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陌上 · 第二十一章 陌上青青

封面.png

在陈子雄听完闫菲菲的电话之后,居然把那个见他的女生一个人撇在操场上走掉了。

这件事让那个女生哭红了眼圈,陆陌青怎么安慰她也没用,只能发誓回去一定狠狠揍陈子雄一顿。

陈子雄并没有挨揍,但他却比挨揍了还要难受。

闫菲菲居然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对他表露了自己的心迹,可他却笨笨的读不懂其中是含义。

也许是读不懂,也许是不敢懂,总之陈子雄已经分不清了。

但他还是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一种无比焦虑的情绪让他体会到了陆陌青当初的辗转反侧。

陆陌青说:“傻子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你何必装的这么矫情?”

陈子雄盘着腿坐在床上,默默地说:“我还是觉得难以相信。”

“幸福来的太突然?子雄,你就说,你对人家感觉怎么样?”陆陌青坐在他旁边问,“这种事情,你觉得可以就两全其美,你觉得没感觉就说出来啊。”

“我……不知道。”陈子雄呆呆望着前方,仿佛自己也不知道看的什么东西。

“唉,你啊。你每次都看着我淹没在爱情的酒缸里,这次轮到自己醉了吧?”陆陌青笑着说。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对陈子雄说:“喂,下午我约了林小言去那条经常去的小路上拍写真,你要一起去吗?你不是很久之前就想去练速写?”

陈子雄还在犹豫,陆陌青拍了拍他说:“哎呀走吧,我拍我的,你画你的,就当散散心。就这么定了啊。”


在距离学校不远的地方,有一条河,没人知道叫什么名字,也没人在乎叫什么名字。

因为这里足够美,就够了。

有河的地方,就有河堤。

河堤上有一排高高的垂柳,垂柳中间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

春风徐来,陌上青青。

这本就是一个约会的好地方。

杨柳依依,水草丰茂,对于陆陌青来说,这里不但是个约会的好地方,也是个摄影的好去处。

坐在河堤上,能看到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河面,偶尔有鱼儿泛起点点涟漪,忽又消失不见,原来是远处有条小船近了。

陈子雄的画笔在纸上飞快的记录着这片美景。

陆陌青跟林小言在一旁说了会话,然后走到陈子雄身边说:“子雄,你先画着,我俩去前面拍几张就回来。”

陈子雄笑着说:“好。”

他觉得很开心。

因为林小言跟陆陌青的感情,看起来好了很多,虽然说他们并没有确定什么关系,但至少没有过去那么尴尬,林小言跟陆陌青也经常谈谈心什么的。

这对于陆陌青来说,何尝不是一个春天?

那么,自己的春天呢?

是不是也已经悄悄靠近了?

的确有脚步声靠近了。

陈子雄没回头,笑了笑说:“陌青,你这么快就拍完了?当心我来做你的灯泡。”

脚步声停了,并没有回话。

陈子雄转过身来,刚要说:“陌青……”

然后他整个人就怔住。

站在他身后的,是一个身穿黄色外套和牛仔裤,扎着长长的马尾的女生。

闫菲菲。

他们第一次相见,闫菲菲就穿了一身黄色羽绒服。

陈子雄并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闫菲菲,他有点慌张,想要站起身来,又差点摔倒。

闫菲菲背着双手,看到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忽然想笑。

“菲菲,这么巧,你也来了……”

“巧么?”闫菲菲露出淡淡的微笑。

两人相对无语。

闫菲菲的一只脚忽然有点调皮的翘了一下,她小声说:“忙不,能不能……走走?”

“额,我……好,那个,我收一下画板。”陈子雄有点慌乱的收起画板,然后抱起来,跟闫菲菲并排走在小路上。

闫菲菲背着双手,踱着步子,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

陈子雄抱着画板,不敢看闫菲菲,只顾往前走。

“所以,你打算就这么走下去?”闫菲菲忽然开了口。

“我……”陈子雄忽然停住。

“子雄。”闫菲菲忽然跑到陈子雄的前面,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

“我,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常常回想那些时光,但无论那些时光多美好,都已经回不来了。”

“但是未来的时光,是可以去创造的,对吗?”

“所以,你愿意,我们……一起去创造吗?”闫菲菲说完这些话,忽然嘴角有一点抽搐。

陈子雄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就愣在那里,像个木头一样。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看到别人在爱情里苦苦挣扎,你会感到不解,但当你自己身处其中的时候,你或许比别人还要糟糕。

闫菲菲忽然咬着牙,跺着脚嗔道:“你这个坏人,你简直坏死了!你是非要我说的明明白白的你才乐意吗?你是不是故意要看我的笑话?”

陈子雄连忙说:“没,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哼,我再也不理你了!”闫菲菲说完,扭头就走。

她虽然在一边走一边发誓说再也不见他,但心里偏偏又希望陈子雄能追上来。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她忽然想回头看看。

哪怕后面没有人,她也想回头,于是她停住了脚步。

接着她就听到了“哗啦”一声,她吓了一跳,急忙转身。

然后她只觉得有一双臂膀已经把她揽入怀里,紧紧的。

摔在地上凌乱的,是陈子雄的画板。


“也不知道陈子雄怎么样了,没想到有一天要我来操他的心。”陆陌青走在林小言的旁边,碎碎念着。

林小言微笑着说:“没准现在,他们正牵着手散步呢。”

“是吗?希望吧。”陆陌青说,“小言,你现在心情好多了啊,我也为你高兴。”

“谢谢,真的多亏了你,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林小言说。

“其实秦悦希走后,我真的感觉缺了一面可以依靠的墙,能有个人经常聊聊天,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陆陌青笑着说:“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一直陪着你。”

林小言低下头说:“真的谢谢你,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

陆陌青忽然觉得这个春天很美好。

虽然他知道,暂时林小言还不能接受他,但他坚信,只要关系不会坏下去,迟早有一天,他可以成功的。

而现在,只是个美好的开始。

就像这一路上,遍地青青的草芽,是这个季节的开始。


“那个……可以了。”闫菲菲小声说。

她已经忘记了陈子雄已经抱着她过了多久。

好久好久。

陈子雄缓缓松开她,两只眼睛望着她通红通红的脸颊。

像熟透的番茄。

好像有首歌里是这么唱的。

陈子雄忽然想笑。

闫菲菲咬着自己的嘴唇,忽然又跺着脚说:“你这个人,简直坏的不要不要的。”

陈子雄挠了挠头说:“我又做错什么了……”

闫菲菲吐了吐舌头说:“你就是坏!”

然后她就转身跑开。

因为她知道,此刻他们无需多言,他们彼此都明白对方的心意。

她很想谢谢陆陌青,是他帮她找到了这个机会来表明心迹。

闫菲菲只觉得春风从来没有如此的芳香,她跑着跑着,忽然反手过去,扯下了发绳。

扎着的马尾瞬间就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

头发随着她的跳动翻飞着,就像此刻陈子雄胸膛内那颗火热的心脏。

他忽然发现,闫菲菲其实也是个很美的女孩子。

从未,如此美丽。

有些美丽就在身边,只是我们未曾发现。

望着远方开心的闫菲菲,林小言忽然走的离陆陌青近了些。

陆陌青觉得他们两个人的心,从未如此靠近。

或许,是最近的一次。

查看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诞节。 校园里张灯结彩,被有才的学生们装饰的过年一样。 这夜好像所有的树都变成了圣诞树一样。 或许他们不能在一起...
    柳燕非阅读 356评论 0 4
  • 生活总是有这么多的无奈。 以至于当你把它写下来的时候,感觉就跟一个故事一样。 但有时候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正在别人的...
    柳燕非阅读 291评论 0 2
  • 秦悦希表白失踪事件,在闫菲菲揪着她耳朵大骂了十几分钟之后,总算也画上了句号。 至少秦悦希,看上去已经不再那么冲动了...
    柳燕非阅读 315评论 0 2
  • 林小言的最后一个学期,没有来学校。 她留在家里照顾手术恢复期的母亲,她觉得自己陪伴父母的时间,或许会随着日后的忙碌...
    柳燕非阅读 319评论 0 2
  • 1.《所见》 海水从脚下退去 白鹭从天空返回 阳光落进花丛 变出一张张笑脸 2.《所感》 生活将躯壳煮的滚烫 灵魂...
    雨韩阅读 2,894评论 1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