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狩(25):雾里射...

上一章:蜂须贺村          目录:红叶狩

大雾不知何时弥漫在了三人周围,也许雾一直都在,但此时的他们已经快要看不清彼此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红叶渐渐地发现,身边的两人已经消失了。

“我明明一直盯着他们的...”红叶懊恼地自语着。

突然,红叶的背囊一阵乱动,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红叶一感觉到动静,脸就拉了下来,他捏着鼻子打开了背囊,背囊里还有一个背囊,里面又包着一层布,揭开很多层布之后,乱动的东西终于出现在红叶眼前。

是榴莲。

“你怎么醒了啊,不是叫你睡上一个月的么。”经过几天,红叶还是不能习惯榴莲的这股味道。

“扑哧扑哧。”榴莲似乎是被憋了太久,出来之后也不管红叶的责问,自顾自地开心的打起转来。

它一开心,味道就更重了。

“啊啊啊啊!你快收一收你的味道。”红叶忍不住了,抓住了榴莲的根部,拼命摇晃提醒着榴莲。

榴莲委屈地降低了飞行的高度,红叶摇摇头,转身向前继续探索,榴莲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

雾渐渐地散去了一些,但红叶依旧找不到自己的同伴,反而在雾中看见了别人。

与其说是别人,不如说是别的人形物体。红叶仔细地看了看,那个“人”似乎浑身赤裸,佝偻着身子,嘴边似乎还耷拉着一根东西,整个身体好像还伴漂浮着。

“那不会是舌头吧...”红叶小声的自言自语着,不知何时凑上来的榴莲上下浮动了一下,以示同意。

“呜哇!”红叶闻到怪味后一下子弹开了,气急败坏地对着榴莲说:“我不是叫你跟在后面吗,走开走开!”

榴莲再次委屈地退后,红叶转头再看向那个“人”的方向,那里已经没有了半点人影。

“真是的...”红叶又恶狠狠地看了榴莲一眼,继续警惕地前行着。

过了没一会,那个身影又出现了,这次靠得更近了,还向红叶这个方向张望着。而红叶,也隐约能看清楚那个“人”的模样了。

那绝对不是个人!

浑身赤裸,通体鲜红,身上还滴着水,好像刚从水里爬上来一样。红叶大胆地再靠近了几步,看清了它的脸,铜铃大的眼睛,狮子鼻,一条舌头耷拉在嘴边。

“妖怪!”红叶心里已经确定了这个答案,虽然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看到妖怪,但他还是觉得汗毛倒竖,急速地后退着。

那妖怪看到红叶发现了自己,第一时间想躲到旁边的小草堆里,无奈它身子也不小,头躲在里面,仍然有大半个身躯露在外头。它从草丛里偷偷地观察着红叶,见红叶还盯着自己,心知自己的躲藏失效了,又窜了出来,不紧不慢地向红叶走去。

而红叶莫名其妙地看着红色妖怪演完这一出又躲又窜之后,也定下神来。

“我可是狩魔人啊...”红叶的左手隐隐地浮现白光,他抬起了弓,对准了还在小心翼翼向他走来的红色妖怪。

红色妖怪看到红叶手里的白光,突然慌张起来,任凭他左闪右闪,红叶的箭头依然稳稳地对准他。

就在他即将松弦的那一刻,一个女声突然喊起:“红叶!别伤害它!”

红叶手一抖,射歪了,箭歪歪斜斜地向红色妖怪左边的空地射去,红色妖怪轻松地闪开了。

然而,那支箭突然闪出了白光,然后许多骨箭散发开来。

“咻”“咻”“哧”虽然红叶的箭本来就不是对着红色妖怪,散发出来的骨箭也没有几根能射到它那,但它还是被一支骨箭射到了左臂。

“哎呀,小赤!你怎么样!”一个女子突然跑了出来,在红色妖怪的身边蹲了下来,心疼地看着伤口。

“奈里...”红叶刚才正是听到她的声音,才让手一歪。

“红叶!”奈里转头有些愤怒地看着红叶“不是叫你别伤害他吗!你怎么不听啊!”

“我...箭在弦上啊...”红叶干巴巴地辩解着。

“你真是...”奈里很生气,但她还是拿出工具帮“小赤”处理了伤口。

“呜...”红色妖怪有些委屈的呜咽着。

“它...它到底是啥。”红叶的好奇心又出现了。

“它是赤舌,一种喜欢帮助弱小的妖怪,就是它带我走出了迷雾。然后我又拜托它带我来找你和哥哥,没想到你倒好,上来给人一箭。”奈里站起来,没好气地说着。

“啊...这样啊,对不住啊...”红叶听完,有些愧疚地看向小赤。

“呜哇哇哇”小赤摆摆手,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通没人能听懂的话,但红叶看了出来,它大概是不在意。

“那现在...怎么走。”红叶松了口气,转头望向奈里。

“天照大神(日本传说中的太阳神)已经休息了,我们得扎营了。”奈里看向天空,之前勉强能看见的太阳已经消失了。

“行吧。”

两人在小赤的指引下,走出了迷雾,依旧是一大片村庄的屋子,只是里面早已没有人。

“那我们找间屋子休息一下吧。”红叶说。

“嗯。”

他们找到了一间看起来还算正常的小草屋,清理了一下。奈里从行囊中拿出了一大串符纸,在屋子的墙壁上贴了起来。

“这是什么?”红叶问道。

“设下守护结界的符组,可以防止妖怪发现和攻进这里,小赤今晚只能委屈你在外面休息了。”奈里回答了红叶的问题,又转头对着小赤说。

“哇哇哇。”小赤依旧摆摆手,就走了出去。

奈里继续着布置,沿着墙壁贴了一圈,贴到红叶附近的时候,符纸突然剧烈地震动,然后居然开始融化起来。

“这...怎么回事...”红叶很惊讶。

“它...排斥你?”奈里也不是很确定。

“我是人啊!”

“你身上那股力量,你真的是人么...”奈里狐疑地看着他。

“你看!你那边也在融啊!”红叶指着奈里身后大叫。

“你先跑出去!我看看还融不融了。”奈里见符纸快融了小半,把红叶赶了出去。

红叶被推出了门,一脸郁闷,小赤已经在门外铺好了一个草铺,看到此情此景,它又铺多了一个。

奈里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才开门。

“没事啦,你出去都不融了,今晚...还是委屈你在外面咯。”

“哇哇哇。”红叶心下无奈,于是学着小赤说了一通,摆摆手,坐到了小赤为他铺好的草铺上...

晚上吃过干粮后没多久,红叶就感到了困意,把弓和忍刀放在触手能即的地方并把榴莲仍得远远的之后,他就躺下进入了睡眠。

“希望今晚不会出什么事吧...”红叶睡前还立了个flag...

果然,红叶在半夜突然就被一阵窸窸窣窣吵醒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夜袭 目录:红叶狩 小赤“哇哇哇”地叫着,踩着云在屋子里瞎打转,红叶则在屋子里观察着。 “这是狸...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493评论 0 2
  • 上一章:雾里射... 目录:红叶狩 “窸窸窣窣”的声音越来越靠近,红叶起初并不在意,只当是周围的虫子在叫...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487评论 0 1
  • 上一章:目标!八咫镜 目录:红叶狩 周围披着草衣的身影越来越多,红叶领着众人向着林外飞奔而去。 “快点!还...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157评论 0 0
  • 不知道你的心里会不会有这么一个人:你开心时会想着第一个跟他分享,难过时希望得到他的安慰,难以入眠时想念着他的陪伴,...
    lo路冉ve阅读 823评论 0 0
  • 树绕村庄,水满坡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远远围墙,隐隐茅堂。飏青旗、流...
    尘里微光阅读 4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