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Energy Box满满要不断补充及沉淀

自从报了上海马拉松和日本马拉松,跑步变得更有目的性,每隔一天都会去跑,把自己从跑渣的坑里拔出来,主要的动力是因为不想自己跑马拉松的时候跑得很糗。

昨天在家里窝了整整一天的昨天,决定在雨后去跑上5公里。雨天的6:30pm和好天的6:30pm不一样,今天下雨,6:30就已经天黑了,凉风习习提前感受到了秋天。按照往常的习惯,会在好天还没有天黑的时候绕着学校跑一整圈,因为是绕着学校最外沿的路线跑,所以会经过学校最偏僻的体育场、实践场、西瓜地还有示范农田地还有山坡,山坡的对面是田野和另一些更高的山,然后到达通往篮球场的主干道,到达学生宿舍,食堂,然后到达教学楼,最后到达出发的那个门口。

今天是雨天,天黑得早,如果按照习惯的路线走,经过西瓜地、山坡的那一段是不会有人的,而且很黑...如果改路线的话,沿路都会有路灯,也会遇到好多散步的老师同学们...在出发的时候就在想这个问题,该跑习惯路线呢还是改路线,可能身体里就带着这种爱冒险的基因,所以毫无犹豫的选择了坚持习惯路线去跑...

经过了体育馆的游泳馆,灯火辉煌,能够听见游泳池里的嬉闹声,再往里跑,路上见到的人越来越少,在体育馆见到的几位老师也在散步,但是他们往左拐到了大家都会去走的路线,现在马上就要转进去小山坡了,漆黑幽静的路上只剩下了我一个人...不自觉地将手机屏幕打亮,将音乐声量调高,然后就猛的一头扎进去了...

这个时候你可以听到远处的狗吠声,还能够看到远处微弱黄色的光,但是在你身旁两侧,就只剩下了小山坡上随着微风摇曳的小树小草,必须要穿过这个小山坡的上坡路,走一个下坡路才能够到达篮球场...这个时候,除了感觉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以及不自觉加快的脚步,时不时映入眼帘的还有山坡上摇曳的树木和草,远远看到一个影子以为是狗或者其他的生物,惊跳起来,走近路过才发现不过是路边矮小的植物🌳,一路跑,眼睛根本不敢往2边看,只好一直看向前方,可是余光还是会留意到2边的一草一树,但绝对是不敢回头往后看的,因为怕一回头就发现被跟了...这个上坡的坡不陡,但是很长,这次跑来感觉比白天跑的距离长很多...终于跑到了坡顶,眼里似乎看到了篮球场的光,于是加快步伐下坡,这个下坡估计是我跑最快的坡,将注意力放在了音乐的节奏上,什么也顾不上了使劲往前跑,按理说下了坡拐个弯就到篮球场了,通常这里都是灯火通亮,好多电动车、小汽车停在道路2旁,很多人在篮球场上打球...

但等全速跑到坡底拐弯的时候,篮球场一片漆黑,路灯也是暗的,心里咯噔了下,把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慢下的脚步又迈开了,没有来得及喘气,又快速的跑起来,穿过了4片篮球场和小山坡的另一面,终于到了通往食堂的十字路口,这时候2边的路灯也亮起来了,看了看时间,7:07pm,心想平常7点开路灯的人今天估计是因为有事而耽搁了...

其实这段路不过是8分钟,却感觉跑了一个世纪...但是神经被刺激之后,肾上腺素激升,这大概就是冒险所带来的反应,这种感觉似曾相识,一下子就把记忆带回来14年跑过的所有陌生国家陌生城市,路上所体验到的感受就和刚刚经过的8分钟一样,独自一人,挑战着自己许诺下的诺言,挑战着不同的路线,捷克布拉格的冒险经历仍然历历在目:

几年前工作原因需要到处跑,养成了习惯,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就会跑一个半程马拉松。那时候捷克布拉格是冬天,窗外都是白雪皑皑的一片,非常漂亮,站在窗外已经在构思跑步的路线了,构思的过程中其实心里已经按捺不住欣喜与兴奋,能够感受到身体的血液在跳动,迫不及待到明天。往往都是酒店入住之后的第2天我们会全天休息,让大家整顿。因为越到后面就越难把握可控时间,所以通常都是在入住后第2天一个人去跑,这次也不例外。

因为长途过来,很累,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丰盛的早餐,中午垫了点东西,就准备整理出发,首先是物品:挑好速干的紧身衣裤(里面带加绒的那种)、薄马夹、发绳、发带、手机耳塞、房卡、当地货币、跑步臂套、厚袜子、跑鞋、手套、帽子、地图;物品准备就绪之后,就再确认下路线(因为手机出去没有网络);确认无误之后,在房间里做一点小的拉伸和热身,然后就出发了。

踩在雪地上面滋滋的声音,后面留下一串脚印,是我在雪地里跑步最欣喜的2点。虽做好了准备迷路以及比半马多的路程跑回去,但这次跑步却让我不那么淡定。一开始很顺利,路的情况也非常明显,但是越往山里跑的时候,路越来越不明晰,直到跑到了一个山脚下,我才知道我跑偏了,跑到了一个风景非常美的山脚下,山脚下有几处房子,有个湖,湖面上还没有结冰,许久看不到一个人影,我只能继续埋头往里跑,听到狗吠声我知道有人可以问了。果真路上遇到了1个男人从房子里走出来,准备带狗去溜。我把自己的目的地告诉他,问他怎么到达,他指着山的那边说:这里离那至少8公里,我说没事,他说你可以往回跑一些,跑到一座桥上,从桥上过去然后沿着路一直往布拉格城堡和查理大桥跑。

一路上的人非常少,自己心里其实很忐忑,但是一直坚信只要坚持跑下去就可以看到灯光,记得当时过了桥跑了好远,经过了一片小森林才看到灯光和人家,这里的人家带着小孩吃过晚饭已经出来ski了,就从小山坡上滑下来那种,看到人就放心了。再往前跑就是公路,沿着公路就清晰的看到了布拉格城堡的灯!

雪地里滋滋的脚步声
酒店出发后遇到结冰的河流
跑偏后遇到的湖
经过无人的小森林
那片小森林
通往布拉格宫殿的灯当时显得超级温暖
看看自己来时的路

从天亮跑到天黑,在布拉格这座城市完成了半程马拉松,非常自豪,非常感动自己的坚持。

每次成功挑战之后所带来的满足感及成就感就会沉淀到身体的Energy box里,每每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庆幸自己有那么多的力量蕴藏在身体里面,有那么多的机会可以随时补充自己的Energy Box,让自己随时都是能量满满,动力十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