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骗你,是因为我爱你

图片来自网络

“对不起,我骗了你,因为我太爱你,我害怕你受到伤害。”

当你牵着她的手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的心脏漏跳了一拍,我根本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画面。是的,我的男朋友正牵着其他女人的手在逛街,而在刚刚挂掉的电话中你说你在公司加班。

世界就是这么小,小到一抬头就能看到正在公司加班的你。

当时我头脑一片空白……是的,你在说话,我能看见你的嘴唇在动,我听不见任何声音,又似乎脑袋里被各种声音塞满了。汽车鸣笛的声音、旁边经过路人说话的声音、店铺门口促销的音乐、小孩的吵闹声,一切都被放大了,吵得我头疼。唯独听不见你说话。你在离我很近的距离,而我的头上则戴着隔绝你声音的头盔。

电影里面表达恍惚状态的时候,就是外界各种杂音,很吵但离得很远的感觉,主角摇摇晃晃地回到家里,整个世界都在天旋地转。此刻,我深有感触。我不知道我怎样离开了现场,又是怎样回家的。像是喝醉了酒,恍恍惚惚,如同断片了一般。或许我们的大脑真的有自我保护机制,对于不想看到的不想听到的,自动过滤。

我钻进被窝,头昏脑涨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被熟悉的闹钟声叫醒。打开手机,五十多个未接来电,都是你打来的,并没有短消息。

我拍了拍沉重的脑袋,昨晚看到的画面又再次浮现眼前。我感到心脏在收紧,没办法吸气,只有不停地吐气缓解供氧不足带来的痛苦。我最爱的人,背叛了我!还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我发现了。我感觉世界都停止了转动,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忽然,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熟悉的昵称出现在屏幕上,你打电话过来了。我习惯性地按下接听键。

“煊妍,你终于接电话了。”电话那头传来你焦急的声音,但此刻我觉得你无比地虚伪。

“煊妍,对不起,你不要这样好不好?你说句话好吗?我很担心你。煊妍,请你回答我一句好吗?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听我解释。”

我冷冷地吐出三个字:“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我没有出声,我只想听听你还打算如何骗我。

“煊妍,昨天晚上是个误会。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你会出现。真的,你要原谅我。”

曾经我认为你是如此值得信任,你的所有话我选择无条件相信,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落到如今这个下场,都说男人有钱了会变坏,可你还没有多有钱呢就已经朝三暮四了,你居然说你不知道我会出现。如果此刻你在我面前,我真的会直接踹你一脚。

“煊妍,你在家吗?我马上过……”

还没等你说完,我直接挂掉了电话。

男人啊,为什么你会如此虚伪呢?如果你对我早已没有感情,那么之前你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咱们把以前的感情收一收,至少还能做个朋友,也不至于让我看到你如此丑陋的一面。

曾经,我跟你说过,如果哪天我们不爱对方了,我们要坦白地说出来,这样和平分手,于你于我都是好事,也不用耽误大家寻找下一段真爱。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应当记住“世事变化迅速”,“但世事不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改变,改变发生是因为有人在背后为之努力。” ——奥巴马对...
    就这样一个星期天阅读 219评论 0 0
  • 说起老街,脑子里浮现的都是这样一幅画面:黑白灰三色的房子,低矮错落。一条条巷子悠长幽深,僻静安宁。一群老人结伴落座...
    第十三君阅读 592评论 4 3
  • 虽说春雨贵如油,可若是下起来没完没了,也着实让人烦。这下了一夜的雨,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到早晨了还不肯停,可我还...
    陌罂阅读 272评论 0 3
  • 昨天买的刺身到了,刚好吃完午饭又饿了,于是马上解冻,吃起来。 这才不是我的图嘞,嘻嘻 刺身,我之蜜糖他之砒霜也。 ...
    菠萝妹子阅读 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