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930——《看得懂这些电影台词,你已经是职场老鸟了》

上班这点事儿·看得懂这些电影台词,你已经是职场老鸟了

作者:玩死队友TM

最夸张的一次是,他交付的东西,约定好了时间之后。整整拖了1个星期才给我,然后我赶在Deadline前通宵完成任务给他之后,我以为皆大欢喜了,没想到他还反复要我修改,没完没了的修改了3天,最后甲方都开骂了。我也不知道那天通宵加班图个什么,每次想起这些加班的事情,肝脏都隐隐作痛。

很多教东西给你的“职场导师”,很多时候压根压根压根就没遵守里面的内容。自己说是一套,自己做的却是完全相反的另一套,就像电影“赤道”台词里面的那个上司一样。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如何给一个App起名字

作者:创业说事

产品名字是品牌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和设计风格相符。比如一套黑白主色性冷淡风的UI,和『今天玩啥』完全不搭。

你的产品名字不单单出现在App Store里,它还会和Logo等VI方案出现在PPT,宣传海报,公交站牌,分众框架等其他地方。而我很难把上次起名活动收集到的『与民同乐』『找伴儿』『三缺一』一类的名字和有质感的设计联系起来。

英文名的App有一个优势,可以设计漂亮的品牌周边产品,比如团队的工装,定制的小纪念品等,在后续的营销活动上有很多发挥的空间。看看Keep自营商城里面的T恤,我能理解会有人花钱买它们穿出门的。但没人愿意把『点点运功』『悦跑圈』穿在身上。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公众号伪大V真的就该被全网唾弃?我看未必!

作者:创玩MakeEnjoy

微信的这次伪大V集体露底事件不会是公众号刷量行为的终点,毕竟市场在那儿,风口过后一定还是会有人铤而走险。同样的,弄虚作假也一定是商业行为中抹不去的阴霾,但你必须得相信市场的淘汰机制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大浪淘沙之后,能够存活下来定是能够经得住用户考验的企业,一切都需要时间去沉淀。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小说·中国为什么拍不出及格的科幻电影?

作者:飞向凤凰座

“在战场电磁干扰形式选择上,本手册主张采用对某一特定频率或信道所进行的瞄准式干扰,而不主张同时干扰一个较宽频带的阻塞式干扰,因为后者对已方的电磁通讯和电子支援措施也会产生影响……”

我忽然想到,他的手机是不是被电磁干扰了呢?我转念又想,那他发的信息为什么被我收到了呢?这完全解释不通。要是被电磁干扰,他的信息应该完全发不出去,也收不到任何信息才对。

点击阅读全文


建筑圈·浅谈唐代长安城的建设及特点

作者:神威上将军

根据统计,作为皇宫和行政区的“宫城”和“皇城”仅占长安城总面积的15% 左右,而长安城规模大概在80平方千米左右,外郭城作为唐代长安城的最大的部分,其特点更是十分明显。首先它是由“坊”和“市”组成的,其功能类似于今天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市”主要是“东市”和“西市”组成,而每个“市”又分成井田式的方区,夜晚有宵禁。“坊”的数量很多,据统计在108---110左右,根据记载,坊墙严禁开洞设市店,应该也是便于管理的需要。值得考虑的是,长安城建成后有几个坊只是平地,仅仅是被圈在规则区域内,这样的处理方式很是有趣。

点击阅读全文


二次元·极简日本漫画史

作者:七烛

日漫发展至今,带动日本成了一个文化出口与美国不相上下的国家,其在日本国内的影响更是可以用奇迹来形容。今天,漫画的发展变得更加多样,一些无视主流,只彰显自己风格的地下作家可能突然大火,由同人志引发的漫展是最大的文化集会,同时也催生了cosplay,lo娘,手办等亚文化。正如《AX》杂志的封面上写的那样,“漫画应当是独立的,开发的,实验的”。如今全球的艺术家们也开始把日漫与欧美等地区的漫画杂糅,然而其结果并非是铸就了单一的世界风格。相反,他们好像在打造一种后帝国主义的“世界漫画”文化。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为什么,他将五星级餐厅开在了贫民窟

作者:沫情舒

Massimo从厨房里走了出来,问道:“嘿~你们吃得还好吗?”

所有人都感动的一个个回答着,“谢谢”;“这是我四十年来吃得最好的一次晚餐”;“坐在这里,被无差别的对待,让我觉得,可能,我的人生还有机会”。

而Massimo说,“我希望你们感到被宠爱,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一顿饭的宠爱,也许真的可以改变点什么。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乡音—郿坞牧雪

作者:暮轩

将锅中的油以武火烧至七成热,肉丁下锅,以武火将肉中水分逼出,炒至五成熟,加各种佐料、水等,再用文火煮熟。用盆子盛了,锅中留下小部分臊子,再将剁好的胡萝卜丁倒入锅中炒熟。这就是臊子面中五色祝福中的‘红’了,叫红红火火。‘黄’是将鸡蛋打成泡沫状,锅中施油,油温不能太高,将鸡蛋炒至层叠状,叫千层富贵。‘白’是豆腐切成片状用热油炸成黄白相间的颜色。‘绿’是韭菜或小葱切成碎丁。叫清清白白。‘黑’就是木耳了,用时随时泡制就好。叫平平安安。

那些块状的肥瘦不均的和部分块状瘦肉都要直接用开水以武火将其中的杂质熬煎出来,再用没有加工的天然调料包成包放入肉锅中文火将肉煮熟。这些肉类都是被当做炒菜的配料来准备的,一些招待亲朋好友的家常小菜中会被放入各种各样的肉类混搭,这是一种对亲朋好友一年的答谢与亲近。

点击阅读全文

哲思&台湾 征文悬赏令

征文大赛|带着简书去旅行,邀你共度十一长假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九月刊:我为什么要离开新东方,成为一名幸福课讲师?

她们都曾毫不吝啬的奉献了整个青春【军事】—军嫂征文周刊(二)

【征文活动】 扒一扒你吃过的魔都健康美食

【生活家&设计】专题征文公告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