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BA季后赛的人员买卖来看职场

       今年2016季后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我最喜欢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被淘汰,真是可惜,坐拥GDP,以及阿尔德里奇和莱昂纳德,同时拥有跟禅师能力相提并论的波波维奇执教,还并没有走到最后真叫人可惜。

       你以为这是结束了么,还没有:拥有雷霆双子星,坎特,亚当斯的鹅城雷霆队,在夺得赛点后,被勇士队干掉,这可能也是杜兰特离开雷霆的原因。

      但是我觉得最大的冷门,但其实不算是冷门的冷门,那就是,很多人都不看好骑士,最后也是逆转反超,做到了跟勇士一样的事情,那就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进行反超,当然,博格特受伤,格林禁赛也算是对其做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季后赛虽然是完了,但是大交易市场就开始了,自由市场的买卖,以及选秀都像是在菜市场一样,任人挑选。不好意思,应该说的不确切,因为这里面还有打牌明星,当然首先我先说到的应该就是杜兰特了。

      杜兰特算是今年NBA交易市场的大热门了,至于为什么离开,大家都不难明白,当然不明白的,我就好好讲一下,雷霆队里主力就是雷霆双子星,然后就是伊巴卡,亚当斯,还有第六人坎特,剩下的我认为可以叫做小喽啰了,这样的阵容还算是不错的,但是杜兰特想要的并不是现在安稳的一年年的大合同,我要的是最终目标---那就是总冠军。队友还有俱乐部极力挽留,最后他还是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了,我觉得在意料之外,当然也在情理之中。

      这就好比一家公司,大公司也好,中小公司也好,一位比较有能力的职员,领导也看出了这个职员的能力,给他自己能给的一些权力以及薪资待遇,以保住他,至少不能让这种人才在我这跑了,美其名曰,我辛辛苦苦的培养出来的人才。当然待遇只是一方面,对于这种有能力的职员,洗脑和画大饼肯定是有的,所以我们常常在职场上遇到这种词“等xx以后”,“只要你好好干,我就给你提xx”“未来公司要做大,要上市,你就是xxx”,“再来批新人,你就是xx”,正所谓坏老板跟你谈愿景,一般老板跟你谈近况,好老板跟你谈薪资。

      好了,扯远了,继续说杜兰特,作为一位非常优秀的职员,也是雷霆的当家球星,他所想要的东西都有,常规赛得分王,常规赛MVP,2000W以上的大合同,他还缺什么么?没错,有两个,一个是总冠军戒指,一个是Fmvp。杜兰特也在想,卧槽,跟我同级别的人都有啊,为什么我没有,科比有(那必须有,我偶像啊),莱昂纳德有(这小屁孩),韦德有(奥尼尔和詹姆斯都是大腿啊),皮尔斯有(也是三巨头啊),那为什么我没有,我比他们差么?

       话题再扯回来,你在职场当中会不会经常 遇到这样的事情,同样的一个职位,别人就会攀很高,或者待遇很好,但是你却拿着微薄的薪资,很多人跟你聊天,都会赞叹,你干了什么都活儿,管了这么多事儿,你居然才拿这么点,这时候的你,应该会有思考吧,你应该是在权衡怎么回答他,当然,解释的话语多数是,公司气氛很好,大家干活都比较开心,领导人不错,等原因,但是自己想想这就是你拿低薪的原因么,我想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被洗脑,而又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自己抹不开面子找领导谈薪资,还有一部分人可能根本不知道你做了这么多事儿,还不知道自己的价值。而如果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呢,可能就开始考虑跳槽了。

      当然阿杜就是这样,他就是在寻求自己的未来去了,如果对于这么一分析,大家对杜兰特的转会应该也能表示理解,说白了,雷霆不能带给我想要的,所以我离开。

当然杜兰特找到自己的想要的了,而韦德却没有这么好了。

      说道韦德,那就是热火的灵魂,带给热火3次总冠军,真正的队魂,在场上无私,有责任感,我觉得热火之韦德,就相当于湖人之科比,这个人代表了球队,球队也代表了人,但是今年的自由市场给韦德一个大大的巴掌,这位队魂最终是被老东家狠狠的羞辱了一番,2年2000万,这个数字的确是值一个37岁的老兵的,但韦德不一样,他是队魂啊。

     但话又说回来,韦德老板可能断定了韦德不会离队,所以才会给他这样一个报价,为什么呢?原因有三,第一,韦德现在是老汉不提当年勇了,当年的闪电侠那是何等牛逼,灵活的脚踝,华丽的脚步,第一步就能晃过防守队员,乱军之中轻易得分,而且最让人精精乐道的就是他的绝杀,但是这已经是过去了,最大的杀手就是伤病,第二大杀手就是年纪,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的闪电侠的进攻方式多为中投,助攻,内线的一些穿插投篮,而且一些高强度的对抗已经慢慢的开始扛不住了,所以,他可能在下一个赛季不值这个价了,毕竟这篮球运动员不跟老师傅一样是越老越值钱呢。第二,就是博士的大合同(詹姆斯走后就给了大合同,当年也报销了),以及白边的合同,说来也有趣,今年的大手笔真的很多,尤其是巴恩斯的这笔,和康利的这笔,当然,白边的这笔大合同也真是不错,虽然白边曾承诺为了能留住韦德自己宁愿牺牲900万,我真想说,那值个屁啊。为了能吸引大牌,补强阵容,留住队内主力,必须压榨球队当中比较有奉献精神的球员,那就是韦德。第三点,也就是我的一个猜测,热火老板其实本来就想让韦德离开,而对热火进行洗牌重组。重新选择核心球员改变球员打法。

     当然运用到职场上,也不难理解,在职场上兢兢业业没有什么大错,但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小绵羊,当公司不景气的时候,可能就是说开就开就开,说辞就辞的人,当然还有些就是不会叫的鸟,永远不跟领导谈薪资,这些庶民保证了暴君了朝廷,这些小鸟和小绵羊呢,都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或者工作上可能是平平淡淡,或者是庸庸碌碌,但是算是在这个职业上会比较稳定的,但是你的可替代性比较强,而且你对整个的公司没什么核心的贡献,公司不会给你特别好的薪资,第一,你老是等着领导给你涨薪,以为领导会赏识你,因为你能做好工作,但是实际上呢,领导没有看到,最主要的是,你不爱表现,领导没有看到,也就是代表你没有在工作当中出彩,第二,领导认为你就是那种安安稳稳工作的人,你对现在的工作和薪资很满意,所以与其给你一些薪资奖励,还不如不给,给了和不给你都好好工作,何必呢。

      所以韦德的离开是必要的,也是肯定,这样狠狠的打了热火老板一记响亮的耳光,也让很多人拍手叫好,当然我也是这里拍手叫好的其中之一,我觉得在任何一个公司以及俱乐部里面,员工可能最重要也就是尊重,如果你根本不能得到尊重,你就是二等公民,所有的革命和抗争,包括二战的爆发,都跟得不到尊重有一定的关系。

      终上所述,你能明白一件事情,我们为什么跳槽,不外乎三件事情,一个是你没有得到你所想要的薪资,第二,是你在此公司过的不开心,第三,你没有在此公司得到自己应该得到其他东西,但其实我觉得第三点所说的东西,都能用钱来衡量,呵呵,你是不是觉得我太拜金呢,但话又说回来,你在公司上班时为了得到薪资,公司聘你是为了当你创造价值,本来就是买卖关系,又何必弄得这么复杂呢,那些跟你谈感情,谈未来,谈合作,谈梦想的LEADER们,跟你谈这些不就是心疼钱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