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宁愿34岁未婚被羞辱,也别急着跳入委屈型婚姻的大坑?

最近有个视频大火。

34岁未婚的海归女艺术家郭盈光,在上海人民公园为自己相亲,遭到一群大叔大妈的围观及嘲讽。

有位大叔说,“在这里,男的就是银行卡,你有钱,你就可以买房子,所以女的就是房产。你看她,长得还行,又没结过婚,这个房型还可以。但是她年纪大了,所以她这个房子在郊区。”

有位大妈说,“你看她读到硕士,没什么用。女孩子不要读太多书,读个大专、本科就蛮好的。嫁出去,嫁完生个小孩,也挺稳定的,多好。读了好多书,把自己都耽误了,现在很难配,相当难配!”

想看大叔大妈们的更多毒舌评论,可以复制下面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0NzgxNDY4NA==.html?from=y1.2-1-84.4.1-1.1-1-2-0-0%26source%3Dautoclick

在浏览器打开后查看,或者查阅公众号“一条”的历史记录。

不得不说,这些大叔大妈的评论代表社会上对“剩女”的典型看法。

在他们看来,那些没有在适婚的年纪将自己嫁出去的女人,仿佛就像超市里快过期的产品,要靠打折才有可能顺利销出去。

他们不光这么想,还这么说。

不光在家里说,到外面也要大声嚷嚷。

至于“剩”的年纪标准,却有不同的见解。

26岁?28岁?30岁?

甚至有的认为大学毕业后就该立马结婚,不管具体多少岁。

我有朋友,还没拿毕业证就先领了结婚证。

结果,两年不到,又拿了离婚证。

同龄人还未初婚,她却成了离异。

可实际上,那些所谓的“剩女”真的过得那么不堪吗?

也不见得吧。

没有家庭的负担,没有孩子的束缚,自由且潇洒,高兴时逛逛逛,不高兴时买买买,心血来潮时来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前提是你要有钱。

想做个舒服的“剩女”,在经济上一定要独立。除了稳定且收入颇丰的工作,还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强大乐观能不顾他人议论的心胸。

这三者若缺一,就很容易被他人的劝说所动摇,甚至“恨嫁”。

能嫁给爱情固然好,但这种幸福的概率并不高。

大部分“恨嫁”的人容易掉入委屈型婚姻的大坑。

委屈型婚姻,是指婚姻中的双方在婚前及婚后都容易感到委屈。

不是因为感情,而是家长逼迫、自认为年纪大了、对方条件貌似也不错、好像蛮聊得来的等等而结婚的,在没结婚前就容易因为彩礼、车房、摆酒甚至对方不经意的一句玩笑话就感到委屈。

虽然委屈,但想想还是嫁了吧。

结婚后,如果没有如愿培养出感情,委屈的情绪就更强烈了。

在婚姻里感到委屈的人,容易抑郁,动不动就流泪伤神;也容易动怒,因为鸡毛蒜皮的事跟对方吵得不可开交,事后就更加委屈了。

下定决心要离婚,可想想为了孩子,或者为了面子,或者其他原因,还是继续将就吧。

结果就越来越委屈了。

到了晚年,只要对方还健在。这种委屈的情愫会越积越深,甚至影响到下一代的婚姻及家庭。

而我朋友就是委屈型婚姻的受害者。

她父母的结合,便是出自到了年纪找个人凑合的心理。从小到大,她就在父母相互的埋怨和指责中长大,而父母又美其名为都是为了她才没有离婚的。

为了点滴小事,父母争风吃醋,而她夹在中间相当痛苦。以至于长大后,她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实在没办法得回家,那么能尽早离开就尽早。

她最受不了母亲为了一点小事就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不得劝不得,越说越劝只会将闹剧愈演愈烈。

而现在,她最恐慌的是,父母自己委屈还不够,还想让她找个差不多就行的嫁了,也掉到委屈型婚姻的巨坑里。

婚姻的实际就是过日子。茶米油盐还有吵吵闹闹的孩子,如果没有坚定的感情基础,很难能满怀幸福感地坚守下去。

我虽然结婚生娃,脱离“剩女”行列。

但我绝不劝身边同龄或者超龄的朋友尽快解决终身大事。

因为一个人,只要经济和精神上独立,也可以过得很精彩。

而一旦将就陷入委屈型婚姻,则是大写的不幸!

柯玉圆,新晋宝妈兼职业写手,前互联网上市公司新媒体经理,著有长篇连载小说《潮汕小镇怪事》。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keyuyuan92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