样的完美示范,很多时候,夫妻吵架是在模仿自己的父母,他们学到了互相伤害的最佳方法,然后用这种方法来刺激对方,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试探对方对自己容忍的底线,如果对方能够被自己激怒就说明他很在乎自己,这可真是夫妻沟通中最可笑、也是最致命的地方了。

目录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