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自己的效率提升两倍?

今天又把《吃掉那只青蛙》拿出来翻看,时间管理大师波恩崔西提出,做到以下四点就可以把自己的生产力提升两倍:

第一,在每天开始做事之前先花点时间制定自己一整天的计划,或者头天晚上就计划好,选出当天最重要的任务,然后开始专注地完成任务,直到全部完成为止,这时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

第二,为了更专注于正在做的工作,要以90分钟为单位,只需不间断地做好一件事情,期间不要有任何注意力的分散和打扰,完成90分钟的任务,给自己15分钟的休息时间。

第三,投入全部精力在开始下一个90分钟的时间。

第四,没完成三个小时的任务,你就可以休息20分钟左右,这时便可以集中处理一些手机记录的小事情,让自己的大脑呈现放松的状态。

这些方法我生活中真的没有去认真执行过,前天经过反思,我知道我参加了很多学习,但是很多东西还不是我的,就是因为我没有不折不扣的去执行,我需要的是一个极强的执行力!

波恩崔西老师很年轻的时候就做出了很大的成就,他的做法是想那些成功的人士询问做事的方法,于是他就不折不扣的按照他们讲的方法去做,结果就获得了和成功人士一样的结果,最后自己也就成了我们所羡慕的成功人士!

这些不正是波恩崔西老师做事情的方法吗?如果我能不折不扣的这样执行,我也会产生和波恩崔西老师一样的结果!

昨天在微信群的一个营销课程中看到了一位讲师,他两个月前竟然还是个小白,我当时听到一下子就懵了,啥情况?真的成长的这么快吗?然后我就翻看他的朋友圈!她朋友圈里的墙上写了这些话:

二八法则、马太效应、提高认知和格局、人生没有天花板、天道、100%的听话照做……

每一句都听过,而每一句我都视而不见了很多年,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这个人多少有点神经质,其实他的激情就是出于对这些话的绝对认可和执行!现在看来我会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反思自己都做了什么,都做过什么?是否曾这么决绝的做过事情,是否有哪怕一刹那的激情时刻!结果令我失望,而她能够有这么大的成绩就是因为她按照成功人士的方法去做了!很多课程中他们就要求一句话:听话,照做!按照这句话做下去就行了!很简单吗?看起来是如此的简单,很难吗?执行起来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难走的路会越走越容易,而容易的路确是越走越难的!

说实话,波恩崔西老师的《吃掉那只青蛙》这本书已经看过了三遍,其实都不如边看边执行的人看一遍,我要再次看一遍,边看边执行!

每天早上给自己制定好当日的计划,做任何事之前都问自己一句,完成这件事会给我带来哪些改变。这件事对我重要吗?

另外,还要试着用波恩崔西老师提到的“奶酪香肠工作法”因为很多人拖延的原因就是第一次遇到工作时,它就像一个庞然大物,令人望而却步。所以无法开始第一步。

“香肠奶酪”工作法是让我们将自己的任务分解成无数的小任务,然后每一次只完成其中的一个子任务,一旦做完了其中一部分工作,你会更愿意完成下一部分,我们很快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你就已经完成了整个庞大的任务。

当我们开始着手一项任务,并最终把它完成,你会感觉更愉快,更加充满力量。

波恩崔西老师说:“你要完成的任务越大,完成之后你的感觉就越好。你吃的“青蛙”越大,你会感觉自己越有力量,精力越充沛。任务完不成,你不会获得任何改变,而一旦重要的任务完成你就会轻轻松松的得到力量!”

另外超强的行动力也是高效能人士的共同特点,我要成为他们也需要有超强的行动力,需要把自己变身为“行动派”。每当听到一个好点子或一个好的建议时,就要立刻采取行动。这样才能学得更多,学得更快,并能得到更好的结果。笑来老师说:挣钱就像摆脱重力加速度,要摆脱重力加速度,你的速度越来越好!其实学习成长也一样,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折不扣的认真执行,才能做到稳重求快!这才是自己需要去做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师说观人术》 做人,靠心,不靠嘴,交往,靠真,不靠伪。 真心的人,早晚看到,虚伪的人,早晚拆穿。 与人相交,但求...
    段晓英阅读 373评论 0 0
  • 《诗与远方》 我用写诗 靠近你 和你站在一起 却抵达不了 你眼中的远方 春山:爱与写诗,也是一种成长。 孙莉雅:山...
    f0d1cd8810c4阅读 397评论 0 2
  • 今天看了《生活的痛处,在于你把“拥有更多选择”太当回事》这篇文章后,我才发现自己就是这里说的典型的穷忙族。 导致我...
    鎏鍠一誩阅读 68评论 0 0
  • (编者按:本文是根据施公水浒传人物形象及心理杜撰作品,不代表作者观点) 鸣谢娜姐添加文尾诗证 叔叔,不过手起刀...
    九尾鱼儿阅读 29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