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遇见你,我的骑士

weddings-2784455_960_720.jpg

夕阳缓缓落下,余辉洒在微波湖上,热气腾腾的空气渐渐冷了下来。湖边坐着几对情侣,柳树、凉亭、木椅随意的分布在湖的周围,这里风景独好是个约会的好地方。

林辉和陈晨牵着手沿着湖边漫步,不时停下脚步给湖中的锦鲤喂面包屑,看着锦鲤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陈晨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每天傍晚相约出来散步是他们约定好的,除了要增进感情,还要放松一下考研的压力。明年就要毕业了,陈晨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在找工作,内心也十分着急,在考研和找工作两者之间来回徘徊。最后还是林辉帮她决定了-考研。这样在以后知识爆炸的时代才会有更好的出路。

他们是同班同学,大三才开始谈恋爱。在同学们眼里,两个学霸谈恋爱是多么的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林辉追陈晨的时候很不容易,陈晨家境不好,父母在农村种地,收入不高,能供得起她上大学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所以对她来说,大学就是好好学习。爱情是奢侈品,不属于她。

陈晨除了上课之外还有打工赚取生活费。她知道自己不能像其他人一样任性的享受大学时光。她得赚钱维持日常生计,减轻家里负担。她发传单、兼职图书管理还有做家教,基本上大学生能干的她都尝试过,通通实践过后,决定长期做家教。这样她还能有时间提高学习。

林辉被这个看起来柔弱实际上坚强的姑娘给吸引了。林辉是城市长大的孩子,家境优越,从来没有为金钱烦恼过。

他记得第一次被陈晨吸引时,陈晨正在制图教室画图。硕大的制图版显的陈晨异常的娇小,陈晨低着头拿着圆规和量角器,正在认真的测量角度画圆圈。制图室人不多,但是依然有同学在叽叽喳喳的谈论问题,只有她安静的在座位上画图。

林辉不自觉的走到陈晨旁边,看着她作图。很少有女孩子可以把工程制图画的那么漂亮,陈晨大大的眼睛专注的看着手上的画笔画着单调的直线。

“hi,你的这个图能借我看看吗?”林辉开口。陈晨下了一跳,手上一抖,一条边线划歪了,陈晨眉头微皱,有点不悦。
“抱歉抱歉,看到这个图有点惊讶,想学习一下,没想到会打扰到你。”林辉解释道。他知道想要画好一副图,没有三四个小时是不行的。因此道歉的十分诚恳。

陈晨看着画外的图纸,抬头了林辉一眼,恩,长得不错,可惜有点莽撞。拿着水杯起身往外走去:“你看吧,我出去一下。“

林辉仔细的看了图,对陈晨的制图处理非常佩服,待陈晨回来,就迫不及待的与她讨论制图的技巧和画图步骤。

那一天他们聊了很多,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直到陈晨要去带家教才结束了讨论。

虽说是同班同学,但是林辉对陈晨了解却不多,因为班级人数太多,女生就那么几个,都是国宝,轻易接触不到。陈晨提过选这个专业是因为好找工作。

从那次接触后,林辉有了找陈晨说话的借口,多数是有关学习的。在慢慢的了解过程中,林辉知道陈晨的家境情况,她的梦想,她为什么这么要强,这么隐忍。林辉心疼这个坚强的姑娘。

陈晨的脾气好,在班级里口碑非常好,长得也算是漂亮。学校有很多人都喜欢她,也有很多追求者,但是陈晨从来没有接受任何人的感情。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现在连基本温饱都没法解决,哪有精力去谈恋爱。

林辉很喜欢陈晨,他知道自己不能给陈晨太多压力,甚至不能直接告诉她,他喜欢她。林辉怕陈晨知道以后会远离他,那样的话他宁可将这份喜欢埋在心底。

为了能跟陈晨在一起,林辉一直默默做着陈晨的男闺蜜,两人一起讨论课题,一起制图,一起去图书馆。基本上除了亲吻和拥抱以外,他们做了所有情侣们一起做过的事。陈晨带完家教后,林辉总会骑着自行车载她回宿舍。

林辉宿舍的舍友都快看不下去了,怂恿林辉去告白。林辉总是笑着说再等等,时机不够成熟。

大三开学后,没几天陈晨晕倒在宿舍。室友们快速将陈晨送到医院,并且给班长打了电话请假。陈晨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脸色苍白的陈晨,他懊恼极了。如果陈晨是他女朋友,他就不会这么被动,这么晚才到医院。

晚上,陈晨睁开眼看到屋顶的白墙,想着自己这是在哪里?侧过脑袋就看到林辉趴在病床边,轻轻的出声:“林辉,你为什么在这里?“

林辉听到声音抬起头:“你现在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陈晨:“我没事了,现在好多了。”
林辉温柔的摸着陈晨的头发:“下午你晕倒在宿舍了,吓到我了,以后如果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先告诉我。”
陈晨有点晕晕的,但是还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去做了全身检查,因为饮食不规律,有一点点结石。需要在医院住一周观察看看。陈晨很着急,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后,还有家教工作,如果一周不去,对方要把她换掉怎么办?

林辉一进门就看到病床上的陈晨愁眉苦脸的样子。“怎么这幅模样?发生什么事了?”林辉把水果放在小桌子上。陈晨把家教的事说了一下,林辉当即就表示这一周他可以去做家教,但是陈晨必须好好在医院养着。

这一周每天晚上林辉带完家教后,就会到医院去看陈晨,然后在回宿舍。这一周他非常的辛苦,但是心里却是甜的。

出院的时候林辉来接的陈晨,带着陈晨到了微波湖。在湖边林辉看着陈晨闪亮的眼睛说:“丫头,你这么不会照顾自己,我是在不放心,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什么?”陈晨还没反应过来。
“我喜欢你,以后请让我来照顾你。”林辉慢慢的说道。
“你知道的,我大学没想过谈恋爱,我没有资格,我不能耽误你……”陈晨的眼中略带酸楚。她知道自己是喜欢林辉的,但是这份喜欢只能藏在心底,她配不上他。
“傻丫头,什么没有资格?不要胡说,我说我喜欢你,会照顾你,你不要想那么多。“林辉看着陈晨微红的眼眶轻轻的说。

微风吹过湖面,扬起了陈晨的秀发,林辉将陈晨拥入怀中:“你这个坏丫头,我喜欢你那么久了,你居然还想拒绝我,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有问题我们一起面对好不好,现在你只要知道我喜欢你,要做你男朋友就好。

陈晨被温暖的怀抱包围着,眼泪溢出眼角。她内心是开心的,她只是怕会拖累林辉。但是不想离开林辉,内心的矛盾让她心力疲惫,算了想那么多干什么,活在当下最重要。

从那天起,他们就真正在一起了。林辉是个负责人的男生,同时他也理解陈晨,所以陈晨说要继续带家教时,林辉负责接送。林辉说爱她就会包容她,会迁就她,会照顾她。

这一年他们走过大街小巷,吃遍校园周边所有饭馆。图书馆,咖啡厅,微波湖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就要毕业了,当初林辉和陈晨都考上了研究生。但是林辉的父母希望他可以毕业参加工作,家里可以安排。陈晨在无意中知道这件事,但林辉却从来没有提起过,陈晨也就只能当做不知道。但是离毕业时间越近,她就越难过,毕业了就意味着要分手了,她舍不得。

毕业的时候,大家都喝多了,林辉搂着陈晨说:“我上大学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追到了陈晨,我这一辈的挚爱。”听到这话陈晨哭了,怎么劝都劝不住,她知道她没有爱错这就够了,她不能在拖累他了。

第二天,陈晨走了,只留下一封分手信托同学带给林辉。

亲爱的辉: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不敢见你,我怕看见你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有些话我藏在心里很久,现在终于可以说出来了。

我知道你家境好,你的父母要给你安排工作,所以听叔叔阿姨的话吧,去工作吧。你没有必要迁就我,我的家境你是知道的,我不想以后在你家人面前低人一等,更不愿意拖累你。我怕看见他们鄙视的目光。

这两年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我会把它们藏在心底,珍惜在脑海。

忘了我吧,你的世界不应该被我影响。
爱你的晨

林辉收到信的那一刻是愤怒的,生气的,但是转眼又笑了:这个傻丫头,我这么好的男人都要放手,真是该收拾呀。

这个假期,林辉没有联系陈晨,他说一定要给她一个教训:这个不听话的傻丫头。

陈晨从走的那一刻,心就丢了。回到家除了干活,就是呆在卧室里发呆,有时候想到给林辉的分手信,痛到无法呼吸,蜷缩在床上,像个迷失的小孩子。

那个假期陈晨体会到了孤独的感觉,她知道自己放不下,她知道自己是真的爱了。是呢,这么完美的男朋友谁能不爱呢。可是林辉一直没有联系过她,大概是真的不要她了吧。

转眼到了研究生报道的时候,陈晨独自拉着行李来到陌生的城市求学,在这里她要适应一个人的日子。

开学第一天,陈晨拿着书走在林荫小道上。林辉骑着自行车来到陈晨身边:“同学,教室怎么走?”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陈晨身子一怔。转过头看到林辉的刹那愣住了。
林辉:“还是那么呆,怎么适应陌生的城市。上来,带你去上课。“
陈晨:“你你你,你怎么在这?“
林辉:“某个笨蛋三个月前给我一封信,我不想接受,当时又找不到她,只好追着到这里来还给她。“
陈晨捂着嘴角,眼泪瞬间落下。真好,她的骑士追来了。

后来毕业了,他们就结婚了。
婚后陈晨问:“你为什么要追来,以你的条件,好姑娘一抓一大把,为什么偏偏是我。“
林辉:“毛爷爷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我可不想当流氓。“
林辉心底某个角落在说:傻丫头,没见面的三个月,我一直都在角落偷偷的看着你,你不知道我有多舍不得不见你啊。还好你终究还是我的,我亲爱的公主殿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 有人说不遵循生活规则的人,注定在生活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就算你遵循了所谓了规矩,生活也不一定让你一帆风顺...
    扯闲话阅读 404评论 0 0
  • 2010年的秋,吴娅走在七中最浪漫的知行路上,路上充斥着新加入的新鲜面孔,校广播里熟悉的声音在七中的上空盘旋。 再...
    童拉格_Tail阅读 665评论 0 3
  • 新的战略思考方式,如果没有组织的创新是不可能落地的。 这一讲我们重点讨论未来的新组织需要怎样的原则。 这个挑战,阿...
    凡一两阅读 208评论 0 0
  • 今天不谈故事情节,而是谈一下毛姆的小说语言如何有意思。 如果你翻看过威廉.萨默塞特.毛姆的简介,就会知道小毛姆不到...
    柚子酱酱酱阅读 877评论 0 2
  • 视觉与听觉几近丧失,没有更多的感知体现,当一个人面临未知的时候总会产生恐惧,未知的恐惧才是最可怕的。人们都有一种依...
    枫i墨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