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头

总会有一些念头浮现在脑海。

有些话,有些事,有时候,在心头琢磨。就觉得自己好傻。好可悲。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

有些关系一旦出现裂痕,就再也回不去。

有些人一旦推远,就再也拉不回。

再豁达的人,内心深处都会有一处舍不得。

再拘谨的人,内心深处也会有一丝放松的空间。

我们都是好人,我们也都是坏人。

记得刚小学毕业的时候,我担心自己上不了中学。然而,十年之后,我重点大学毕业。还去北京溜达了一年。

现在的我,一无所有,却也十分富有。

我没有爱人,没有金钱,没有名望,没有权利,没有能力去照顾父母。我好像穷得只剩下时间和健康的身体。

但细细思索,时间与健康的身体就是创造最大的源泉。

所以,慢慢走,路上会有所彷徨失意。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要常想一二。这样,人才能快乐。

我最喜欢小孩子了。有时候,看着摇篮推车里的小孩子,眨巴着干净的眼眸,我就觉得好像看到了一个纯美的世界。

有时候,喜欢把手指放进小孩子的手心里,他们总会不自觉握紧,就好像我的手指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小孩子真可爱。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永远和小孩子一起。

我努力让自己开心,离开抑郁。

今天也没做什么事情。感觉时间就在没做什么事情中流逝。流逝地让我恍如隔世。

有时候,很害怕这个世界,感觉,我就是一个无知的小孩子。就算我长这么大了,就算我看了那么多的书,就算我遇见了不少的人,就算我遇到了一些难以接受的事情,我依然觉得我无助的像一个孩子。

有时候,会想,如果心上人接受我了,也爱上我了该有多好。

但是,那又如何?

世间,有好多磨难。有人说,人这一生就是苦滋味。偶尔苦中作乐。

我只能说没有经历过苦,又怎能知道甜是什么滋味?

我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样的风景,我只知道要把脚下的每一步走得踏踏实实。

因为路是靠人走出来的。

现在的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间自主。又能和家人在一起。其实挺好的。但是我隐隐觉得不安,觉得不满足。

我想赚很多很多的钱,只有让妈妈过上舒服的生活,我才会觉得开心。真正的开心。

这样子,我就有底气去让别人爱我了。

或者说,这样我才能敢去爱别人。

最近几天,开始看理财的书,不得不说,看起来有点吃力。慢慢来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明天要和大学舍友去吃饭。说句实话,我还是不太喜欢那位舍友。但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不能接受别人,说明是你的修养还不到家。

其实,相遇就是缘分。还是好好惜缘吧。

我都有点后悔给他发那封信了。

他也没回我。

我觉得这是很私人的信了,可能我和他还没到那个地步。

这让我有点羞于见他。

总感觉我在他面前,我好没自信。

偏偏他说我怎么会这么自信。

谁知道呢。

命里终有这么一劫吧。躲不过去的。

有时候,觉得人生如戏。可就算是戏,我也要认认真真地演下去啊。开开心心地演下去。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反正呢,开心是片刻的。不开心也是片刻的。尽量让开心的片刻多一些吧。

我感到开心的时候:

1.看到一本很喜欢的书

2.听到一首很好听的歌

3.写出一篇我很认可的文字

4.唱出一首我很满意的歌曲

5.录出一个我很满意的节目作品

6.和投缘的朋友交谈

7.和家人一起吃饭

8.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并达成

我感觉,自己很懒的说。但是我不希望我的懒,对我的生活造成困扰。所以我尽量把懒用在催发我奋进的地方,这样我就可以偷懒偷得心安理得。

我不想我到三十岁的时候,还不能给我老妈治病。

我一定要好好工作,这样才能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漫漫人生。

有时候,我对未来伴侣的要求很简单。

就是安静地陪着我。

让我知道他在。

让我有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

但是,这个世界上到底会不会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呢。

如果真的有,我想我会很珍惜。如果没有,那也不强求。

有人总觉得我一天笑嘻嘻的,阳光灿烂,就好像没有受过伤一样。

其实,我只是习惯了用微笑去面对生活。

因为苦到极致,就只剩笑了。

如果苦到极致,就垂头丧气,那只能更苦。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轨迹。对此,我毫不质疑。

我希望十年后的我,是个作家,歌手,电台主播,有声主播,配音员。

现在的我正在这条路上前进着。虽然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我感觉我家里人,对我很宽容。他们说,只要我开心就好,不要在意钱多钱少。

但是,他们不懂,我还是会努力赚很多钱。

因为妈妈治病,应该会需要很多的钱。

我想治好妈妈的病。

这个想法在我的心里,扎根了二十多年。

这个想法没有达成,我就无法去开始自己的人生。

无法去接受任何一个人走近我。

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有多自信,就有多自卑。

我有多乐观,就有多悲观,

我有多活泼,就有多阴沉。

我有多善良,就有多邪恶。

但是,我这辈子选择善良。要么是上辈子邪恶够了,要么就是把邪恶留到下辈子吧。

这辈子要是邪恶的话,我担心妈妈的病会更加糟糕的。

所以我努力变得善良,这样妈妈的病也许会好点吧。

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之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出自《论语》的学而篇,高中时的课...
    业灿阅读 446评论 2 9
  • 1 黎木兮无力的躺在床上,动手拿床头的手机的力气都没有。 看来这次是要死翘翘了,打120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的手指动...
    成灿_呐阅读 443评论 0 2
  • 034 分片学习 昨天被人吐槽我写东西不怎么分段。但其实我是有分段的,只不过因为直接用微信发,行间距比较小,看起来...
    业灿阅读 315评论 3 9
  • 小A是一个公司的职员,小C也是公司的职员。两人的相识来源于两人大学刚毕业进了同一家公司,同一个部门,虽然沟通不多,...
    懒妈雨文阅读 292评论 0 0
  • 【背景】 目前输出的 app 已经出现多次因为资源释放不当导致的异常耗电,严重的影响了用户在F 产品使用中的体验。...
    慧众rodman阅读 717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