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月份复盘 | 保持成长的节奏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万物复苏,呈现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我给三月的关键词是学习。

给自己报名了三个课程 深越读,摄影课,视频课,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每天早上七点就坐在书桌旁边开始写作业,做笔记,做练习整个月收获满满,每天都很充实,再回头看好喜欢三月的自己。


现在已经喜欢上每次的复盘了,慢慢扒开迷雾听到自己的内心声音,那一刻内心坚定无比有力量,什么乱七八糟的坏情绪统统抛开很喜欢这种感觉。

好了来回顾下这个月的收获吧!

目标回顾:

1、每周阅读一本书                                未完成

2、每周保证三次运动                              未完成

3、减重5斤                                         未完成

4、摄影课程学完,能拍出3组以上满意的照片      完成

5、短视频课程学完,能拍出来满意的视频          完成

6、深越读课程作业做完                              完成


现在回头看了对这个月的计划觉得有点苛刻,没有根据自身情况去定制,太为难自己了,每一个目标拿出来都太大了,定的太多难度太大,后期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好多。一下子接收这么多的新知脑子都没有反应过来,最后完成的不是很好,有点挫败感。还好后期慢慢都调整过来了,每天都在努力中。


输入方面:

学习了18节深越读课程,并且认真写了作业,收获巨大改变了我的认知,把内心的好多疑点都解开了。

学习了15节摄影课,认真做笔记并练习

学习了15节视频课,认真做了笔记并练习

萌薇老师的音频11小节

深越读社群精华学习并整理笔记

阅读书籍看了三本都是看了两三章为了深越读作业


本次特别庆幸自己报名了萌薇老师的课程,期间自己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报,因为已经同时报名了两个课程了,怕自己学不好,幸好给了自己一个学习的机会,这么系统的跟下来,让我对自己的困惑都一一解决了,虽然是阅读课,但是收获无比巨大,给了我很多惊喜,接下来我会一个个的去践行。



输出方面:

深越读的作业都有认真完成,获得了5次优秀作业

摄影课期间每天都会去练习拍照

视频作业按照要求做了两个

新知行动+镜头下的生活  5篇

每日5分钟复盘

萌薇老师每节课都特别烧脑,每次的作业都是认真的思考了好多,从原来的不爱动脑一步步教会深入思考。干货实在太多了,后期还需要把课程在重新学一遍,进行有效输出。


开源:

通过参加深越读认识了我的组长好奇,特别感谢她的一直鼓励,给了我自信,不然作业估计都完不成

还有助教璐璐对我作业的点评,每一次的优秀作业都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很感谢他们两个的鼓励让我一直坚持把课程认真学完。

还认识了深越读社群好多优秀的伙伴,有些只是聊了几句而已,没有深聊,觉得还做的不太好,可能对自己不够自信,只是默默关注了。


固本:

每天早起都控制在7点之前

这个月一共就运动了三次

每周一期追乘风破浪的姐姐2

每天刷视频有1-2小时

每周都会抽出来时间陪孩子家人出去游玩散心,尤其是带着孩子去公园她都要去书店看会书,看她这样爱阅读我真的好幸福,这就是影响的作用把。


反思与不足:

1,自己在制定目标有点模糊不清,没有遵循MORS法则,这点需要多学习,在接下来制定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

2,想同时做很多事情,最后结果是一件也没有做好。最为明显的是在选择书本上面,有好几本都想看这个看了几章那个看了几章就放那了,也没有学多少反而一直处于情绪内耗上。在接下来要聚焦,每次只做一件事情使其产生污渍效应。

3,本月后面的两周最大的问题是自己偷懒了,没有写目标计划,只是根据课程一直进行,没有进行反思使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

4,运动这个月又没有重视,一直拖延,必须要行动起来,不然夏天真的穿不了漂亮衣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