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海棠身心焕新七天训练营感悟

                    身心焕新七天训练营感悟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为期七天的身心焕新训练营就要结束了,万千不舍,对我来讲受益匪浅,不仅为我打开了另外一扇心灵之门,而且也更加清晰地坚定了我的目标。每一次在天心海棠老师陪伴之下都是一种全身心的心灵疗愈之谈;每一次在天心海棠老师苦口婆心、毫无保留的教导之下都是一种对生命的重新认知,感恩遇见!倍感珍惜!

        此次学习中老师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来深入浅出的帮助我们理解和分析,自己也从以下三个方面有所感悟:

一、开启高维智慧。

        何为高维智慧?这是我之前不太能理解的一个问题。很早以前甚至产生了特别浅薄无知的看法:是脱离现实?是不接地气?但是现在的我彻底颠覆了这种认知。首先,高维是一种意识的提升,而意识的提升恰恰是我们内心和平后的自然流露,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一切唯心造,万法由心生”但是却不能真正理解它的涵义。现在让我明白只有从零维(即当下)开始让自己的心不停留、不执着、向往和平达到内在和平,才能让我们进入更高的维度,才能看到无穷多倍的美,才能实现无条件的自由,我们才能真正做到无条件的爱、无条件的付出、无条件的自信、无条件的喜悦、无条件的觉醒,使内在的世界不在痛苦和挣扎。而如果我们了解了我们的心,遇到问题马上升起觉知并转化,就会对世界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就知道如何开创自己的未来。引用天心海棠老师的一句话:“进入高维,是为了看到完整,从而让一切有序”。

二、一切问题的根源。

      “大道不离身心”,按照自己之前的理解,只会片面理解为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健康各占50%。通过学习,让我明白身体照顾的再好,只占生命的10%,而在“身”和“心”之上还有一个“性(即灵)”,完整的生命是由这三个层面构成的,权重分别是身10%(包含作息、饮食、锻炼、保健……)、心40%(包含情绪、心理调节、积极暗示、疏导、催眠、冥想……)灵50%(包含环境、习气、业障、秉性、格局……),这三种因素互相影响,偏重哪个都达不到平衡。就像天心海棠老师说的:“除了关爱身体,亦要认识情绪的起处,认识显态和隐态的本质,不仅要学会与情绪相处,更要读懂规律、掌握命运,并时刻谨记不能离开中道”。

三、一切问题的解决之道。

      通过这项学习,首先让我明白解决问题中“自我和解”这个因素的重要性,我们和解的到底是什么呢?和解的是一颗被种种枷锁捆住的心,一颗走向无我的心。而能真正的做到和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提升自己的个人意识能级,但是一个人的意识能级的跃升,不是件简单的是,有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个人的社会动机和心灵境界。那我们如何才能够提升个人的意识能级呢?就像天心海棠老师说的:“放弃和远离低能级的东西,和高能级的东西呆在一起,努力把自己从生活中那些毫无价值的思想、毫无价值的行动和毫无价值的关系中挣脱出来,但提升的必须前提是,我们必须有一个开放的思想和空杯的心态,同时必须有一个心甘情愿提升和渴望意识进步的强烈愿望,这个自我提升的渴望越迫切、越强烈越好。”其次,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养成用架构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单一的工具,即向下清理--升维---改变自己的认知,形成全新的生活方式,回归当下,用来链接万事万物。

        七天是短暂的,收获却是满满的,感恩天心海棠老师、感恩助教老师、感恩班主任、感恩群内的所有同修,这七天的学习让我更加的敬畏每一个生命,更加的热爱生活!祝福大家,梦想光芒![爱心][爱心][爱心]

2020年12月11日

天心海棠老师经典语录:

1、内在的和平不是一滩死水,而是全然的力量,不被打扰的定力,觉察力、饱满的复原力与应变力。

---------天心海棠

2、进入高维,是为了看到完整、从而让一切有序。

---------天心海棠

3、提升意识能量层级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那是因为从一个层次进步到更高的一个层次需要巨大的生命能量。

---------天心海棠

4、走在修行的道路上,时刻保持高度的觉察,真正为自己的生命和未来负责,是迅速提升自我生命能量层级的最佳途径。

---------天心海棠

5、你曾经以为自己如此渺小,对这个世界来说可有可无,但是当你发现,如果你找到提升自己的金钥匙,你将抵消数万人数千万人的负面能量,整个世界都会为之改变,你本来就是超级英雄。--------天心海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