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亲身经历带你轻松过四级

四级成绩出来了,685分,虽然不是最优异最令人称道的成绩,但对于我本人来讲,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CET4成绩


所以在这里以我的亲身经历分享一下经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仅仅是我个人的一些小看法,欢迎大家一同讨论学习方法,互相学习,手动比心。

首先,准备一套属于自己的四级练习题,我们老师推荐的是星火和华研,总的来讲,这两套的答案和解析是最靠谱的。我选择了一套星火,刷题固然重要,但一味强调数量也是没有必要的,我认为对于已经通过高考的大部分人来讲,一本题深入地做下去足矣。如果距离高考时间已经相去甚远,一本题刷两遍也是未尝不可的。至于为何选择了星火呢,是因为我个人很推崇它的配套APP,不是打广告,真的良心之作,很实用。

进入APP的页面

每本书最后一页上有激活码,下载APP激活后,就会得到相应试题的数字资源。每天还会有满满的干货推荐,没有光驱也不用担心,APP里面有完整录音,甚至字幕听力也有,还能模仿全真考场。
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配套试题

选择好了练习题后,就是计划四级复习的时候了。不知道大家习惯是怎样,我很喜欢在完成一项任务之前制定一个详细计划。计划当然要依照个人习惯而定,重要的是保持一定的做题密度,且越临近考试,密度越大,保持考试前手的顺畅是很必要的。另外,要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就要相应增加这个版块的复习力度。如果不清楚自己的短板,就先做一次模拟题敲定短板。复习期限我定的是一个月,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要过度稀释试题,而且缩短时长还不易影响专业课的学习。
接下来,我会以试卷的三个组成部分为序,讲解我的亲身经历,学习到的方法和个人摸索出来的技巧。

1.听力部分:听力部分的满分和日常训练是密不可分的。听力题和高中的最大区别大概就是,只读一遍,问题不会显示在试卷上。听上去很难,找到对应解决措施即可。只读一遍就要求我们要精准的尽量把握大量信息,也就是说我们要记笔记。那么如何做笔记呢?这就涉及到第二个难题,不知道问题内容就听文章。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学会猜测问题是什么。根据答案猜测问题。例如,都是数字,我们就要留意文中数字信息。我还会把四个选项中相同结构的相同部分用铅笔划去,只注意差异即可。永远留给自己时间事先浏览一遍听力试题,用铅笔勾勾画画,有个大致印象,做好准备去听每一篇文章。

勾勾画画

做做标记

写写关键词

因为一开始就是难度较大,问题较少的新闻,要点往往更难把握。所以平时就要锻炼自己适应这个节奏,不仅是为做听力题才去听录音,平时走在路上,地铁上,刷牙洗脸时,都可以一直放着四级试题的听力,久而久之,养成习惯,就不会在考试时觉得一上来就招架不住了。

2.阅读部分:阅读部分的满分和把握要点是分不开的。

第一项,选词填空,十五选十,几乎所有的书都会告诉你,做这道题的第一步就是把十五个词的词性标出来。我本人真的是很讨厌这种做法,因为我的词汇量是短板,词性更是差的不行,每次一这么做,上来就面对一堆生词,就几乎完全丧失了做这道题的信心。所以我的做法是先把文章过一遍,知道它在讲什么,接着思考空格部分应该是什么词性,再和下面给出的词去对应。其实不管你采用哪种方法,你遇见的生词是一样的数量,但我觉得我的做法至少不会一上来就丧失做题的信心,良好自信的心情很可能会祝你一臂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项,相当于是给段落找主题句吧,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有的段落是会对应两个句子的。我通常会先把十个句子过一遍,把每句的关键词记录下来,以便阅读文章时查阅。你没有必要读完那么长的文章,可能你根本就不能专注那么长时间,可能你读完却并不懂还会影响考试心情。这时就考察大家的眼力了,快速从文中找到关键词,并扫视本段内容寻找主题句。一定要注意,关键词对应并不代表内容一定对应,一定要扫视关键词左右确定才行。如果实在不放心,你可以尝试仔细读开始几段和结尾几段。总之,越熟练你的做题时间不仅会减少,准确率也会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项,就是普通的选择题啦。大家从小开始学英语就接触到的题型。我习惯于先看文章,再看问题,重回文章找答案并用铅笔勾出,这样检查时就会大大节约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作文和翻译:我的分数全都扣在这两项上,近来我也反思了一下,觉得这两项是整张试卷中最灵活的部分,没有固定答案。所以揣测出题老师的意图,以及他们想要的答案,就一定能帮助你得高分。当然了,最基本的,单词拼写和句子语法是不能出错的。觉得这方面有缺陷的同学,属于基础知识不扎实,那么在准备四级考试前,还是先夯实基础为妙,不然我以上所有说的都是空话。做到这两点后,就要尽量往正确答案上靠近,至于判卷老师最喜欢用的句式啊,语法啊,大家刷题对答案不要总是用答案速查,看看选择题就过了,而是要真正把示例作文和示例翻译运用起来,多加积累总结,就会找到老师的偏好。

示例作文

示例翻译

总的来讲,四级对于参加过高考的我们并不是困难,只是我们在高考后的狂欢假期和开学后的专业课让我们遗忘了一部分英语知识。所以对于大一上就考四级的同学,趁你没有完全忘记之前把英语再次学起来并不困难。而大一下学期考试的同学可能难度会更大一些,需要的复习时长可能更长,因为需要用更多时间记起遗忘的英语。如果说六级成绩比四级成绩平均低100分,那我们就会明白四级考高分的必要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你复习的任何边边角角都会成为你的垫脚石,可能你自己都意识不到,永远不要担心自己的努力是无效的徒劳的,它只是在缓慢的改变过程之中。最后还是要说老生常谈,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学习方法不可能一样,还是要依据自身条件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但是和他人的交流谈论是必须的。祝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欢迎大家一起谈论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