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寻龙诀矫情了,慎入!

从20号看完到现在写影评都已经三天了(不要嫌弃我懒),但还是意犹未尽、身临其中,那一幕幕画面、一句句台词还时不时的冒出来扰乱我的思绪。在18号看完《万万》有点小失落之后(莫喷,真实感受),是《寻龙诀》又重新填满了我内心的空虚和期待(想歪就想歪吧,我就是一个人去看的,)满足了我满满的期待,痛快的体验了一把正宗的摸金范儿,哈哈大笑的浑身轻松(这得感谢大金牙)。

在正式写之前,翻看了一下微博的评论和豆瓣排名比较靠前的几篇影评,发现大家大多数都已经是看过原著的忠实粉丝,评论的比较多的是与电影与原著的区别和《九层妖塔》的对比。我首先声明,之前并没有看过原著小说,只知道《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的大名(别鄙视我,会补课的),也看过《九层妖塔》,但我什么都不想比较,只是想认真的写一写看完电影带给我的那份不一样的感受。

感受1:山楂味的初恋

不知道还没真正有过初恋的人体验的对不对。反正,初恋就是美好的,初恋就是可望而不可及,初恋就是开始的很美丽,结束的没道理。而初恋,便是整部电影的引点和线索。大草原上,一群知情男女欢快的唱着歌,在这之中不知不觉中滋生的情愫,让胡八一和王胖子都对丁思甜开始了追求。王胖子为了胡让八一帮自己改情诗而忍痛割爱送的勋章,却让胡八一转手送给了丁思甜,与丁思甜的革命友谊升华到了爱情。而当王胖子看到自己的勋章戴在丁思甜的胸口时,我想他心中一定是崩溃的。然而,一次意外,或者说年轻时的无知,让他们遭遇了一场事故,只有胡八一和王胖子侥幸逃出(主角光环在哪里)。

这次事故中丁思甜为了救他们牺牲了,留给胡八一和王胖子的只剩下初恋逝去的伤痛、未兑现的承诺和内心深处永恒的执念。这份以死亡而结束的没有结果的初恋,让王胖子在20年后的美国,在摸金校尉金盆洗手、在街头倒卖让警察四处追杀时,依然没有忘记。所以,在他看到彼岸花时,毅然决定一个人去探墓,去帮小丁找彼岸花,去实现自己的诺言。是的,王胖子还没有放下,即使人家爱的本不是他(这就是长的丑的男人的悲哀)。不过,这一举动,才是真正的男人,才是正宗的摸金范儿!当然,他不傻,他知道自己一个人不行,要拉着胡八一。而胡八一放下了,却为了兄弟又出山了。而Shirley杨深爱着胡八一,在骂完胡八一混蛋之后,便一起出发了。

阿门,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感受2:合则生,分则死的情谊

在最后打彼岸花之前,摸金校尉三个人:合则生、分则死的台词和三个人的动作,让人不禁想跟自己的好哥们玩一玩。

还有在虹姐的徒弟中了毒变成粽子被杀害后,摸金校尉三个人的态度:自己人都杀的鄙视,可见深厚的情谊。

当然,少不了大金牙装被子弹打中,一直让王胖子背着,两人打骂的搞笑镜头。一开始,王胖子骂大金牙越来越重时,只是以为王胖子累了,嫌弃大金牙。后来他们被绑了,挣扎逃脱时,大金牙身上掉出来的一件件物件时,笑的不行,大金牙的贪图钱财、不听王胖子劝告动东西的形象完美展现,令人笑的不行。

感受3:真爱就在身边

当胡八一冲破彼岸花中丁思甜的幻想,毅然决然打碎彼岸花时,胡八一便真正释然了,其实自己真正爱的、也真正爱自己的、真真实实在自己身边的只有Shirley杨。所以,当他们逃生遇到岩顶,耍小手段把Shirley杨骗到棺材里逃生。以及最后,向Shirley杨求婚,虽然还是那一句:能不能把我们的革命友谊升华一下,但却是两种不同的感受,前者更多的是没脸皮的情话,后者更多的是情话下的释然与追求。不过真的想知道,到底多少女生会对这句话动心。(纯属好奇,说不定以后可以试试,嘿嘿)

写到这有点迷糊了,别人看盗墓都是一脸的新奇与刺激,而我却更多的是感受到友情、爱情。(哈哈哈)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几位主演的演技,分分钟路转粉的节奏,特别是舒淇,那种魅力、野性、真情、坚韧,让人心动、心喜。此外,八爷的霸气与无赖、王胖子的悲催与执着也是让电影充满着灵性,感谢。当然,本剧的喜剧担当,夏雨扮演的大金牙不得不说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欢乐,也让大金牙的形象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里,牛X!还有那一个小胖子,出场就令人恩俊不禁了,最后头顶两个小辫的亮相,真是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至于刘晓庆的拼命,也是令人敬佩!

哈哈,小小抒情了一把。其实,我知道,表达爱情、友情的经典电影有许多,这部电影也没有刻意去彰显这些东西,但我觉得,好笑之外要有情感基石。看完这部电影,除了新奇的剧情、好笑的场景,对初恋的执念、对兄弟的信任、对爱人的承诺等等,也是值得我们回味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就老老实实写个寻龙诀观后感吧 没记错的话,鬼吹灯之寻龙诀是12月18号上映的,说来也怪,这2天下班早,晚上闲来无...
    坏笑影评阅读 332评论 0 0
  • 为什么? 我们的内容太多了。
    TOBOLE阅读 162评论 0 1
  • 时至今日,我对国庆节还是有种莫名的排斥。当然了,节假日各大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的确是种不好的人生体验,但是这还不至于让...
    小窝趴趴阅读 349评论 3 3
  • 某研友吐槽:到现在,政治几乎还没看,专业课各种bug,一错就错一大片,英语勉勉强强也是各种bug。真的感觉自己考不...
    zzhdzj10阅读 777评论 0 0
  • 昨天有点小倒霉,出安检的时候,口袋有块糖,被负责安检的美女抓住了。这块糖是同事发喜糖没吃掉,就随手放在静电衣的口袋...
    goldfish2017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