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氏顺源焖锅炸鸡店——我在这个世界看你(2)

小文从大巴上走了下来,从书包里拿出了那张地图。

那是她打印的琪影雪顺源杯文学大赛的评委组发来的邀请邮件里的附件。

里面是到达参赛地点的地图。地图的起点,就是琪影雪镇。

自己现在下车的地点正是琪影雪镇的市中心火车站。

按照这个地图上写的,自己应该是先走过两条街道,过一条河,然后在那里要翻过两座山。就可以到达这个比赛场地了。

小文看了看天,觉得自己要是想再翻过两座山的话,应该会天黑。

不知道在山中,会不会遇到什么情况。

最好还是,可以整个爬山的过程都是在白天比较好,所以小文,决定先在这个琪影雪镇上住宿一晚。

小文沿着火车站旁两边的街道走了一下,正好看到了,有个旅馆。

小文正要走进旅馆的时候,忽然闻到了一股特别香的味道,小文这才想起,今天坐车坐了一天都还没有吃饭呢。

小文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被这味道吸到了店门口,一抬头看到了席氏顺源焖锅炸鸡几个大字。

她马上冲了进去,坐了下来。

想不到这里也有顺源焖锅炸鸡店,在学校就有一家,她最喜欢吃了。

在学校的时候,他经常和室友一起去吃。他迫不及待的点了一份鸡腿和一份鸡排。

突然间又找回了在学校里的那份安心。

她记得,曾经她和她的室友说过,每天能够吃到新鲜出锅的,顺源焖锅,炸鸡就是他最幸福的事情。

其实只要把大学好好的,念下来,找一个普通的工作,过完普通的一生,就好了。

每次吃完炸鸡,他都会觉得,人生如此,别无所求。

她看着手中的地图。心中忽然有些动摇了。

真的有百万大奖吗?就算有,又怎么会落到自己的,头上,还是不要做梦了,现实一点。

自己虽然觉得,学习了这个专业,不是那么得心应手,可是自己的成绩一直都是中上游,只要自己,努力努力,也还是可以,找到一个好工作的。

从来没有人夸过自己,文采很好,自己又如何一定要,靠着一股热情,去参加这样一个,l那么多厉害的人参加的大赛呢。

肯定有很多比我更强的人。

我大老远的,跑这一趟干嘛呢。

可是小文的头脑中有一个声音在说,我现在正是年轻的时候,不去尝试,不去努力,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小文隔着炸鸡店的门玻璃向外看去,越过这条街道,远处有一座山。正映照在夕阳的照射下,慢慢地颜色变深,似是要被这,夕阳的光线,吞噬。

关于远方,总是有未知和挑战。







美味的顺源焖锅炸鸡腿


小文的沉思被一阵扑鼻而来的炸鸡香味儿唤醒。

“你是在看着远处的那座山吗?你是不是也要参加,琪影雪文学大赛?”

“对呀,你怎么知道?”

小文循着声音,看到了正把炸鸡放到桌子上的,女孩儿。她穿着一件白色的裙子。梳着一个马尾。正看着自己露出了满脸的笑容。

“因为我看到了你手上的留飞呀。”

最近几天有很多人都从这座山走过。他们都是说要去参加一个作家大赛的,他们手里都拿了一个留飞,就是你手里的那张纸。

我看你好像,也有一份地图,所以刚才看你向山的那边看去,我想,你应该也是去参加那个文学大赛的吧。

“对呀,我也是想去参加那个文学大赛的。我的脑海里总会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我希望可以通过写作的方式把它们写下来,可是因为我一直学习,我总是,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这些是一个业余的事情,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做。但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要是我是一个作家多好。我就可以把自己,的所有想法,表达出来。所以这一次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激励吧,我想督促自己,提高写作能力。”

“难道你不是为了,那个百万元的终极大奖而去的吗?那也许你的结局,会不一样。”他这样说完,带着一种说不出的,表情,看着那些山,继续说到:“你想过自己此行,去参加那个大赛,要花费多少时间吗?”

“没有,但是我知道的是,无论花费多少时间,我决定了,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她用一种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叹了一口气说:孩子,你要想好了,这个不是一个寻常的比赛,会让你发生很大的变化。

我笑了笑,我就想让这件事情,改变我的一生。

人生总会有许多的转折点。

如果这一次失败,我就依然平凡的,回到学校,如果成功了,我的一生,都会变得不同的。

“那我想你可能还需要这个。”

白衣女孩说着,从柜台那里拿出了一个袋子,袋子上写着:琪影雪零食。

小文认得这个零食,他在学校的时候,她的室友,小美总吃。

小美曾经给她尝过,确实真的很好吃。

他家的零食,都特别的好吃。

据说他家的零食,都是到当地专门去采摘的。虽说都是坚果,可是他们还是保证,是当年的,新摘下来的果实。

他们家的一个特点就是会根据营养去搭配多种坚果,可以达到营养均衡。

这是最近他们家卖的非常火的果蔬,果蔬干,这个特别适合在山中或者是十几年的时候带这些,本身很轻,又可以补充必需的营养品。

虽说我不是一个登山爱好者,但是我也对登山的一些装备略知一二,知道在山上,最好的就是带这种果蔬干了,装备轻可以减轻负担,又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

可以看出,所有的参赛者应该都是从这里走的,所以那座山应该是必经之路。

我本来正愁,上山的时候,可以带什么才不会饿肚子。

本是打算在上山之前在这个小镇上的超市里,扫荡的。

那样会带很多很沉的东西,但也是没有办法的。谁让我出门前忘了去买果蔬干了,我本来就是在想,不知道这个超市里有没有,在这个时候,刚好这个炸鸡店里有。真是天助我也。

吃完炸鸡后,我又买了几袋琪影雪零食,又对这个小女孩,一再的表现了我的感谢,他又跟我讲了一些,去爬山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以及,参赛后的一些事情,之后,我就,去了旁边的旅店。

这旅店是一个很小的旅店。

虽然不大,但是每一个房间都很宽敞明亮,也很整洁,还是很让我满意的。

虽然很奇怪那个女孩怎么对这个文学大赛,那么了解,但是我想应该是每一年都会有这个比赛吧,所以他才会对一些比赛的内容,甚至都了解一些,我带着他给我的一些建议,准备了一些比赛前的构思。

晚上躺在床上后,我想起了那个炸鸡店里的女孩说的话。

好多话都好奇怪。

“会让你的人生发生很大的变化”

“你以为的不一定是你以为的。”

“如果主持大赛的是一个红衣女孩。一定要马上退出比赛。”

“要记得自己,以前的事情。要一直记得自己的初衷,自己是为了什么参加这个大赛的”

“要永远记得,自己是在比赛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