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笑影评】寻龙诀

我就老老实实写个寻龙诀观后感吧


没记错的话,鬼吹灯之寻龙诀是12月18号上映的,说来也怪,这2天下班早,晚上闲来无事的点开豆瓣电影,排位第一的就是寻龙诀,然后我才哦的一声,原来说年底上映,还真就真的在我家附近的电影院正在上映了,之前看到的是6月份的时候,看了即将上映的片子,我看看有没有期待的,先是九层妖塔(下称九层),再点到后面的是鬼吹灯,实际上接触盗墓小说最早的是盗墓笔记,那时候网络小说大行其道,在没毕业的年代时间是大把大把的,于是通过高超的上网技巧下载了电子书版的盗墓笔记,硬是看的不能自拔,后来才接触到鬼吹灯,原来里面都有2个胖子嘛!扯远了,网络上也有评论盗墓笔记跟鬼吹灯究竟哪一个写的更好,我看下来的是鬼吹灯,靠谱点嘛,如果三叔能够把坑完美的填完的话,我也许会改口,实际上看了盗墓笔记的电视版,也就渐行渐远了,然后得知九层拍的也是外星人大战啥啥啥的,就没去电影院了,又凭借高超的上网技巧下载了枪版,是的,你没看错,我也看枪版,因为刚出来没多久,再高超的上网技巧也白瞎,快进看完了,唏嘘哀哉,三叔你怎么能容忍这样改呢?电视版我就算了,电影好歹也有个诚意吧?按罗永浩说的也得要个体面,不带这样坑的,好了,之说以铺垫这么多,也应该看得出来,我是多么的珍视鬼吹灯的电影版,还好演员不坑,陈坤,黄渤,舒淇,放了一半的心了,再者天下霸唱也参与了电影的编剧部分,再坑,也不至于外星人吧?看了豆瓣影评,总体来说是一片唱好,放心了,后来还特意在猫眼电影上看了看,评论也还不错,我说被忽悠,总不至于连续忽悠这么多人吧?骗人容易,骗一辈子就不叫骗了,然后剧照什么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这他喵的才是我要的盗墓啊,这他喵的才是我想的摸金啊,电视剧版的盗墓笔记,已经是在秀观众智商的下限了,因为过于期待,还用了高超的上网技巧,搞到了爱奇艺会员去看,万人坑啊,古墓里面一尘不染,古墓里面为毛背后只有一束光,然后整个场景都是明亮的,比游乐场的鬼屋还亮堂,点个蜡烛,吃着压缩饼干就能当烛光晚餐了,编剧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咳,实在是爱之深责之切!

…………………………………………..这是个人愚见的分割线…………………………………………..……

先说不满意的几点吧,欲扬先抑,这样对想看电影的朋友来说更舒爽!(为毛用这词)

1、陈老板的胡八一,有点违和的说是看了龙门飞甲造成的后遗症,所以有点对陈老板饰演的内个太监(太久了,没记起来)感受比较深,所以这次胡八一尽管这么man,我还是想起了公公,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演员演什么像什么,甚至在很久一段时间内让观众记住了角色而非演员,恰恰是对演员的最高评价,这条明贬实褒,尤其在美国的那段,胡子拉碴,长衣及腰,哦不,是拖到大腿了,然后穿条大裤衩,人字拖,我想说的是,这就是我心里“退役”之后回美国生活的胡八一,他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2、舒淇,我也同意网上说的舒淇的口音问题,这样更接近雪莉杨,总归是比排山倒海内位在我印象里的这2部超人气IP的盗墓小说,更接近内心说想,还有说因为没结婚,所以一把年轻还在卖萌撒娇倒也合适,实际上女人撒桥不分年龄,我房东阿姨已经50多岁了,依然对房东叔叔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让我这个单身汪情何以堪啊,我去墙角待会先!...我又回来了,书接上文,唯一缺憾的就是大团圆结局都是想我之所想,甚至我已经预料到胡八一要求婚,小杨先赌气不答应,后来又伸手,再泪眼婆娑的抱在一起的桥段,个人觉得处理的不好,不过我也想不到更好的,作罢!只是在想,因为演了这么多戏,果断是知道这些桥段的,再去演出来,就显得,如果现实中,出演男主女主的最终在一起了,而且是因为深爱这个角色,就是升华了大团圆结局!

3、黄渤,就不能批评了,因为现在人家已经是60亿影帝了,甚至极有可能是70亿影帝,演技自然没话说,之前跟王宝强站一起,我是归为一类的,后来看到最近2年参演的几部电影,都是上亿级别,就知道跟宝宝不是一路了,宝宝的内份纯真,任何电影的代入感都很强,一笑起来,我就觉得我看的是不是去年看的那一部电影?唯一吐槽的就是不太胖,而在我的想象中上,胖纸的身形应该跟胡八一差不多,否则那么多出生入死的场景中,胖纸基本上都是挑大梁的,脏活累活都他来,甚至是人肉垫子也轮不到胡八一,说实话,盗墓笔记电视剧版,我只记得胖子的身形,是最符合全剧的,其他就他喵的全都不符合原著了,编剧,粗来,你说你是怎么做到的,让一个原著党都无法剧透??

4、baby,不考虑娱乐圈甚至广大网友在微博里的留言问题,这个丁思甜是很称职的,而且据说为了演好开头那段30秒的手风琴,人家练了可是有1个礼拜呢,这真的也就够了,诚意到了,自然会有观众买账,颜值高就是好啊,演军装的丁思甜好看,演精绝女王更是美到无话可说,所以本来不在不满意的地方,但是写了其他演员,不能不写初恋啊,对吧?黑就要黑戏份少吧,总觉得这个妆容,总归要牛逼一下子的,不然对不起这套服装啊,如果能够沟通的话,精绝女王的部分待加强,哪怕加1,2分钟也好啊;另外夏雨的大金牙,着实吓了一跳,好的一点后续再说,不好的地方就是过多的展示了大金牙的口才,显得有点聒噪,我倒是倾向于少几个逗逼的段子,增加精绝女王的戏份,因为反正是幻象,最终都会归于沉寂,那多这部分,会让人有那种尘归尘土归土的感觉,历史上再宏大再流弊,也终归归于历史。

5、剧情,当做番外去看,天下霸唱确实也说了,不作为鬼吹灯任何一本道(恩?怎么回事,这该死的输入法…),不作为任何一本的内容来拍,想吐槽的就是作为大反派的刘晓庆实在弱了点,但剧情需要,又不能有鬼神论,任何现象都要有合理的解释,你别看,片名之所以取寻龙诀而不是鬼吹灯,鬼吹灯字很小啊有木有,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方便过审,按照这样的人设,胡八一跟王凯旋这么风风雨雨都过来的人了,粽子都遇到不计其数,略施小计阿姨你手里的这把枪就弄过来了,这也是我不满意的地方,而且内个说日语的女保镖,实在不狠,要知道,真正的狠人,不是什么面露凶相,而是笑里藏刀,不是摆出一副欠你多少万的脸就能演好反派甚至是反派身边的打手,武打部分因为有专人指导,不做评论,要我上,我也直接就跪了,免得挨揍,只是说出自己比较深的感受,而且你又是说日语,你要想到国内有很大一部分人比较敏感。还有一处BUG,就是歪国人被僵尸化的2处场景,塞黑驴蹄子是经典,你不牛逼吗?最后又出场居然是保留部分意识的,这让我不解,既然不是妖魔鬼怪,那么最后彼岸花打碎了,他也瞬间灰飞烟灭了,按照剧情设定来说,彼岸花是造成幻像的,所以都是假象,正如胡八一的另一段回忆是牵着丁思甜出来的而不是胖纸(王凯旋我知道你受刺激了,但是受到刺激多了也就释然了,居中有好几处这样的桥段,不剧透,都是笑点,要亲身经历),胖纸看到的小丁,也是幻象,所以最终彼岸花交给的是胡八一,那么既然是幻象,那么剧中刘晓庆看见的歪国人应该只存在于她自己的眼前,其他人是看不到,实际上我们都看到了,那么证明是彼岸花造成的,所以最后彼岸花碎了,他灰飞烟灭,然而他依旧保留意识,就不符合设定了,那么那些幻象应该都保留记忆啊,你不要跟我说他才死才保留了记忆,那些人死太久了所以没有保留记忆,这样就有别于其他妖魔鬼怪,他就不应该在彼岸花碎了之后会灰飞烟灭,所以希望能看到对于这方面疑问的解答,如果没有,我也就归为这统统是幻象,实际上早死了,没有爬到平台上来,都是假的,哪怕场景换成大圣归来也行啊,我呵呵!

………………………………………..以下是赞美和感动的部分……………………………………

1、还是一样,一个个来,陈坤,男神的存在,比小鲜肉真的不是甩了几条街那么简单,就跟我贱人(恩?这该死的输入法),我见人就推荐网易云音乐,比 QQ,X狗,天天,酷X之流甩了不止几条街一样(此处是广告,好东西就是要分享,不收广告费,这是我的支付宝账号***),确实我理解的男神,真的是经历过时间的考验了,不是那种油头粉面,少不更事,赌博吸毒,整天绯闻之流,对女神的理解也是一样,不是靠露多少来衡量的,梦露即便放到现在也是女神范,即使素颜也一样,这些神们姑且这样称,都是时间熬出来的,在百度图片里看这些明星,不仅仅颜值高,更是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在他们的身上甚至是眼神上还有叼烟的姿态上刻下了印痕,还是说胡八一吧,那种胡子拉碴的样子,盗墓时候穿着紧身衣,这身板穿啥都帅,所以思绪飘到他们年轻时候在大草原那段,军装也是。所幸开头部分加入了鬼吹灯的释义,看了盗墓笔记电视版感觉像是看言情剧甚至是男同,电影版可以再出格点,片名就可以改成星球大战或者外星人大战地球了,一个盗墓片子,忽略了最基本的对古墓对这些老祖宗的家伙什儿或者盗墓行话的解释,幸亏我们是看了盗墓笔记和鬼吹灯啊,不然我当时架空历史来看呢,而恰恰寻龙诀里陈坤就做到了很好,看评论说导演还发了风水,玄学,佛教之类的书喊演员看,分金定穴的词也是信手拈来,张口就是,这就演活了,反观那个程立方,好歹你的设定是考古学博士啊,除了大叫和吃吃吃你还有第三个技能吗?为什么鬼吹灯的里面夹杂了这么多盗墓笔记的评论,还是那句,咳,爱之深责之切啊,再延伸一下,听说三体也在开拍了,虽然还没出来,但是我看不到诚意,很多人都看不到诚意,这部片子,找变形金刚的团队来拍还要个3,4年呢,你凭什么几个月就搞定?因为宇宙观(姑且这样说)概念太过宏达,甚至是超前,不是你一个拍鬼片的能驾驭的了的!!!(感叹号x3)正如大圣归来,好评如潮,人家可是花了8年时间的沉淀,才得此一战成名,胡八一的扮演者陈坤,至少从电影上来看,是做足了功课的,有的影评说这个胡八一跟我想象中的基本吻合,这也说明了演员塑性成功!

2、舒淇,就不过多话了,没有任何花瓶的感觉,摸金三人组里唯一的女性,也是那2个废物(经济上)的后勤保障,这样的组合是最为合理的,不然全男人,男书迷也不能连看8部鬼吹灯,男影迷也不能硬挺着在电影院125分钟不去上厕所,舒淇穿上装备,在古墓里跳来跳去,粽子们只可远观而不可近身,确实有种古墓丽影劳拉的即视感,很多评论也有说到,不展开。雪莉杨的人设,在我看书版鬼吹灯的时候,一直认为是拖后腿的,这么一看,导演这么解读倒是有点意外,不过确实跟着这2个二货出生入死,要是只会嘴炮,不早被打趴下了?也喜欢最后的大团圆结局,觉得很不容易,那是在看过8部鬼吹灯之后,想象着他们这么一段走归来,最终修成成果的感动!这也是那种友情转化爱情,从一点一滴慢慢的量变到质变的,远不止电影里短短表现的这2小时,也希望现实生活中,能够遇到一起经历风霜雨雪,阴晴圆缺,大悲大喜之后的那种还是一起的爱情,旺!(假想而已,呃,我也中了彼岸花,不,这,这是我下个月的党费)

3、黄渤,唯一不像胖纸的胖纸,不过跟其他几个演员比起来,肚子还是有的,还滚圆圆的,在美国的那段戏份,我就特意观察了他的大肚腩,为的就是找一个借口让自己从视觉上也接受他来演王凯旋的设定,实际上演员表出来的时候我也不担心演不好,因为演技摆在那呢,而且我感觉王凯旋说话的语气就是黄渤能演的出来的,那种流里流气,那种不服来战的气息,厨子戏子痞子里面就有感受到了,所以这次又是交了一幅满意的答卷,就像在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一样,这次果不其然又考了全班第一的那个吊样,我不是老师,只是作为观影者,很感谢这些演员的幕后辛苦,才换来我书中YY的那个盗墓的地下世界和地下世界观。黄渤在剧中的一言一行,都是书中我想象的王凯旋的样子,如果跟书中的人物比还原度来看的话,黄渤我打99(还有1分不给是怕傲娇,希望出演更多优质的角色),陈坤95,雪莉杨90,丁思甜90,大金牙94,还有一分不给(实际是6分),后面再说。套用评论区的一句:这是一个非常抢戏的胖纸!

4、baby,负责美美哒就行啦,设定也是这样的,即便演员想演,也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结局,造成多方面的损失,而且也没必要,人人都是戏的话,那就是生活,不是电影了!不多作评论,一切都是点到为止。

5、夏雨,也是影帝,出演大金牙,一开始我是不接受的,duang,duang,duang,这么一个阳光男孩,你让他演这么市侩的角色,不仅从感官上不接受,而且极有可能给观众造成跳戏的感受,正如现实版的文章事件,好男人就是我事件,事实上,导演也是深谙只有奇招才能致胜的道理(导演,这是今天的膝盖),你越是觉得这样不行,我就越要这样弄给你看看,而且影帝的称号也不是白叫的,夏雨给了我更多的是惊喜!感谢这2位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摸金3人组的表现,已经给了我一剂强心针,相对于盗墓笔记,好吧,我又联系上了,勿怪,而且我有很强的预感,三体会再次刷新我对超级IP改编电影能是有多烂的下限!到时见分晓!三体只适合诺兰拍好不好?有喵的扯远了,实在是佳片难寻,所以这篇影评写的过长,过长(有时候长也不好吗?),所以我为什么明贬实褒,欲扬先抑,正因为在这些不认真的人面前,认真的人反而不受待见,是很不科学的,甚至是不健康的。大金牙的演绎,正是我说说的这种,正是因为这么大的反差,据说夏雨为了饰演大金牙更像一点为此瘦了6斤,国外也有很多例子,霍金,图灵,夏洛克的扮演者卷福(名字太长了噜: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是因为这些剧中的天才人物而搞得神经质,感谢这些天才们,才让我们这些废物(不是贬义,是那种想当天才却注定凡人的无助感)能够过到目前靠谱的生活。再次扯远,不谢!夏雨的演技,在这次的演绎中让我们发现,原来还可以这样,从台词上来看,确实是大金牙说得出口的,我不知道看了哪些书,2次见到过类似这样的话,一旦书中的人物写活了,就不受你控制了,换个角度说应该是好写了,这个人物就该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决定,不是这样的话,你还接受不了,岂是生活中也是一样,一个人的性格如果是怯弱的,遇事注定会前怕虎后怕狼,性格是要强的,遇事注定是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求人的,不用想了,我说的是女汉纸!大金牙嘴里的那颗金牙,可是从慈禧老太后嘴里掰下来的,既然这样的决定都做,那么也就不在乎要不要脸啦,所以可以看到后面替他档了子弹的铜片,还有越背越沉,实际根本没受伤耍赖的设定,都是极其符合的,夏雨算是演活了这个角色,只是出于我个人的原因,大金牙应该是孱弱的,病怏怏的那种,没必要廋骨嶙峋,但肯定不超过100斤,所以少给了1分,但不代表他演的不好,真的找来病怏怏的老头,要演技也没啊,也相信很大一部分人也这样认为吧,所以我就说代入感比较严重,因为深爱这部小说,所以每个人心里都早已有了内心的人设,无邪,小哥,胡八一,王凯旋等等这些人虽不存在现实世界,但是在每个人心中可能早已经存在了10年吧!

6、要说的还有很多,关于布景,关于灯光,关于摄影,关于特效,关于服饰,关于道具,关于群演,甚至关于平面设计,关于宣传,总结一下,让我想到一个词形容:内敛而克制。说不了太多,比我专业的人太多,网上也有大段大段的分析,前面所说的这些就是我自己真实的感受,仅此而已,肯定有人不同意我的有些观点,MD你有什么资格说的男神,女神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你就一事儿逼,我只想说,基于单身狗而言:“你咬我呀,旺!”另外奈何桥的那段,确实有参考出处的,地下世界的那种刺激的冒险,是我等屁民活在这泱泱大国下,那些个在身上狂躁悸动的因子,无处发泄,无法释放(让我说点和谐的话WQNMLGB,劳资就是要飞,打破这条条框框,咳,算了,电音不能听啊,尤其是写影评的时候),最终由南派三叔和天下霸唱两位用他们优秀的文笔和经历描绘出来,然后今天又有这些认真而体面的导演和演员还有幕后工作人员,就是在剧终最后放的最快的那一排排人名,感谢,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刚刚好!

以上。(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