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头重生四

匹诺曹被吊在橡树上,只剩下半口气了,有个蓝色头发的美丽女孩是个仙女,在树林中已经住了一千多年了,她站在房子窗户前看到了吊在橡树上的木偶,就动了恻隐之心,她拍了三下巴掌传出声音发号施令,首先是一只很大的猎鹰飞过来按照仙女的吩咐把吊木偶的绳子啄开再把他轻轻的放在地上,猎鹰飞走了,一会回来报告说我已经按你说的那样做了。一会又是一只卷毛狗按照仙女的吩咐赶着马车把木偶抬回来,抬回来之后,仙女找了三位大夫给木偶看病。

乌鸦悉心检查过后宣布:“以我之见,这个木偶已经死了。但是如果他还没死的话,那么就能确定他还活着。”

猫头鹰说:“很遗憾,我不能苟同我的朋友和同事乌鸦,以我之见,木偶还活着,如果不幸他不是活着的话,那么就能确定他已经死了。”

“你呢,你没有什么可说的吗?”仙女问会说话的蟋蟀。

“以我之见,一名谨慎的医生在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情况下,最聪明的做法是保持沉默。不过,这个木偶的脸我不并不陌生,我了解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个木偶,是一个十足的坏蛋。”

这会,匹诺曹开始颤抖,睁开双眼,很快又闭上了。

“他是个乞丐,是个懒汉二流子,一个流浪儿。是一个差劲的儿子,他肯定会让他的父亲心碎而死的!”蟋蟀说。

匹诺曹把脸藏在了被子下面。不一会哭泣起来。大家掀开被子,十分震惊。

匹诺曹不喝苦药,仙女就用一块糖来哄着吃药,吃完了糖,与仙女几次说话违约又挑剔自己脚上压着东西、门开着,就是不肯喝苦药。

“难道你不怕死吗?”

“我一点都不怕,就是死了也绝不喝那苦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门打开,是四只乌黑的兔子抬着一口棺材,准备抬将要死去的木偶。木偶这才哭着说:“我给我杯子,求求你,我要喝,我不想死。”

仙女问到他的经历,他讲到剧团经理,狐狸和猫,他们是两个可敬的人,让他的金币能变成两千个。又去神奇宝地,途中遇上杀手。当仙女问到他的金币时,他撒了三次谎,结果鼻子三次都又长长了,长的转身都困难。仙女笑了笑并告诉他:“亲爱的孩子,谎言立刻就会被识破的,因为谎言有两种,一种会使撒谎的人的腿变短,一种会使撒谎的人的鼻子变长,你的鼻子不断的变长就说明了一切。”

匹诺曹羞愧万分,不知道藏到哪里才好。他想从跑出去,但他的鼻子已经无法使他出门了。想想自己居然欺骗救命恩人,匹诺曹一屁股坐到地上,懊悔的哭了起来。

为了让匹诺曹记住这个教训,仙女让他哭了足足半个多小时。看到他眼睛肿了,仙女又起了怜悯之心,她让一只啄木鸟来把他的鼻子啄回了原来的样子。

“你真是个好仙女,我太爱你了!”

匹诺曹答应了留下来并答应把他父亲接到这里来,因为父亲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他在接父亲的路上又碰到了他的伴侣——狐狸和猫,当他们谈话时匹诺曹注意到了猫的前爪没有了,问到:“你的前爪怎么了?”猫一时语塞,于是狐狸急忙插嘴说:“我的朋友太腼腆了,我替他说吧!我们来的路上遇到一只饿狼,向我们索要食物,但是我们什么都没有。我的朋友有一颗圣徒般的心,他咬下了自己的前爪,扔给了那个可怜的狼,好让他填饱肚子。”狐狸说着,抹去了一滴眼泪。

匹诺曹也深受感动对猫说:“如果所有的猫都像你一样善良,天下的老鼠该多么幸运啊!”

匹诺曹经不住朋友的说使,忘记了仙女、父亲和蟋蟀的警告。跟随他们去了统治愚人陷阱镇的神奇宝地,把金币放进了挖好的坑里,狐狸和猫告诉他去找水浇种下的金币,匹诺曹欣喜万分并打算过后送他们礼物,他们回答:“我们并不希望得到礼物,能够交给你不劳而获的方法,我们就已经非常开心了。”他们互相告别就忙自己的事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匹诺曹被盗了,在他还不死心仍在挖地找金币时,树上的乌鸦几次笑了,说到:“可怜的匹诺曹,你头脑也太简单了,竟然相信钱会像菜一样,可以种在地里然后再收割。我从前也相信过,所以遭了大殃。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要想赚钱,不是靠勤劳的双手就是靠聪明的大脑。”

“我不明白”,木偶说着。他仍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乌鸦耐心的告诉了他狐狸和猫是怎样匆忙把金币拿走的。他愣愣的站在那里,傻了眼。后跑回镇子去了法庭,告两个无耻之徒,法官细心的听完按了门铃,让进来的两个训犬把这个被骗了四个金币的倒霉蛋逮起来送进监狱。经过四个月后统治愚人陷阱的皇帝对敌作战取得了重大胜利,搞庆典的同时下令释放一些囚犯,于是匹诺曹也被放了出来。

匹诺曹踏上了去仙女家的路,想见父亲和蓝发姐姐,他边跑边想:“有那么多不幸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活该!我固执、任性、总按自己的想法做事、从不听那些善良人的规劝,事实上他们比我懂得多。”“我没听仙女的话,她会原谅我吗?天底下还能找出一个比我更不知好歹,更少无心肝的人吗?”

他突然停下脚步,看到了巨蛇冒着烟喷着火,挡住了他的去路。他不敢过去,一直等待,几个小时过去了,巨蛇一动不动,当他鼓起勇气过去时,巨蛇动了一下,把匹诺曹吓得摔在泥巴里,巨蛇笑啊笑啊!最终血管迸裂死了。

匹诺曹这才赶快跑过去,没过多久他就饿的跑不动了,于是跳到路边的地里,想摘下几串葡萄吃,哦,这事他可从来没干过。当他摘葡萄时,咔擦,一副铁夹子紧紧的夹住了他的双腿,铁夹本是用来夹黄鼠狼的,却夹住了木偶。

倒霉的事又发生在了他的身上?这次他如何逃脱?

请期待后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偶吃饱了以后,边哭边哄着父亲,为要一双新的脚表现的像个懂事听话的孩子。杰佩托板着脸听凭匹诺曹美言,一再推迟好让他...
    三城一郭阅读 446评论 0 1
  • 匹诺曹背着父亲向岸边游的时候,发现父亲的腿在水中抖个不停,可怜的人好像在发烧了,匹诺曹安慰他说:“别害怕,爸爸!几...
    三城一郭阅读 543评论 0 0
  • 第二天匹诺曹就去上学了,起初那些调皮的孩子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开他的玩笑,因为他是木偶,后来经过匹诺曹的反击他们再不敢...
    三城一郭阅读 279评论 5 1
  • 所属分舵:南宁老友分舵,真实姓名:梁为盼,昵称:缱绻仙凡间 这本《关键对话》是作者团队通过20多年的研究和对...
    梁为盼阅读 590评论 1 3
  • 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这是几千年来形成的传统。人脉,在生活中的地位胜过钱财。“上边有人好办事”,这是一句俗语,但事实...
    澹澹的忧伤阅读 60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