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O-2017.5.7

                                                JNXDF TMC New Member Orientation


时间:2017年5月7日7点-9点

地点:凯旋商务中心A座4楼会议室

形式:线下+中文

环节:1.茉莉——导师和学徒体系

           2.Tina——官员那些事儿

           3.Victor——CL成长之路

           4.Elena——如何做CC演讲

           5.Ivy——比赛和峰会

记录人:Donna KANG, Lucy HAN, Carp LI, Cherry DU , Sophie CUI, Cecilia GONG


NMO全家福在此镇楼

一. 导师和学徒体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1.1. 什么是导师:榜样性质的老会员(传说需要做完CC6以后哦)∩有乐意帮助新会员的心和精力时间一颗心就可以哒

1.2. 导师的作用:导师本身 → 个人满足(看着自己的小面条一点点成长起来,变成美味的面点)+职业发展(我们都知道头马是一个培养演讲力和领导力的地方~)

                             新会员 → 得到mentor的共享资源(打包你成长路上的各种干货)+尽快融入头马这个家族和我们一起野蛮生长!

                            老会员 → 以另一个视角熟悉头马俱乐部(有很多会员虽然在头马呆的时间挺长,但是对导师制度不怎么了解呀)+继续深入学习(快来导师制度这个新天地挖宝藏!)

                            俱乐部 → 提高俱乐部评价指标分值(会员数量,会员满意度和会员忠诚度都是评价一个俱乐部的标准)+充实俱乐部活动(期不期待馒头和面条的线下互动?想要和馒头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3. 导师需要做什么:帮助新会员融入俱乐部适应过渡期+指导新会员开始CC和CL(CC演讲稿子写完以后,记得发给你馒头听听宝贵意见~)

       对哒,导师的选择不定数量,不定地区!你可以拜很多很多自己心仪的导师~


二. 官员

 先知先觉,当知当觉,不知不觉,后知后觉。

我大踢拿

2.1:官员体系

2.1.1. 主席PRESEIDENT

不会在日常的会议中负责具体职责,但是主席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President直接决定了俱乐部的基调,在所有的活动中发挥着有益的支持性作用,是所有人的backup!

2.1.2. 教育副主席VPE

头马作为一个教育系统,教育在整个头马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找会员做演讲安排,演讲比赛,安排导师等。如果说教育项目进行的好,那么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会少走很多弯路,健康快速地成长下去;如果俱乐部教育项目没进行好,可能会让会员感觉不到收获感,会造成会员流失,俱乐部评价分值也会唰唰下滑。

2.1.3. 会员副主席VPM

招募新会员,负责和新会员联系。因为有了暖暖都是爱的VPM,俱乐部才会不断地活跃着新血液,成为VPM也非常锻炼沟通能力哒!

2.1.4. 公关VPPR

宣传:想把俱乐部定位成什么样子?想让别人怎么通过怎么样的角度去了解俱乐部?VPPR有超级大的自由发挥平台来给俱乐部做形象设计~

2.1.5. 秘书SECRETARY

负责总结和记录。就比如做简书啦,整理会议记录的过程啦,这其实是一个逻辑思维建立的过程,如何让信息更好的传达,让别人获得有效的信息,是非常非常锻炼人哒!(Cee现在正在做的就是酱!)

2.1.6. 财务官TREASURER

管理俱乐部财产:对俱乐部财产做宏观把控,考虑俱乐部的整体消费及收入,会员交的会费等。管的可不是一笔小钱哦~

2.1.7. 接待官SAA

SAA的职责是管理培训和协调每一场的角色AA,会议提前安排等都是SAA的职责。

2.2. 为什么要做官员:会给你一个比做会员更棒的平台。沟通力和领导力在其中得到集中锻炼。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所以如果新会员想学习什么的话,应该主动的去做,去学习,去承担一些责任。积极主动的去争取做官员或官员助理,去加强跟整个头马人之间的联系,会为你在接下来的头马之旅中找到一个很好的衔接点。你只要想学,就会有人想教你的!


三. CL成长之路

俱乐部的那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噔噔噔噔闪亮登场~

我V

3.1. 什么是CL:

10个核心项目——

聆听(接受信息的过程)

批判性思维(思考信息,“好”的方面?有待提高的方面?)

给出反馈(回应)

时间管理(时长、分配)

策划与实践 (make a plan &do it)

组织和授权(help & assist)

激励(表示肯定)

辅导(馒头对面条)

团队建设

3.2. 怎样更好使用CL

→会前:仔细阅读CL手册(做好自评)、选定自己想要承担的会议角色和锻炼的项目、具体到是哪一个项 目下的哪个角色并汇报给VPE

→会中:携带手册

→会后:将CL手册交给老会员邀请其帮自己评估、完成一个项目后让VPE在最后一页签

       对哒!对于在头马家庭里的成长,我V还给出了暖心建议:发展路径:倾听-准备-尝试(复盘很重要)-练习3-4次-沉淀(转而尝试其他角色)-传承

1.4. 如何做CC演讲

还穿着东马裤的Elena

4.1.来自美丽温柔的Elena的tips们:

按照手册项目要求做演讲 + 提前给Mentor和IE看演讲稿(馒头会给你超棒的建议,助力你通过CC演讲~IE在看了你的稿子以后会给出更全面的建议!)+前三个CC演讲建议不要使用PPT哟(有了PPT以后,注意力分散 可能会导致发挥不佳;所以作为刚开始演讲的小白,FOCUS\ FOCUS\FOCUS 对大家很重要,扔掉PPT,专注于演讲内容和舞台享受吧!)

4.2. CC1-CC3具体介绍

        CC1 破冰演讲 Ice break

要求:relax、relax、relax

内容:你的故事、成长经历、职业兴趣爱好等

结构:开头、主体、结尾

时长:4-6分钟

       CC2 组织语言 Organize your speech

要求:树立演讲结构、清晰陈述脉络、吸引听众注意

内容:不限。(传播真情实感、正能量为主)

结构:建议在“开头、主题和结尾”中做好比例分配。实用技巧:凤头豹尾式,开头讲1\2\3点,可以采用并列或递进的方式,切换观点时实用恰当的过渡衔接词

时长:5-7分钟

        CC3 切入重点 Get to the point

要求: 学会聚焦演讲的核心点,选择演讲主题,确定其总目标和具体目标(传达信息、劝说/娱乐  或是激励听众?)

内容:提出观点、寻找论据(支撑观点)、总结升华

结构:任选。(建议可以尝试:总-分-总形式 )

时长:5-7分钟

五. 比赛和峰会

Take  it  seriously!Have  Fun!野蛮生长!

我最美的Secretary也是刚东马完的IIIIIvy

5.1. 比赛  →  一赛胜百会

→    春季比赛:英文备稿演讲 

英文即兴演讲

中文备稿演讲比赛

→    秋季比赛:英文备稿演讲比赛  

英文评估比赛

中文备稿演讲比赛

5.2.  →  一峰会次峰会胜过20次常规会议

今年5.19~5.21——北京

9月——济南


啦啦啦啦啦啦奉上会议记录小分队花絮~

最后特别感谢这回NMO会议记录小分队做出的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