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日子里,也会有短暂的光

离开简书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这么久几乎什么都没有写,情绪没有得到出口,好像一些事只在特定的时间有意义,而过了那一秒,就什么都烟消云散了。

这么久的时间里,有太多东西得到改变了,但也有一样东西一直缠绕。我看到之前写的文字,有些我会觉得做作,有些会觉得惊奇,有些会觉得真诚,我还是深爱着文字的,比起视频图片,好像只有文字更能展现一个人真实的内心。我回想起之前遇到过的那些人,见过的亦或是素未谋面,都让我感到时间的流逝,那些曾经鲜活的存在,如今在飞速的互联网时代,一下子就寻不到了,有人离开,有人还在,日子一天也不曾停下过。我看到曾经这里网友的评论,会觉得他们是那样的真诚,那样的可爱,是文字让我们连接吧,我希望自己永远不要丢失文字,不要丢失这份专属的诗意和浪漫。

上半年里,我一直在准备英语六级,几乎每一学期,我都只会做一件事,也正是因为只做一件事,我顺利的通过了四级六级,这一学期就安心备考教资了,日子平平无奇,人一旦安于舒适圈之后,想要踏出去就很难了。我最近看到大一新生军训,常常回忆起自己大一刚来的时候的样子,那个时候,我还是个满腔热情的少年,我摒弃了一切畏缩,一切无知,只是大胆的往前冲,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竞选班委,去新闻事务部,广播站,艺术团各个地方面试,参加征文比赛,站在台上演讲。大量密集在公众面前出现,好像让我一下子克服了高中害怕当众说话的毛病,我简直是肆意潇洒的追风少年,我自己掌握着自己的一切,我想做什么的,就能做到什么。我愿意去尝试,什么失败也不怕。我愿意去爱,即使得不到回应,虽然做了很多傻事错事,但还是怀念那样无畏的自己。那个时候是鲜衣怒马的少年,烈焰繁花都可以用来形容我们。然而生活总是要用一盆盆的冷水把你泼醒,于是一步步走向坠落。现在的状况是,困在舒适圈里,出不来,也不敢出来。什么都怕,什么也不敢做。心里焦急,却无可奈何,只能苟且的安慰自己,换个环境,也许我会重新振作。

今年夏天于我而言是个痛苦与欢乐交织的夏天,痛苦是前奏,欢乐是收尾。初夏的时候,也就是王源那首《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刚发行的时候,我突然上体育课倒霉的扭伤了脚,从来害怕获得别人关心的我,只能人前强装坚强,人后躲在厕所悄悄流泪。即便是这样,我也依旧每天瘸着腿上上下下奔波与图书馆教室宿舍三点一线中,常常十分钟的路程走二十分钟,害怕跟不上舍友一起上课,就提前出门。想起来有些心酸,但好在考过了六级,也没有辜负自己。

受伤的小脚脚

夏天正盛的时候,我和闺蜜见了面,然后一起工作了。不是什么符合身份的脑力技能工作,只是又累又没意思的餐饮。但却是我黑暗日子里最美好的日子了,我在这个夏天飞速的成长,我开始真正的学到了一些东西,打破了固有偏见。在店里,因为有闺蜜在,我好像格外的有勇气,会因为店长的不公而公然怼他,会主动的维护自己的权益,真正的为自己考虑。

和朋友一起去西安事变纪念馆

每天下班就九十点了,但还是会和闺蜜出门逛逛,吃一根冰淇凌,不用考虑会不会变胖,只是肆意享受,肆意沉浸在夏天和朋友的怀抱里,好像没什么可担心的,一切都在顺其自然的发生着。

在交大校园

有一次我们打包了碗米饭带出门,买一包榨菜,辣条配饭,走一会,找到一个长凳子,盘腿坐下,四下无人的随意干饭,什么也不在乎,什么也打不倒我们。这期间还遇见了一个外国朋友,于是英语就自然而然的上阵了,尽管我英语口语水平不是很好,但是简单的聊天还可以,那种平常学到的东西能够被实际运用到,能够去输出去表达,让我觉得很骄傲自豪。

去见朋友路上的路牌

偶尔也会坐车去看另外一个也在西安工作的朋友,十点去找她,逛一逛,拍些美丽的照片,在吃个大烤肠,没什么比这更美好了。回到朋友宿舍已经十二点一点了,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深夜谈天,于是三点夜谈成了我们见面的必备项目,谈的时候很快乐,但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上班的时候,就发誓以后还是别这样熬夜伤身了。然而下次还是这样,年轻人嘛,就是这样肆意。三点夜谈让我懂了很多东西,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真正的成长,可能在朋友面前我依旧和以前一样,但从心底了我开始萌生出新的感觉和想法了。我开始想一个人去走走,去看看,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怕。我也开始放下自己老喜欢确定的坏思想,不管之后发生,只是时时刻刻的活在当下,于是我好像豁达了不少,心境也得到了升华,这是这个夏天带给我的一部分意义。

地铁站

另外,这个夏天我收到了第一束花,是一束满天星,来自于我的闺蜜。我不会忘记那一天,我爱所有仪式感,那让我感到我自身的价值,感到我值得被爱。后来,我们快要回家的时候,拍了一个地铁站的视频,每坐一站,就下车在站点拍一张照片,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箱,频繁的上下车,实在是有些丧心病狂,但少年啊,尤其是和心灵心灵相契的朋友一起,便觉得一切不着边际的事,都是独属于年少的浪漫。我实在是太自信了那段时间,我完全不觉得自己胖,自己不好,而是真切的觉得自己真棒。这和环境还有人离不开关系吧,他们太好了,我闺蜜很好,我们会相互鼓励,“我们其实一点也不胖,我们简直是这条街最靓的崽。”“开心点,自信点,我们都很好。”靠着这样的鼓励我度过了一个极其美丽的假期,好希望那样的日子能够一直存在。我实在太爱这个夏天的故事了,西安也因此成为了我最爱的城市,这便是微光吧。

收到的第一束花花

我妹做的盲袋
大烤肠

后来因为疫情我回到了家里,和妈妈妹妹一起度过了一段日子,虽然偶尔觉得空虚,但还是觉得快乐的,我把之前没说过的话对妈妈说,我把我感到的不好难过都说给了妈妈听,虽然她不一定懂,但我觉得说出来我自己是释然了。偶尔下雨,我们窝在家里,做些好吃的,看看之前没看过的有意思的电视剧,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我喜欢这种惬意的生活,但不能长久的过下去,因为总有热爱去追寻呐,学习必须得跟上。

于是在八月的尾巴,第一次体验了坐飞机回学校,感觉很不错,又多了一点经历。我现在很喜欢体验不同的事物,每多经历一点,多看一些风景,就觉得自己又多了一点活着的快乐,多了一点价值。

坐飞机

说实话,刚刚回到学校情绪很好,还主动的想了解的同学聊天,分享新思想。但是久了久了,日子就又变回之前的样子了,日子平平淡淡,情绪倒是时常出差错,我又畏首畏尾,什么也害怕起来了,总之有些糟糕,我也不期待什么了,只要这学期过了教资就无憾了。

另外最近做了个新的决定,决定放弃从大一开始就做下的承诺考研。我想明白了,我从心底里不想读研,已经上了这么久学了,真的上烦了,我想去社会遭受毒打,不知道这个决定会不会后悔,但是不论走哪一条都只要走下去就有光吧。

夜深了,明早是卑微的兼职小李,所以,晚安吧,玛卡巴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