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知道我这22天经历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22天行动营正式开始之前,我就用了4小时把《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读完了。不得了,就此我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读书,为自己而读书


之前空下来的时间,我只会刷剧,刷朋友圈,刷微博,现在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要读书!”随手拿起手机或者kindle,打开书就进入另一个精神世界。



行动营开营啦!每天读书,写作,交流,分享,鼓励就成了生活的日常。


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颠覆我的认知,启发我未知的领域。

分享一个对我触动大的感悟。都说人生为自由,当被苦难或别人束缚,身体上的不自由,或者对心灵有伤害,我们能做的是转化自己的态度,让心灵自由起来,打开枷锁,自我救赎。

比如,有人说话伤害了你,记住,话是别人说的,对此产生的想法和态度是自己决定的。放下偏执,还自己自由。



写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承认吧,写作就枯燥的,但枯燥绝不是写不出文章的理由。

人生在世,匆匆数十年,最终都逃不出生命的轮回。

我在海边游玩,海浪像呼吸一样,沉沉浮浮,起起落落,冲刷着白色的沙滩。我即将离开这片美丽的岛屿,但我舍不得,尝试着在平整的沙滩边印出自己的脚印,哗啦啦,海浪打上来,脚印消失了,我再用力踩出脚印,又被海水冲刷得干干净净。

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何等的渺小。此等美景,我带不走什么,同样,也留不下什么。

人生也是如此。唯有思想才能恒流传。多多写作吧!不为别的,只为我们来过这美丽的世界。



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闭门造车从来都不是明智之举,与人交流,收获的是思维碰撞的火花,还有一个精神上的挚友。

在行动营里,有许多id都是大咖,想法独特,写作精炼。我很欣赏他们,却不知如何“勾搭”,害羞的我,甚至连把崇拜之情都不能好好的表达出来,真是太没用啦。

不过,我另辟蹊径,从关注到点评,然后互动,最后成功“勾搭”到欣赏的大咖。

其实,交流很简单,付诸真心,神奇地是,即使相隔千里,也会有人关注到你。



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有传播共享之意。

你有苹果,我有橘子,分享一下,我们同时尝到了苹果的甘甜和橘子的酸爽。你有感悟,我有想法,分享一下,我们了解了彼此的想法和感悟,同时迸发出新的灵感。



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舞激励,每个人都需要。

写不出文章,互助小组相互加油打气,相信自己很棒,是的自信很重要。

记得第一次在行动营写文的时候,可能文章普通,无出彩之处,但完成任务的成就感,伴随着自恋的小情结,我内心充实且快乐。

后来,我收到了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激发出新的想法,给各位伙伴带来了新奇的阅读体验。

有种快乐是比自己快乐还要快乐,有种幸福是比自己幸福还要幸福,那就是为他人着想,他人感到快乐和幸福的时刻。幸福和快乐的种类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发自内心的微笑,就足够美好。



时间过得很快,22天结束了。回首开始的时候,每天都要经历历练的痛楚,别怕,路总要一步步走,饭总要一口口吃。就像河蚌体内侵入了沙石,没有选择妥协和逃避——吐出沙石,而且选择隐忍磨练,珍珠越明亮,历练的时间越长久,珍珠越大颗,痛苦就有多深刻。

曾经的我,仓皇失措,社会节奏太快,什么都要抓住,却什么也抓不住的无力感让我挫败不堪。

现在,不一样了。

先认清自己,再融入世界。我,想成为怎样的人?先定下一个大的目标,再分解出十个五年计划,接下来执行就行了。

然而,这却是困难和充满变数的过程,首先拜托拖延恶习,先做5分钟,很多事不是因为难而无从下手,更多的是通过动手才打开了局面。

接着,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抱怨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如果懈怠了,别急着责备自己,放松一下,偶尔享受当下才是让幸福感提升的快速通道。



行动营结束了,但开启了人生新的阶段。未来的路还是要自己走,行动营只能陪我们走一阵子,不能走一辈子。

感谢猫叔,让我有个机会把想法付诸实践。感谢猫友,让我成长路上不孤单。行动营结束就是离别?不,只是换个方式重新开始!

要问这22天我经历了什么?只有我和鬼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每个人的世界都独一无二 尽管世界万物客观存在着,但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是属于他自己的。因为我们看...
    桥明远阅读 637评论 1 7
  • 近来有观点说《三侠五义》书里有南侠北侠,既然叫了南侠北侠,那么二者武功应该一样高。 相信只要看过原著自然分辨得出谁...
    天下有雪s阅读 668评论 0 1
  • by Luke WroblewskiNovember 11, 2014随着我们移动设备的尺寸和复杂程度的增加,对关...
    粒粒阅读 687评论 1 6
  • 老板:你来大城市干嘛呀?奇奇:来完成自己的任务。老板:那你的任务是什么呢?奇奇:我也不知道,但是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
    金小爻阅读 884评论 4 7
  • 如果你给我的, 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 那我就不要了。
    戴你飞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