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渣男,你的痴情便是犯贱

1.

爱情中,很多人会把心甘情愿为对方付出一切的行为理解成是爱,哪怕对方无视你的存在,践踏你的尊严,你也依旧舍不得离开他。

然后美其名曰你爱的伟大,你是为爱而生的情痴。却不愿相信,其实你不是痴情,你是犯贱。

也许你会觉得我用“犯贱”这个词有点过分,但下面我告诉你几个朋友的故事,也许你之前的观念就会有所转变了。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也是希望可以唤醒我的一个为爱情奋不顾身,对渣男执迷不悟的朋友,希望她可以真的做到远离渣男,珍爱生命。

2.

A是我的发小,我们从小一起玩耍,一起上学,现在和我一样20多岁的A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而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属于她的两任丈夫的。

A的第一任丈夫对A很好,但A还是选择和他离婚了。我问A为什么他对你好你还离婚,A说因为对我太好,那时太年轻,觉得不满足就离婚了。

人啊,总是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爱由不得贪婪。

而后A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B,B长得一脸猥琐渣男相,人瘦瘦小小,我很相信相由心生这句话,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有些人看着面善,人也坏不到哪里去,而有些人人品不好,一看就是面露凶相。

A认识B的时候,B在一家小公司工作七八年了,但一直工作没有进展,勉强够养活自己,认识A以后,B就开始花言巧语的哄骗,终于骗得A与他领了结婚证。

结婚以后,B便不愿工作,整天待在家里吃吃喝喝,家务从来不做。家里没有钱,B便让A出去工作挣钱,A白天挣钱,晚上回来做家务。后来有了孩子,B还是不愿工作,在家里带孩子,让A给孩子挣奶粉钱。

A学历低,找不到好工作,只能在服装厂里做衣服,一个人挣钱,三个人花钱,男人抽烟喝酒,孩子奶粉尿片,为了多挣一些钱A不得不拼命加班,经常加班到半夜一两点。

再见到A的时候,被A现在的样子吓了一跳,惊吓之余更是心疼不已。原本长相漂亮的她现在苍老了很多,20多岁的年纪,怎么看都像30多岁的样子,以前身材匀称的她,现在瘦的皮包骨头,穿着最小号的衣服,也显得很宽松。

我责备她,骂她傻,她说这都是命。

我说你的命运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她说她舍不得孩子。

我说你把孩子一起带走。

她说我能去哪里。

我说你有手有脚,去哪里都能养活自己,一个人挣钱一个人花,也比还要挣钱养他这个大男人要强的多。或者离婚,找一个真正对你好的男人。

A说我都活够了,人活着太累了。A曾经自杀过,但幸运的是跳楼只摔断了腿。

我说你连死都不怕,还怕离开他以后自己活不了吗?

然后A便不再说话。

我知道A根本就离不开他。

哪怕B不工作挣钱养家;哪怕B脾气很大;哪怕B生气的时候对她打打骂骂;哪怕在她怀孕期间出了车祸,A的胳膊断了,因为怀孕不能用药,B也不愿照顾她,A的妈妈千里迢迢去A婆家照顾A,B对她的妈妈也是冷言冷语地不待见;哪怕B不尊重她及她的家人;哪怕她离家出走,B也从未找过她;哪怕她因为加班而憔悴不堪,B也从未心疼过她。

可是,她依旧离不开他,或者说不愿离开这种让她心力憔悴而又爱的深沉的男人。

A的娘家和婆家相隔很远,每次A都是在婆家挨打了,心痛了才想着回娘家。不管A去了哪里,离家多久,B从不担心,也永远不会去找她。因为B知道,不管他把A伤的多么伤痕累累,她最后还是会回来的,因为B吃定了她,就像孙悟空不管翻了多少个筋斗云,始终还是逃不过如来佛的五指山一样。所以B才敢在她面前作威作福,变本加厉地作威作福。

A的父母哭着劝说A不要再回去了,甚至威逼利诱,说如果A不回去,他们愿意给她养孩子,孩子生活费奶粉钱都不要她操心;A的父母向A列举B对她的种种恶行,如果A再回去,就要和她断绝亲子关系。

A每次都答应父母说再也不回去了,然后等她心灵的伤痛好了一些后,B一个短信发过来,她又会乖乖地投入B的怀抱,然后为爱付出一切,任自己的尊严被B无情地践踏,全然不顾父母的谩骂与愤怒。

A的妈妈愤怒地骂A犯贱,我想父母不是被A的傻与痴气到发疯,谁会说自己的孩子犯贱。但A的行为除了犯贱,又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词语来骂她或者形容她了。

明明是个好姑娘,明明可以拥有幸福,偏偏喜欢作,明明可以趁早离开,偏偏选择身陷其中,享受着这种痛苦的虐恋,这不是犯贱又是什么呢?

3.

我以前的一个室友Y也曾经因为爱上渣男,而被我们宿舍其他成员集体生气骂过犯贱。渣男是Y的初恋,两个人从高中就开始恋爱了,中间渣男一直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更是同时交往几个女朋友。

渣男追别的女生的时候就把Y丢得远远的,空虚寂寞的时候才想起来Y,然后甜言蜜语哄Y几天,等到周末的时候就跑到Y的城市,找Y开房。

Y心里明白的很,她知道渣男只是空虚的时候才想起她,也知道渣男背着她和别的女生暧昧不清,可是Y无法不爱他。她中了他的毒,他是她的解药。

每次渣男来的时候,Y为了想多陪渣男一会儿,周五就开始逃课,然后周一才会回学校。每次周五晚上我们一看Y很晚还不回来就猜到一定又是渣男来了。

渣男欺骗Y的人也就算了,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你情我愿,但渣男还欺骗Y的钱,每次渣男来Y的城市的车费,饮食,甚至开房的钱都是Y付的。

Y只是普通家庭的孩子,穷大学生一枚,父母给的生活费只够Y一个人生活的,但如果没有钱,渣男就不来看Y,所以Y就想着法子骗父母说学校要交各种费用,有时实在没钱的时候,为了给渣男攒车费,Y就一天到晚吃泡面,或者干脆不吃饭。

Y长得挺漂亮的,也有别的男生追求Y,Y明知渣男不爱她,但她就是那种死心眼的姑娘,她对爱情的态度就是飞蛾扑火,光尽而灭,爱上一个人就会死心塌地的对他好,她的喜怒哀乐,她的所有情绪都围绕着渣男对她的态度而变换。

我们几个室友实在看不下去Y的痴恋,也不忍心Y如此卑贱的为一个不值得她去爱的渣男付出,就很生气地集体把Y骂了一遍,希望用这种方法可以让Y醒悟,趁早收手,及时止损。

后来,Y被渣男伤了无数次之后,终于醒悟了,也有了新的恋情,现在这个男生人很好,对她也很真诚,我想Y会幸福的。

永远搞不懂很多好男孩总是得不到女生的欢心,而那些渣男凭着满嘴的花言巧语哄得一个又一个女生前赴后继。这到底是女生太傻,还是渣男太精明?

有人说,谁年轻的时候不遇到几个渣男。

是的,我们或许都曾遇到过渣男,也爱上过渣男,被渣男欺骗过,也被渣男伤害过。

但很多人被渣男伤害了之后,会幡然醒悟过来,哪怕自己很爱渣男,也会选择远离渣男,因为她们知道长痛不如短痛,因为她们知道渣男爱不得。

4.

这两天抽空追了一下最近的热播剧《欢乐颂》,里面初入职场,单纯可爱的邱莹莹也爱上了一个渣男,此渣男是她所在公司的财务主管。白渣男为了追求邱莹莹,在工作上经常关照邱莹莹,上下班对邱莹莹也是很照顾,所以不几天就俘虏了邱莹莹的心。

白主管对邱莹莹说很多各种甜言蜜语,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邱莹莹傻乎乎的相信他们会相爱一辈子,所以很快就搬过去和白渣男同居了。

即使后来白渣男被邱莹莹的朋友小曲试探出来以后,邱莹莹还是不愿相信这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是在欺骗自己。

所以,她开始变得愤怒,变得不可理喻,她开始讨厌起她的那些朋友们,她觉得只要小曲不给白渣男电话号码,不去招惹白渣男,也许他们还会好好的。

她开始不相信身边的这些朋友们,她想自欺欺人,她试图在给白渣男机会,只要他承认错误,只要他还爱她,她依然愿意选择原谅她,即使她的朋友樊胜美因为她被白渣男诬告进了警察局,她心里对白渣男还是心存希望的。

直到白渣男故意在工作中为难她,她愤怒地找白渣男理论,她说“你搞我!”

白渣男以为自己吃定了这个单纯到有点傻气的邱莹莹,以为邱莹莹为了工作会中他的圈套,然后继续被他玩弄,所以他说:“对呀,我就是在搞你。”

虽然单纯,但自尊心超强,脾气也很大的邱莹莹终于愤怒了,她这才真正的清醒过来,真正的看清楚这个让她深爱的男人竟是如此不堪。

所以,原本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将白渣男在公司里的种种罪行在公司众人面前喊了出来,他要让白渣男付出应有的惩罚。

邱莹莹是幸运的,她为感情奋不顾身过,早早的遇到过渣男,然后毅然决然地与渣男断绝关系,及时地从这段不幸的感情中抽离了出来。

虽然她受过伤,但她也因此收获了很多,对爱情,对男人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她懂得在情况变坏的时候及时止损,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不再受伤。

而很多人,却没有邱莹莹这么幸运,或者说没有邱莹莹这个勇敢,她们明知自己深爱的男人很渣,却依然选择自欺欺人,然后在被渣男的一次又一次无情的伤害与甜言蜜语的哄骗中寻找快感,这种痛又快乐着的感情让他们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爱是相互尊重,他一次又一次的践踏你的尊严,你一次又一次的放低底线。你以为你的坚忍与痴情就可以换来渣男对你的怜惜了吗,你以为渣男就可以从此洗心革面,好好待你了吗?你觉得自己的爱与付出一定可以感动他吗,对不起,你不是圣母玛利亚。

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男人,也从不缺好男人,而你却偏偏愿意与渣男纠缠,被他伤的痛苦万分也依旧不离不弃,你觉得自己伟大,爱的轰轰烈烈,痛彻心扉,其实你就是犯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学渣男是我大学4年的舍友,而且他是我的上铺。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们这种关系好得也要...
    居经纬阅读 2,478评论 2 18
  • 写给谁 文/尧今铭 这是2016年了。 相对于小说,我更喜欢写这样的杂记。按理说,我对于文字的热爱,会让我的杂文非...
    尧今铭阅读 218评论 1 3
  • 《散》 忍顾流水桃花散; 惜盼旧巢新燕归。
    自命飞皇Yoes阅读 363评论 0 1
  • 梦境是人类真情感和真欲求的世界。尽管白昼的衣冠掩饰了真实的面目,但夜晚的梦境又把人裸呈出来。因为人是社会的...
    海纳有容阅读 1,200评论 5 7
  • 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无知即力量,光荣与梦想。 以为是在说威廉·曼彻斯特的《光荣与梦想》吗?不好意思,还真不是,...
    渔翁欸乃yang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