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猎物

  白天的时候太阳毒辣辣的,天空万里无云。没有云,也就没有雨。纵使有雨,还未落地就能被蒸回天上去。

  偌大的荒原天为盖地为笼,合在一起既是牢笼也是蒸笼,逼得大部分动物只能白天躲进地底,傍晚到清晨才出来活动。天上总有食腐的秃鹫盘旋着,企图寻找食物。

  他渴极了。真希望能喝上一杯,不,一口就够了。

  让那些无形无状的液体从干枯的嘴里流进喉咙,一路流过奄奄一息的食道,落到脆弱空无一物的胃囊中。它一定在到达胃之前就被抢夺得不剩多少。

  在迷蒙的视线中,远方群山之中有两座山峰高耸突出。他千辛万苦打听到那个地方,无论如何也要到达那里。他想起自己的故乡,那里有一汪湛蓝蓝的湖水。真想扎进那湖水里啊。这该死的鬼气候,下地狱都比待在这强。他一头栽倒,带起一圈尘土。

  在远处的山坡上,一人一马盯上了他。吉尔压下大帽檐,遮挡住太阳光线,习惯性地摸摸下巴上的小麻花辫。他盯梢了大半天,终于看见那人倒下了。

  吉尔驱马慢慢悠悠地赶过去。近看才发现那个人浑身脏兮兮的,斗篷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不知道流浪了多久。原本还打算趁此人晕倒时,捞点值钱的东西,现在他有点犹豫了。不过看在盯梢了这么久的份上,好歹也得翻翻看。

  吉尔是个还算有底线的贼,光偷不抢,只坑蒙不拐骗,只谋财不害命。不过现在的日子越来越难过,谁能保证他会一直坚守原则呢。附近好几个省旱了一夏,田里没有收成,市面上物价涨了又涨。四处的治安状况在临界点苦苦支撑着。

  他翻身下马,把这人后背摸了一遍,捏住鼻子连鞋袜都脱了,没有什么发现。然后他搬动这人翻转过来,没想到这人看起来长得还很年轻。但没等他接着搜呢,人就醒了。他只好硬着头皮说道:“伙计,你怎么在这晕倒了?”又解下腰间的水袋喂给他喝。

  吉尔一向喜欢无声无息地偷东西,给自己披着一层伪善的皮,不让人发现他的本来面目。这一次似乎亏大了,浪费了这半日,没拿到东西就被看见了,还得陪着演戏。不管怎样,能偷一点是一点。这陌生人脖子上拴了东西,他没来得及看,至少要把这样拿到手,总好过无功而返。

  “我叫吉尔,是个猎人。”

  这人抢过水袋一口气喝完,还嫌不够,仰着头接住水袋里最后几滴水。直到水囊里再也滴不出水时,他终于看向了吉尔,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你还有水吗?”

  吉尔撇撇嘴,还剩另一个小水袋,那可不能交出去。他听这个人的口音奇怪,不是这一片的人。“没有多了,伙计。你要是想,可以走两个小时去河里喝水。你叫……?”

  “克里斯多夫。”

  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吉尔现在只需要在这荒原里找一处地方待着,等待出来捕食的小家伙们出来。鉴于偷盗未果,他不介意在外过夜。他的经验很丰富,知道这附近哪有安全的地方。

  “你要去哪?这儿可离镇子不近,至少要走两天才能到。”吉尔问他。

  克里斯指着远处那两座灰蒙蒙的山,“那。”

  吉尔不知道他指的是哪一座山,“在那之前,你得先活着走出这片荒原。小兄弟,你今晚有地方去吗?”

  克里斯多夫摇摇头。

  “你可以跟着我,我知道这附近有一个地方。也许,你还可以给我点钱,然后我就可以送你进城,让你在城里雇到马车去想去的地方。”

  克里斯拒绝进城,但是他同意跟吉尔去安全的地方过夜。

  这小鬼不肯付钱,八成是身上没有钱,唯一有点价值的可能就是他那个链子。这下吉尔更笃定偷这人没多大价值,但是苍蝇腿也是肉,还是要扒一层皮才能放人走。

  他在天黑以前,猎到了三只兔子和一只獐子。然后带着克里斯多夫去往他说的安全的地方。

  那是一个山洞,足够两个人睡在里面了。山洞里还残留着一些惨白的骨头残渣和烧火痕迹。

  他点好火,剥了一只兔子,将它架在火上烤。

  两个人干坐着无聊,吉尔问:“我看你年纪不大,怎么只有一个人,大人呢?”

  克里斯皱皱眉,回答道:“我不小了。”

  “哈哈哈,是的是的,你可是个小男子汉了。一个人出远门?嗯?你的胆子也挺大的,现在四处闹荒,小孩子最容易死掉了。”

  “……”

  尽管克里斯多夫话不多,但吉尔仍旧能听出他的口音特点,像他年轻时候认识的一个老传教士。不是说他说话有多神圣,而是像那个老东西一样用词古板。语言这个东西是变化的,人们总是会创造出一些新的词汇,而像老传教士那一类人就只会捧着圣经说里面的古董句子。

  吉尔拨弄着柴火,接着说:“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出来讨生活了,不过我有一群朋友。大伙一起,互相帮助,饿不死。我如果是你,绝对不会单独出远门的。你知道吗?一些人会抓落单的小男孩小女孩,卖给有钱的人。幸运的话只是做做杂工,不幸运的……嘿嘿,要陪主人过夜。所以,你最好让我送你进城,只要支付给我一点报酬,然后你在城里就能搭上马车、货车或者别的什么车,去你想去的地方。”

  他瞅了眼那年轻人,他正低着头,脖子上的挂坠链子露出一丝银光。

  “你考虑考虑,没有钱也可以,只要能值点钱。你看我总不能白送你,一趟下来我得少打好多猎物。现在粮食产得少,我们猎户比往年赚得多点。”

  克里斯多夫还是摇头,不肯进城,“我喜欢待在外面。”

  “你不是这里的人,我都听不出你是哪里的口音。我猜你是离家出走了。你怕进城以后被抓回去。莫非你家很有钱,各地会贴悬赏?”

  吉尔越想越觉得自己是对的。这一天,这个年轻人基本没干什么活,一直跟在他身后。他重新打量克里斯多夫,越来越觉得他是个有钱人。尽管脏污,他的脸也比普通人保养得好,像普通人大腿根的皮肤一样好。也就只有那些有闲钱的富贵人家的公子哥才会在乎这些。吉尔庆幸自己没丢掉这只猎物。

  兔子终于烤好了,吉尔削下一只后腿递给“公子哥”。

  克里斯的胃口很小,很明显能看出来他吃不惯这种烤兔子肉。他现下吃肉的模样完全不同于白天喝水,小口小口啃着,看不见牙齿。吉尔愈发肯定这就是一条大鱼。

  “对了,你到底要去哪里?”

  “雾蒙峰。”

  “有点耳熟……”吉尔捏捏他的胡子辫,“哦——难道你说的是传说中的那个雾蒙峰?有龙的那座山峰?”

  年轻人颔首。

  “哈哈哈,我从小就听过这个传言,好像有个什么王子在那讲故事。你妈妈有没有跟你讲过从前大陆上有很多怪物,最后人魔大战,人类虽然损失惨重,但还是把他们消灭殆尽了。如果这是真的,那这世上怎么还会有龙呢?也就小时候信以为真,这种东西只能骗骗小孩。

  “谁知道呢。”

  克里斯吃饱后就和衣躺下睡下了。

  吉尔守着火,没有跟他说轮流看火的事情。让这金贵的公子哥守火?算了吧,他还要偷他呢。这位小公子一点拿钱的迹象都没有,只能靠搜的了。他等了很久,柴添了好几回,看月亮似乎已经是后半夜了。吉尔叫了两声克里斯的名字,没有动静。他又拿木条戳了戳,还是没动。克里斯睡着了像个死人一样安静。

  他重拾自己的副职,悄无声息地接近克里斯,慢慢掏出他脖子上的吊坠——银色的链子上挂着一颗拇指大的血色宝石,晶莹剔透,周围镶着一圈枝杈状的白银。

  这下可赚大发了,吉尔暗暗兴奋,娴熟地解下这条项链。

  他本想项链到手就离开,但他又不甘心,白天没能搜前面,他还想找找看有没有什么宝贝。

  这时起了一阵风,带起地上的碎屑,火星一下子跳得厉害,哔哔啵啵地点燃了火堆周围的零碎枝叶。

  吉尔回头看了一眼火势,心下奇怪:火苗的方向怎么是向洞外的?

  再细听,外面“咕咕”半宿的猫头鹰似乎不在了,四周也静得反常。

  他虽然感到不舒服,但是没当一回事,又接着伸手朝胸口里摸索,摸到了一个小袋子,里面都是他喜欢的钱币。他正窃喜着。

  但此时此刻,克里斯突然睁开眼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似笑非笑道:“抓——住——你——了——”

  吉尔心一提,下意识地就拿从靴子里拔出匕首捅进克里斯的肚子,但匕首却像陷进了沼泽,黏在克里斯多夫身体里死死不动了。紧接着它竟然直接沉入了那怪物的身体里,一滴血都没有流。如果不是及时收手,连他自己都要被吸进去!

  克里斯捏着他的右臂,令他不能挣脱,但很快地吉尔就无法动弹了。他眼睁睁看着克里斯张嘴毫不犹豫地咬了下去,歪过头不费吹灰之力就扯断了那条胳膊,骨肉分离之时血沫四溅,也溅到吉尔的脸上。吉尔愣在原地,后知后觉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声凄厉的惨叫回荡在寂静的黑夜里,远方许多夜行的动物都被吓了一跳,接着各种慌乱的声音自荒原四面八方响起。

  吉尔疼得在地上胡乱打滚,荒乱间踹散了那堆火。眼泪朦胧间,他又不可思议地看着克里斯坐起来慢条斯理地吃掉自己的手臂!

  “嘎吱嘎吱——咔咔——”毛骨悚然的咀嚼声钻入他的双耳,他感觉到自己急剧的心跳。

  洞内的风毫无缘由地急速旋转着,火和风相互催生,卷在一起成了一条火柱,最后垂下来变成巨大手掌的模样,冲着吉尔而去!吉尔滚了一圈险险躲过去,但还是被烧着了裤腿。

  “你喜欢捕猎是么?好巧,我也是。”克里斯剔掉牙齿里堵塞的筋肉,舔了舔嘴角。

  吉尔裤裆早就湿了,慌乱拍灭身上的火,哆哆嗦嗦地赶紧从地上爬起来,立马捂着流血的右边肩膀逃出山洞。他不敢相信刚刚发生了什么,但是剧烈的疼痛反复提醒他那是多么可怕的一幕。即使在这酷热的夏季,他的牙齿也止不住地打颤。

  跑!不论往哪跑,离那个怪物远远的,跑得越远越好!

  他边逃边后悔,如果没有看见这个怪物就好了;如果在他晕倒后没有管就好了;如果没有贪他的东西就好了;如果如果如果……

  他现在涕泗横流,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奔跑,连夜晚出来捕猎的狼都被他吓得逃遁走。

  但无论他多么用力地跑,身后总是有脚步声,不急不缓地更像是散步!他甚至不敢回头看上一眼。

  去他妈的克里斯多夫!去他妈的公子哥!!去他妈的吊坠!!!

  只要能捡回这条烂命,他做什么都愿意!

  由于失去一条手臂,身体平衡感非常差,他摔了好几次,连爬带滚地起来又接着跑。汗水和泥土碎屑混在一起,贴在脸上,他也想不起擦。

  不知跑了多久,身后已经没有了脚步声,但他还是不肯松懈,只边跑边回头看了一眼——

  身后什么也没有。

  他疯狂大笑:“下地狱去吧,怪物!”

  但当他高兴地回过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迎面而来的一团漆黑吞下了,无声无息地消失在无边夜色下。

  克里斯多夫的肚子发出一声长长满足的声音,他终于裂开嘴笑了,露出一嘴锋利无比的牙齿。人类的血液里蕴含着各种各样怪物喜欢的味道,他们最喜欢的就是人类的情绪,而克里斯最爱欲望和恐惧的味道,欲望开胃,恐惧果腹。

  他被封印了千年,睁眼才发现世界变了,远古怪物们早就回到了孕育着他们的故乡。只剩一些愚蠢的被人类操纵着的可怜虫。但唯一没有变的就是人类,他们还是那么美味。

  肚子吃饱,接下来,他懒得再浪费时间,直接撕开空间去雾蒙峰找那条传说中的龙。他必须找到回家乡的路,和远古血亲重逢。

  end

  本文与《传说》同一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勇者永不言败!!人类的反击!下篇 人类,是我最厌恶的生物。 我的名字是【克里斯多夫·普拉亚】是普拉亚大陆上...
    临界术式异闻录阅读 215评论 1 1
  •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郭思涵 引子 挡铛铛!下课。 哈哈,今天我要回去玩乐高。”一个声音说到。“我要回去看我的蜘蛛侠漫...
    山海不是小学生阅读 127评论 0 0
  •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中]郭思涵/著郭思涵/译 挡铛铛!下课。 哈哈,今天我要回去玩乐高。”一个声音说到。“我要回去...
    山海不是小学生阅读 233评论 0 0
  •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中]郭思涵/著郭思涵/译 挡铛铛!下课。 哈哈,今天我要回去玩乐高。”一个声音说到。“我要回去...
    山海不是小学生阅读 279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6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