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和天使有个约会》第15章 左右为难

上一章 第14章 旧情难忘

一莲没有喝酒,先清醒过来,她用力推开颜少,打开了房门。此时,颜少的酒也醒了大半,他知道自己太着急了,双手抓着一莲的胳膊,慌忙说:“一莲,是我不好,对不起,对不起!我和素素已经离婚好几年了,我愿意到北京来,我刚在北京买了房子,我想和你在一起,相信我,我对你是真心的!”

一莲感到头脑发蒙,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眼前这个人好像从天而降,一下子打乱了她的生活,她心中各种情感交织涌动,颜少是她曾经日思夜想的人,她一度想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从前的海誓山盟宛如昨日影像历历在目,更何况他已是自由身,不会让她背负第三者的骂名。然而,正当她迷醉在颜少的吻和誓言中时,简舒在她的脑海里闪现出来,他阴沉着脸,愤怒地看着她,好像在指责她是个不负责任、水性杨花的女人。

她泪流满面,心痛不已,为何老天这样捉弄人,让他们在这样的时候再次相见?做不成情人,就该让彼此安宁。宁可不相见,就可不相恋;宁可不相恋,就可不相念;宁可不相念,就可不相怨。一个“情”字让多少痴男怨女为之失魂落魄,因缘和合之中,他们又在茫茫人海中相遇,这缘分究竟要把两个人带向何方?

颜少见一莲流泪,心痛不已,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失态,搞砸了这多年后的第一次见面,让心爱的人再次伤心落泪。他责怪自己太莽撞,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只能傻傻地看着她哭泣,等了好几分钟,他才想起拿来纸巾,轻轻地抹去她脸上的泪珠。

他不敢再靠近她,好像她是一尊玻璃的雕塑,一不小心就会被碰碎一样,他知道,她不再是自己的女人,她是别人的妻子,他不能让她背负红杏出墙的恶名,更不想让她在这惨淡的人生中遭遇更多的痛苦,一再地伤心落泪,他想给她幸福,让她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不再为了生活而操劳憔悴,让她美丽的容颜过早地老去。

颜少呆立了好一会儿,一莲渐渐止住了哭泣,他想关上房门,却被一莲挡住,他知道,她害怕和他再发生什么,只好作罢。他走进房间,手里拿着一个精美的红色礼品袋走出来,他昨天特意去了一趟新光天地的卡地亚专卖店,给她挑选了一对小巧的玫瑰金钻石耳环,他把袋子递给一莲,说:“这是我给你的见面礼。”

“这个我不能收。”一莲摇了摇头,她靠在墙上,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心乱如麻。

“你别误会,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礼物,这么多年,我也没送过你什么像样的东西。”颜少想起当年他和一莲在一起的时候,曾经偶然路过一家卖银饰的小店,一莲特别喜欢里面的一对耳环,但却因为囊中羞涩而没有买,他一直想补偿她当年和自己在一起时的辛苦,现在有条件了,她却不再是自己的了。

“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吧。”一莲没有正面回应他的话,准备告辞。

“一莲,我们还是朋友吗?”颜少低声问道,他很少这样低声下气地和人说话,当老总的时间长了,除了对特别重要的大客户以外,他已不再习惯这样低姿态地对待别人,可是今天,在心爱的女人面前,他放下面子,只求她能够和自己做朋友。

一莲愣了几秒钟,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她心里非常清楚,颜少这次联系自己自然不是为了只做普通朋友,可是她又如何能够拒绝他,更何况是在自己陷入生命低谷的时候,孩子流产、工作不顺、婚姻平淡,还有家庭的重负,这些都让她深感疲惫,她多想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颜少的出现,似乎完美地填补了这个空白,也深深地勾起了她对往日校园爱情美好的回忆,于是,她微微地点了点头。

人是如此贪婪又脆弱的动物,诱惑来了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忘记自己身处悬崖之上,只是一味向前探出身子,想尝一尝眼前那诱人的蜜糖滋味,殊不知,朝前一步就会落入深渊,付出沉重的代价。

一莲不是个完美的女人,在欲望和恐惧之间,她有些迷失了。在这繁华的欲望都市里,她如同一只不断扑扇着翅膀的小小飞蛾,拼命搏杀力争上游,当瞥见从颜少那里透出的诱人光亮时,她奋不顾身地扑了过去,忘记了欲望的火焰虽然温暖,但也会灼伤自己。

这时,一莲的手机响了,她从包里掏出电话一看,是简舒,她犹豫了一下,没有接听。

“我真的要走了。”一莲看着颜少,认真地说,说罢就走出了房间。

颜少不敢再挽留她,只能送她到了酒店门口,看她上了出租车,一个人怅然回到了房间里,在沙发上呆坐了好久。

一莲在回去的路上给简舒回了电话,说刚才和朋友吃饭,饭店里面太吵没有听到电话铃声,自己马上就到家了。

周末的大北京,夜色灯火辉煌,高楼鳞次栉比,环路堵成一团。

一莲挂断和简舒的电话,看着车窗外阑珊的夜景,心中波澜起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简舒,这个憨厚老实的男人对她那么信任,她却在外面和前男友缠绵悱恻,她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安一莲,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好马还不吃回头草,一顿饭就让你差点上了床!你真是不要脸!”

一莲从小就被妈妈教导,女人最重要是名声,如果不守妇道,那就是十恶不赦的坏女人,加入时光倒退几十年,在她的家乡,女人如果红杏出墙,按照族规家法是要被浸猪笼的。想到这里,她有点不寒而栗,自己不会成为那个被万人唾弃的荡妇吧,这实在是太可怕的景象,以后不能再和颜少联系了。她一面想,一面庆幸自己没有收下颜少的礼物。

这时,手机发出“叮咚”的提示音,她打开一看,有新的消息,是简舒发来的。

“莲,你几点到家?我来小区门口接你,物业维修电路,路灯都没开。”一莲心里有些感动,简舒是个细心的人,很少有男人会像他这样注意生活中的细节。

忽然,出租车司机猛地急刹车,一莲在后座上被巨大的惯性带着朝前一顶,幸好她反应快用手扶住了前座,要不然非给撞个鼻青脸肿不可。只听坐在驾驶室的出租车司机破口大骂:“TMD你没长眼睛啊,骑个自行车还往车道里窜,你丫找死啊你!”一莲朝车窗外望过去,只见在车的右侧,有一个骑自行车的老人,他已经从车上下来,被吓得面如土色,在路边站着喘着粗气。

这个景象是如此熟悉,她忽然感到自己左腿有些发麻,这是六年前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幕。

那天她和窈窕约好一起骑自行车去香山玩儿,因为好久没有骑自行车了,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她显得有些笨拙,落在了窈窕的后面。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窈窕先骑了过去,等一莲走到那儿时,忽然变成了黄灯,一莲想追上窈窕,就加速朝前冲过去,哪知她没有注意到有一辆电动车正在右拐,电动车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把她挂倒了,骑电动车的男人下意识地停下来看了看,见一莲倒在地上起不来,他居然飞快地骑上车,加速逃走了。

这时,窈窕并没有注意到一莲没跟上来,还在朝前骑。一莲躺在地上,感觉左腿发麻,虽然没有出血,她还是感到有些不妙,于是她把左手伸到背后,想试着把背包解下来,以便拿出手机,可是背包被她的身体压住了,她又动弹不得,这可真是急人。

就在她又急又气的时候,一个男人在她身边停下来,问到:“需要我帮忙吗?”一莲抬头一看,一个戴着眼睛的清瘦男人站在她的右边,这就是简舒。那天,简舒和窈窕一起把一莲送到了医院,陪着她拍了X光片,确认没事之后才离开。分手时,一莲和简舒互相留了电话,他们就是这样在马路上相识的。

为了感谢简舒的帮忙,一莲后来请简舒吃了一顿饭,简舒知道一莲也是单身,就开始追求一莲,恋爱两年之后,他们结婚了,这就是一莲和简舒的爱情故事,虽说谈不上浪漫,但也很温馨。

简舒不是一个喜欢英雄救美的男人,那一次他见到一莲被撞伤在地,心中想起的是自己的父亲,从父亲出车祸身亡之后,他就特别害怕交通事故,每当看到有人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他就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去救助事故中受伤的人,没成想,这样的一份创伤经历会给自己带来一份姻缘。

一莲坐在车上,心中五味杂陈,希望这回家的路能长一点,再长一点,好让自己能冷静清醒一点,把这纷乱的感情理出个头绪来。

一边是忠实的爱人,一边是痴情的初恋,面对两个男人,一莲深深感到左右为难。

下一章 第16章 穷追不舍

目录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