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游戏一场梦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游戏一场梦 01

一天午后,百无聊赖的江敏打开电脑,一款名为“江南梦”的游戏广告画面映入眼帘:白衣男子凝神吹箫,紫衣女子手执长剑,两人深情依依,呈现出一派唯美的古风画面。

这个游戏,江敏大学时看见同宿舍的妹子玩过,看她成天沉迷其中的样子,估计还蛮好玩。那时,江敏天天忙着和李牧谈恋爱,根本看不上游戏这类东西。今天既然无事可做,倒不如进去看个究竟。

她打开游戏官网找到客户端,迅速下载并安装好。点击登陆,进入游戏,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做“笑盈盈”。江敏很喜欢紫衣女子的那柄长剑,就帮笑盈盈选了个剑客职业。

笑盈盈可没有刚才的美女那么飘逸,她身穿粗布衣,手拿短木剑,可怜兮兮地站在安全区内。

江敏按照提示,操作着笑盈盈开始跑动起来:接任务,杀怪物,交任务。一路跑下来,很快升到了20级。笑盈盈终于脱掉了难看的布衣,换上了任务送的黄色迷你套裙,手里的木剑也换成了长长的“剑影”。

欣赏着渐渐美丽起来的笑盈盈,忽听墙上的闹钟响了起来。江敏抬头一看:妈呀,已经五点钟了,今天的时间过得可真快!李牧一般五点半回来,自己还没有准备晚饭呢。

江敏忙把笑盈盈放在安全区,走进厨房准备烧饭。然而打开冰箱,里面并没有什么可用的食材。怎么办呢?现在出去买的话,好像有点太晚了,不如就叫些外卖吧。

她拿出手机正准备点餐,李牧的电话来了,自然又是要陪客户,不能回来吃晚饭云云。若放在以前,江敏肯定又要生气。今天的江敏却没怎么计较,反而体贴地嘱咐李牧:“少喝酒,多吃菜啊。”

因为惦记着笑盈盈,江敏无心再叫晚饭。她从冰箱里抓出两片面包,一瓶酸奶,迅速填饱了肚子。赶紧奔回到电脑旁,可爱的笑盈盈还站在那里等她。

江敏继续着她的探险之旅:接下来的升级比之前慢了一些,除了完成指定任务,还要杀死很多怪物才行。江敏连续奋战了六个多小时,忽然听到开门的声音,原来是丈夫李牧回来了。

李牧今天又喝了很多酒,他醉醺醺的,一进门就抱住江敏,老婆长老婆短的叫个不停。江敏不喜欢丈夫喝酒,然而他说要做生意实在没有办法,不豁出去有时根本谈不成。

江敏自然不懂这些,她赶紧帮丈夫洗漱一番,扶他去床上躺好。看看墙上的闹钟,已经快十二点了,以前她十点半之前肯定要上床,今天竟然玩地忘记了时间。江敏对笑盈盈道了再见,迅速关掉电脑,微笑着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李牧向她解释昨晚的事情,想起江敏当时好像挺开心的样子,不禁好奇地问道:“你昨天在忙什么呢?” 江敏抿嘴一笑,没有告诉丈夫。打游戏毕竟不是什么光彩事,知道的人还是越少越好吧。

李牧吃完早饭,匆匆去了公司。江敏立即打开电脑,继续着她的江南梦。就这样玩了两个星期,江敏每天奋战十个小时,终于让笑盈盈升到了五十级。

看看主线好像没有了任务,江敏打开任务栏,发现有很多副本可以做。副本任务给的游戏币真不少,而且有个任务完成后还会奖励一件金色衣服。江敏曾看过新手指南,所有的装备中,金色的属性为最好,她很希望拿到这件装备。

怎么做副本任务呢?江敏骑着系统送的那只小毛驴,自动寻路来到一个洞口前。门口的NPC提示:里面的怪物武艺高强,建议玩家组队进去。组谁呢?江敏在这里根本不认识什么朋友。她思忖了片刻,决定单枪匹马去试探一番。于是点了NPC进行对话,NPC瞬间把她送入了副本。

副本里面的景色可真不错:绿树如茵,流水淙淙,简直像个世外桃源。笑盈盈兴奋地沿着小路边走边看,不知哪里飞出一个怪物,瞬间把她打趴在地。江敏看了下眼前的黑白画面,无奈地死回了安全区。这时出现了系统提示:玩家笑盈盈因为死亡,掉落经验100000。江敏看罢,心疼地大叫了起来:100000啊,姐姐我要辛辛苦苦地杀死多少怪,才能赚到这点经验,这GM,心也太黑了吧!

抱怨归抱怨,江敏终究抵不住那件金色衣服的诱惑,又骑着小毛驴“得得得”地来到洞口。不过江敏这次学乖了,她不敢再贸然闯进洞穴,在门口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等人。

十分钟以后,终于来了几个人。笑盈盈连忙起立,走上去和人家打招呼,结果那些人好像没看到她一样,瞬间就消失在副本里。笑盈盈无奈地重新坐下,继续傻傻地等待。又有两批人来过,她还是孤零零地呆坐在门口。看来,没有朋友的话,游戏里的日子也不好混啊!

江敏感到万分无奈,正打算放弃副本回城,一个白衣男子骑着绚丽的彩虹倏然而至。男子正是江敏在广告中看到的模样:仙风道骨,优雅飘逸。那人看见笑盈盈,上下打量了她几眼。

一行粉字显示在笑盈盈面前:“朋友,你要进去做本吗?”

江敏没想到这个大帅哥会搭理她,顿时觉得心花怒放,连忙打字道:“对的哦。”

“我来带你做吧。”白衣男子说完,便发出了组队邀请。笑盈盈连忙点了同意,跟着他再次进入了副本。这次她害怕又被袭击,没敢欣赏旁边的景色,紧紧跟在白衣男子的后面。这个副本她有六个任务,需要捡很多任务物品。笑盈盈捡得太专注了,不小心碰到旁边的小怪,一命呜呼,又开始看起了“黑白电视”。

前面的白衣男子发现她没有跟上,连忙折回来找她。

笑盈盈正懊恼着躺在地上,男子潇洒地一挥手,甩出个复活技能。江敏连忙站起来,不好意思地说:帅哥,这里的怪物好厉害啊。”

白衣男子忙着打怪,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一行粉字又飘了过来:你是第一次玩游戏吗?

“是啊,我才玩了一个星期。”笑盈盈忙回答道。

“哦,难怪呢。这个游戏的副本,本来就要组队才可以过的,你的级别太低,装备也不行,所以更容易挂了。”男子对她解释道。

江敏点开白衣男子的头像:飘逸居士,68级。羡慕之意油然而起:唉,自己什么时候能升到这个级别啊!

飘逸居士挺会照顾人,他一边打怪,一边叮嘱江敏说:“你小心点,跟在我后面,不要触动旁边的怪,就不会挂掉了。”

江敏听了,心中暖洋洋的,暗自感叹道:原来游戏里也有好人呐!

一场游戏一场梦 03

当你读完这一小节,请顺手点击下面的喜欢,我需要你的温暖哦!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22天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游戏一场梦 02 飘逸居士好像一点都不惧怕那些可怕的怪物,他一边轻松地打怪,一边和笑盈盈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着天...
    南歌吟阅读 535评论 8 21
  • 一场游戏一场梦 03 随着游戏的逐渐深入,江敏慢慢懂得了这里的社交关系,除了可以交到各种朋友,还能加入不同的行会。...
    南歌吟阅读 690评论 19 23
  • 梦中的花洒落了, 最后地华丽飞舞, 消了芬芳融入泥土。 是有心底的情结, 忍心独语而不为人所听, 次第而萧落吗? ...
    木子爱若阅读 215评论 3 10
  • 越是实用技能类的书,越需要和实践结合起来阅读。即使是一些理论性的书,也要主动结合现实来思考,这是最最重要的。把读完...
    李翊洺赫阅读 203评论 0 2
  • 苹果6s已经问世很久了,相信大家对3D Touch功能也不陌生了,个人非常喜欢那个重按的手感.之前一直感觉这个新功...
    和影子玩拳击阅读 3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