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樱桃味的可口可乐喝起来一股杏仁露的味道

我爱樱桃,我爱可口可乐,但我不爱樱桃味的可口可乐,因为它是带汽的杏仁露。

杏仁露是不是香菜一般的存在?喜欢的人超爱它的味道,讨厌的人避之不及。

可口可乐出这款樱桃味的饮料实在是太不走心了,配料表里连“樱桃”两个字都看不见,打一个樱桃浓缩剂是不是也能表示一下诚意?

但是我觉得我以后还会买,因为时间久了不买我会忘记它,然后忘记它有多么难喝,下次看见可口可乐和樱桃组合在一起依然会很开心。记性差的人过得都很容易吧?不过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像我一样,每天回家之后完全想不起来外面的世界有什么,第二天早上站在路口看到堵得不行的马路一脸惊奇。我家路口每天都堵车,然而我每天早上都想不起来这件事,能够保持这种精神状态这么久,我觉得也算是我的特点。

就好像每次都记不得烘焙的材料还剩多少,我今天突然想给自己建一个库存系统,每天用了什么一录入,自动生成剩余量。但是不容易实现,数据太杂了。不过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等不及同城快递,于是跑到实体店买材料,粉类买了1000克,糖类买了850克,奶油买了1升,黄油买了550克,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然后从西稍门单手提回了家,觉得自己是个战士,但走一走,又觉得有人帮我提该多好。

渐渐地我的周末都不怎么出门了,除非有很强的目的性,比如要去买某个指定牌子的化妆品,要去吃某个指定牌子的面包,我不喜欢放飞似的逛街,总觉得那样就完全没有收获。去商场买衣服也是一样,每家店花不到1分钟的时间扫视一遍,没有一见钟情的就pass,人的心理好像真的是这样,看了无数种选择后,最中意的还是一打眼就看中的那个。所以为什么有人觉得闪婚什么的很荒唐呢?大概是因为双方都看中了彼此,但并不了解彼此的家庭吧。

我的矛盾点就在这里,我根本对别人的家庭没兴趣,即使对方把家里所有亲戚都带到我面前表示诚意,我也根本不想了解那么一群人。所以适合我的应该是相亲,大家先把彼此的信息都掌握得差不多了觉得可以了势均力敌了再开始谈恋爱吧,可是谁愿意谈这样的恋爱呢?我不觉得相亲不好,只是相亲激不起人的兴趣。

最近的思维很奇怪,除了一些正儿八经的事情,脑海里都是思考恋爱的问题,工作、烘焙、跳舞、看书、追剧的时候通通想不起来关于恋爱的事情,但一闲下来就会去想,脑子里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个问题,“为什么不给我买花儿呢?为什么我就这么想要花儿呢?花儿有那么贵么?为什么就舍不得这么点儿钱呢?”我又会想如果现在有人给我送花儿我会开心吗?我可能会觉得他有病。翻来覆去的,其实可能是我有病。

这可能是一道精神分裂题,怎么解都不对,我能把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过成一个死结,然后硬生生地给拽过去,我也算是厉害。

不过想想我这个年纪也不算是早恋了,没事想一想也没什么错吧?但还是莫名其妙有种早恋的心虚,可能是因为我妈以前喜欢围追堵截,高中的时候没事就试探我,可是她把我想得太好看了,就我高中那个样子,丑胖丑胖的,谁看得上我啊?高中真的太胖了,到现在都有心理阴影,我不减肥,但总有个声音提醒我:马上130斤了!真是太可怕了。就这样,我妈当时还担心我早恋,可能妈妈眼里也出西施。

于是二十好几的我谈个恋爱也心虚得很,回家稍微晚了先给自己急得不行,多晚?最晚10点钟到家吧,还包括回家路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有时会想,为什么我都要三十了还天天过得这么自律,下班就回家,除了偶尔去跳个舞没有其他娱乐活动,如果把做蛋糕抛出去的话。我真是一个超级无聊的人啊。

我大概,没去过酒吧,没去过迪厅,没去过音乐节,没去过画廊,我太无趣了。人生怎么能这么无趣呢?我不知道是因为我还没长大还是因为我已经老了。

并且,网络上所说的什么闺蜜聚会对于我来说是不存在的,我几乎不跟人聚会,也没有什么闺蜜,当然我也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只是跟这个世界的其他生活模式不一样,有点奇怪。

我想起了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我感觉我就是那个松子,可是我跟她又不一样,她渴望被人接纳,而我并不在乎,我可能是一个被嫌弃又嫌弃别人的松子,那我跟她比还没那么惨。

晚上又把厨房弄得一片狼藉,想玩翻糖,发现太难了,莫名其妙的难,然后看到群里大家都做的特别漂亮,总怀疑自己可能弱智。好像我高中的时候经常被人认为很奇怪,因为我从来不喜欢跟人聊天什么的,但是我现在也这样啊,有什么可聊的?我上帝视角太严重,所以对大部分人没有兴趣啊,你又不是天仙一样的长相我跟你有什么可聊的呢?你的生活我完全不感兴趣啊,我自己的生活都忙不过来我还管你?

所以人多的时候我经常是不讲话的,又恰好有人说废话时我连听都懒得听,脑子早跑到天外去了。什么算是废话呢?可能我不感兴趣的话都是废话吧。

刚才的空挡看了一篇文章,我又开始怀疑人生了。为什么我这么穷呢?简直是世界之谜,我的能力真的差到只能苟且度日了吗?为什么这么穷呢?我也不知道怎么赚钱,别人都说每天想到要赚更多的钱就有动力,可能是因为我一直是固定工资所以没动力?我经常会看到有人说自己怎么拼怎么努力怎么辛苦,可是我从来没有这种觉得自己辛苦的时候,想做一件事情本来不就要全力以赴吗?这不是本来就应该做的吗?哪里辛苦了?但是我也会想,如果有一个大的奖励在前面挂着是不是更能激发出潜力?

已经一点了,但我不开心,因为我的糖花没有做好,人生的坎儿多了一个糖花,想花四千块钱去报个班。然而我到现在也没攒上四千块钱,太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