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36)神医阿乐

天已亮。

恶人谷的客厅,像往常一样聚集着四个人,只不过,这次他们不是在打麻将,而是在讨论关于恶人谷谷主“夺命四娘”普吉吉失踪一事。

在盈盈印象中,普吉吉是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女人。

平日里她严格要求大家早睡早起,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不忘初心坚持练功,虽然有时候她自己起得晚了,那多半也是因为通宵练功的缘故。至于召集大家打麻将,一方面是让大家陶冶情操深刻理解牌品如同人品的道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其实是为了帮助大手大脚的二哥和三哥他俩存钱。

除此之外,她还是个视名利如粪土的女人。记得有一次,赫赫有名的移花宫第十二任宫主,有着“江湖男神”之称的“铁扇公子”花亦凡打算和恶人谷联姻,用移花宫全部家产做嫁妆向她求亲,结果吃了三天三夜的闭门羹。还有一次幽州城的镇南王宇文成都想要收编恶人谷,专程邀请普吉吉到幽州城里做官,结果也被放了整整两年的鸽子。

正是这么一个浑身充满正能量的人,却偏偏不辞而别的失踪了,而且到现在都下落不明。

难道曾操昨晚的分析都是对的?盈盈不由得又想起曾操昨晚说过的话来:

“……普谷主不吃早餐和午餐,根本不是为了保持苗条身材,而是为了掩人耳目。”

“……普谷主之所以打麻将,也根本不是因为喜欢麻将,而是想要转移视线。”

可是谷主她究竟为何要这么做?

“我和三弟今早买早餐的时候听说皇上被人行刺了。”阿恁喃喃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谷主的失踪,可能跟此事有关?”盈盈诧异的说道。

“普谷主武功超绝,智慧过人,倘若天底下真有人能行刺皇上,或许也只有她能办到了。”曾操由衷的说道。

“胡说!谷主平时虽然喜欢喊打喊杀,但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怎么可能跑去刺杀皇上?”

“万一皇上曾经认识谷主,然后和谷主打麻将输了钱不给呢?”阿恁盯着还欠自己几百两银子的曾操,说道。

“就你皮——”盈盈一气之下,抓起桌上的包子朝阿恁飞快的砸过去。幸好坐在阿恁旁边的玉伯眼疾手快,一把接住包子放到嘴里狼吞虎咽的啃了起来。

曾操一边安慰盈盈,一边说道:“盈盈姑娘不必生气,在下有个主意。不如这样,我负责回幽州城进一步打探消息,二当家阿恁和三当家玉伯负责搜寻附近山谷,盈盈姑娘你负责留守谷中,万一普谷主突然回来也好有个照应!

“好主意!”阿恁和玉铂不约而同点头说道。

连一向欺生的二哥和三哥对曾操的安排都心服口服,看来自己的判断没错,曾操就是那个能帮自己报仇雪恨的人。心底对曾操的好感不知不觉又增加了几分。

***************************

风云会。

风云殿。

由于年久失修,风云殿里灰尘寸厚,蛛网密布,老鼠成群,不时散发出腐尸烂肉般的恶臭味,看起来简直就不是个人待的地方。

偏偏这样阴森恐怖的殿里,却待着一个瘦骨嶙峋身材十分修长的黑衣人。

黑色的鞋子,黑色的长袍,黑色的头罩,黑色的面具,甚至连皮肤也都是黑色的。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手中拄着一把几乎和人一样高的黑色镰刀,刀锋上闪着摄魂夺魄的寒光!

他便是魔界三大魔王之一,有着“灵魂收割者”之称的“不哭死神”。

“禀告会主,属下奉命绑架岭南第一美女邓小月,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却被四大天王之一的武当派掌门梁瑛和将那邓小月救去。”说话的也不是人,而是跪在大殿底下的一缕人形魂魄。

“简直废物!”

“属下的确该死,不过……”

“不过什么?”

“那被属下附身的霹雳堂堂主“霹雳火”谢烟客,本来有机会将梁瑛和反杀,重新夺回邓小月,不料半路又杀出个恶人谷的玉伯,属下这才不幸失手!”

哼!又是恶人谷!屡次三番坏本座好事,这次一定要先将恶人谷铲除!

“遵命,属下这就出发恶人谷!”

“不自量力,以你白无常的那点道行,能打得过恶人谷吗?”

“这……属下马上去请鬼将“孟婆””一同前往!”

“哼,别提那个疯婆子了。不仅皇上没抓到,反而自己却被人灌下自己的孟婆汤,现在的孟婆只会不断重复一句话:我是谁?我在哪?谁打我?”

“……”

“还好你兄长黑无常总算不负使命,本座收到他飞鹰传书,说东瀛岛已经答应与我们风云会联盟,一起对付中原武林,而且还派来了他们最精锐的火影忍者,再等六个时辰他们的援军即可到达战场。”

“会主英明!”

“哼!这次定要让恶人谷尝尝火影忍者的厉害!嘎嘎嘎,过了今夜,恶人谷必将变成死人谷,嘎嘎!”

连白无常也被他那鬼哭狼嚎般的恐怖笑声吓得瑟瑟发抖。

***************************

幽州城。

镇南王府。

眼看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不仅会有各路达官贵族、英雄豪杰和单身男女前来参加七夕盛会,皇上也会亲临幽州城主持鹊桥仪式。然而接二连三发生的五起离奇命案把幽州城搅得民心惶惶,人人自危,如今五起离奇命案还未告破反而又多了一起更离奇的皇上遇刺事件,包括正一品镇国大将军、锦衣卫指挥使“角斗士”鳌佰在内的100多名武功高强的锦衣卫竟在城北树林里全军覆没,虽然皇上被及时赶到的“雷神”叶子和“大内队长”宋启航救了回来,可至今仍然昏迷不醒,倘若朝廷追责下来,别说是过节,过得了明天都算自己命大。

宇文成都深知事态严重性,顾不得昨夜一夜未眠,马不停蹄的在王府里召开紧急军事会议。

与会的还有正四品御前带刀侍卫,兼大内密探“雷神”叶子

具有皇族血统的,京城安全屋守卫“大内队长”宋启航

大内高手“影子刺客”杨虚严

大内高手“铁金刚”李元霸

新上任的幽州城代理知府“金算盘”诸葛六等一众高手。

宇文成都缓缓喝了一口茶,环顾四周之后,把目光停留在一个披着大红长袍,背着一把金色大锤的年轻人身上,说道:“叶兄弟,当晚数你最先赶到案发现场,你有何发现?”

自打从前任知府“童子功”张三被杀一案中得知叶子是当朝五个神秘的大内密探之一后,曾在京多年,深谙为官之道的镇南王宇文成都便改口以兄弟相称。毕竟能和皇上最器重的人称兄道弟,无疑自己也成了皇上最器重的人。

“雷神”叶子说道:“禀王爷,昨夜末将曾与那凶手交过手,那凶手轻功极高,加上保护皇上要紧,最终还是被那凶手逃走。不过末将已经掌握那凶手的大致模样,正在命令刑捕房制作画像,应当很快便可画成。”

“好!”宇文成都赞许的点点头,转向幽州城代理知府“金算盘”诸葛六说道:“事不宜迟,诸葛六你和杨将军、李将军三人负责张贴画像,务必贴满幽州城每一处角落,本王这次要重金悬赏,全民动员一齐捉拿凶手!”

“遵命!卑职这就去刑捕房等候。”

等诸葛六三人走后,宇文成都又缓缓喝了一口茶,目光转向叶子旁边的一个后背缚着一面五角星盾牌长得十分硬朗的年轻人,又说道:“宋兄弟此番千里救驾劳苦功高,待会本王请客,赏脸一起吃个午饭吧。”

曾在京多年,深谙为官之道的镇南王宇文成都自然不忘讨好具有皇族血统的京城安全屋守卫“大内队长”宋启航。要知道请皇上最亲近的人吃饭就等于请皇上吃饭。

“王爷不必客气。”“大内队长”宋启航用他那硬朗的语气说道:“当务之急还是要尽快设法救治皇上。”

宇文成都将茶一饮而尽,面露难色的说道:“不瞒两位兄弟,本王昨夜已把岭南一带所有有名的郎中抓过来给皇上看病,可皇上至今仍然昏迷不醒,唯一有可能治好皇上的华驼半个月前又被人所杀,本王实在不知如何是好。”

宋启航露出一个硬朗的笑容,说道:“末将刚好认识一个朋友,或许他有办法救治皇上。”

“who?”

“他叫阿乐,”宋启航硬朗得就好像一块石头:“全名梁新乐。”

镇南王府的后花园。

为了防止刺客再次行凶作案,宇文成都调集了一整支军队将整个后花园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得水泄不通,别说是人,便是一只蚊子也休想插翅而飞。晕迷不醒的皇上赢邦就安顿在这后花园的内书房里头。此时此刻,一名精瘦的中年男子正坐在皇上的床边替他把脉。精瘦的身板,精瘦的脸庞,精瘦的胡子,给人一种饱经风霜的感觉。

中年男子身后,分别站着“雷神”叶子、“大内队长”宋启航和一脸狐疑的镇南王宇文成都。

宇文成都之所以一脸狐疑,是因为这个名叫“阿乐”的中年男子看起来一点不像是个郎中。

自从走进镇南王府,他就对府里的装修赞口不绝,尤其对府上的各种实木家具格外感兴趣,甚至还自称去过很多异国他乡,问自己需不需要代购越南国的红木。若不是他肩上扛着一个比普通郎中的还要大一倍的药箱,宇文成都还以为他是来上门推销木材的贩子。

只见阿乐手掐法诀,开始闭目运功,不一会进入人脉合一的忘我境界,他那精瘦的脸庞随着皇上脉搏的跳动也变得表情万变,一会儿阴,一会儿晴,一会儿多云密布,一会儿又是大到暴雨,约莫过了一柱香功夫,终于长吁一口气,露出阳光明媚的笑容说道:“王爷尽管放心,皇上龙体无恙,只是中了一种世间非常罕见的奇毒。”

“啊?”宇文成都更是一脸的狐疑。

“这种奇毒名叫“孟婆汤”,幸好皇上中毒较轻,只是被那孟婆汤的毒气暂时封住了魂魄,所以才晕迷不醒。”

“那怎么办?”

“王爷不必担忧,老夫这里有一瓶解药,每隔半个时辰给皇上喂上一口,不出半日包管皇上满血复活。”阿乐打开药箱,拿出两个大瓶子递给宇文成都,接着说道:“看在宋启航兄弟的份上,老夫买一送一多给一瓶。”

“多谢神医!”宇文成都大喜过望,赶紧接过解药,迫不及待的打开,一股强烈的酒精气味顿时扑鼻而来。

“这是什么鬼解药,这不就是普通的酒吗?”宇文成都这回狐疑得就好像一头怀疑人生的狐狸。

“不错。其实酒正是世上最好的解药之一,不仅能解千愁,还能解毒。不过,老夫这酒可不是普通的酒,普通酒最多只有53度,老夫这是从波斯国带回来的78度烈酒“伏特加”。”

“要想皇上苏醒,切记酒不能停!老夫还要赶去高丽国进货,诸位先行告辞!”辞字刚说完,阿乐整个人竟已凭空消失,上千名士兵愣没看清他是如何飞出这插翅难飞的后花园。

好神奇的身法!好厉害的轻功!想不到这精瘦的阿乐竟然也是位深藏不露的绝顶高手!

“请问神医,要是半日后皇上还不醒呢?”宇文成都忽然想到了什么,急忙大声喊道。

“那一定是酒不够!”远远传来阿乐饱经风霜的嗓音。

(未完待续)


有缘人之七夕(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