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冷锋畏惧皓王爷的手段,不得已对孤魂纠缠不放。胡刀也趁机出手相处,争斗中王公公的纸伞被冷锋捡起,里面居然藏着太阿剑,但孤魂也不示弱,竹杖中的另一柄长剑也出鞘争锋。

冷锋不知道孤魂做了什么,他此刻也不会在意。手中剑柄上不断传来的清凉感令他精神为止一振,连骨折的左腕的疼痛都缓和了不少。

冷锋自持神剑在手,定然能再添几分胜算,大喝一声就朝孤魂冲去,手中的长剑在地上一路拖拽,留下一道深深的划痕和零星的几点火星。

孤魂的右手依旧抵在静止的货车上,左手中的竹杖已经彻底的碎裂开来,只余少许碎片还被竹子的经络顽强的束缚着,缝隙间点点寒芒如流水般渗出,显然是把不输于太阿剑的神兵利器。

冷锋的脚步在地上急点,很快就来到了货车前。只见他左脚一抬,在车把上重重一点,整个身子已经腾空而起。人在空中,原本拖拽在身后的太阿剑已经高高举起,配合着居高临下的冲势,当头就朝孤魂的头顶劈去。

孤魂微微歪着脑袋,侧耳倾听,在心中默默推算着冷锋的位置。太阿剑的威力甚为惊人,孤魂也不得不认真对待,右手早已经收回,牢牢的握着竹杖的上端,静等着最佳的出手时机。

很快,十寸,五寸,一寸!二人的距离在飞快的接近,孤魂的头皮已经被太阿剑外放的剑气割的生疼。就是现在!阳光普照的天地间突然出现了一轮剑光。

如果说太阿剑是一轮旭日,那另一柄剑就是夜空的星星。阳光虽然比星辰炽烈百倍,但那无数的星光汇聚成灿烂的银河,丝毫不输于日光半分。

孤魂手中的长剑带着圆滑的弧度,恰到好处的拦截在了太阿剑的前方。“嗡嗡嗡”一阵密集的声响从交接处传出,两柄剑都在剧烈的颤抖着,如同猛兽的牙齿,互相交错着摩擦。就好像久违了的敌手,在战场上寸步不让的交锋,你来我往,此进彼退,每一步都浸透着汗水和鲜血。

冷锋的脸上一脸错愕,本以为这太阿神剑威力举世无双,定可以将孤魂斩于剑下,谁知孤魂手中所持的长剑毫不逊色,双剑斗了个旗鼓相当。

孤魂皱了皱眉头,显然冷锋的后继无力令他有些意外,被左手抓着的竹杖碎片随意的一抛,一掌已经朝冷锋的胸口拍去。

冷锋只感到胸口如同被一只大锤敲到,只来得及“啊”了一声,就已经腾空而起,原路摔回了同样的地方,一口献血已经喷出,在地上留下斑斑血迹。

“这不可能,不可能!你怎么会有同样的神剑,不可能!”冷锋此刻已经有些疯癫,摇晃着爬了起来,颤巍巍的朝孤魂冲去,心中犹是不信这一既定事实。

孤魂叹了一口气:“我已经说过了,太阿不是你们所能掌控的!”这一会也不再硬拼,手中的长剑抖动,原本汇聚起来的银河重新散开,化为繁星点点,朝冷锋的周身落去。

很快,毫无还手之力的冷锋开始如同抖糠般颤抖起来。伴随着孤魂最后一招的结束,无数的星光再度汇集在掌中,成为流转的星河。孤魂也不再出剑,自顾自的将长剑收回。由于竹杖已经碎裂,长剑没有了容纳之所,便随意的插在腰带上。纤细的剑身上并没有多少血迹,只有一滴血珠顺着剑脊飞快的滑落,渗透进剑身的篆文中,将原本模糊的文字染成一片红色-似乎是“莫邪”二字。

一旁的冷锋这才如梦初醒一般,似乎还与常人无异,方才凌冽的攻势只是一场美妙的梦境。冷锋愣了一下,又一脚迈了出去。但是很快,这第二步却再也迈不出去了。因为无数的血箭开始从冷锋身上的各个部位激射而出,整个人如同被长针扎漏了的酒囊一般。

冷锋的膝盖无力的一弯,整个人已经跪在了地上,手中的太阿剑再也无力握持,“咣当”一声砸在地上,无力的弹跳几下,终于屹然不动了。

孤魂不慌不忙的将腰间的酒葫芦取下,打开瓶塞痛饮了一番,摇了摇头:“老了,少了几剑,不如从前了。酒也不对,少了点下酒菜。”

舒三和胡刀二人此刻已经被方才孤魂那神乎其技的剑术吓到了,此刻呆若木鸡一般,心中一片空白,只求不要被牵连就好。

孤魂痛饮了一番,终于解了肚子里的酒虫,这才慢慢挪到冷锋的身边,准备将太阿剑捡起,好物归原主。

就在这时,一声如清泉般清冽的声音在旁边传来:“小玲珑,这天总算放晴了,咱们快点去铁匠铺吧。我总算记起来我少的那样东西是什么了。”

“知道啦,师父。”一个小女孩用犹带着稚气的声音回应着,寸步不离的跟在一个女子的身后。

胡刀扭头一看,隐隐然在远处有一名蒙面的女子,一只手牵着一个相貌清秀的女孩,自顾自的朝前走去。

可原本波澜不惊的孤魂听见这个声音,整个人如遭雷击,做梦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还能再听见这声音一次。内心激荡之下已经浑然忘我。

舒三最先发现了不对劲,此刻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一根套索已经从腰间的百宝囊中取出,飞快的朝那柄太阿剑一甩,一收一放之间,居然被他得手。舒三此刻可没功夫考虑事情的始末,脚下一点,连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一路朝着远处疾奔而去。

孤魂终于如梦初醒,朝舒三的方向倾听了片刻,又朝那女子的方向倾听片刻,用力跺了跺脚,竟舍弃太阿神剑,头也不回的朝那女子的方向跑去。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概要 第二回合的攻势依旧无功而返,虽然冷锋三人配合精妙,但实力差距终究过大,连让老者挪动一步都做不到,反倒被来...
    寸草945阅读 387评论 0 1
  • 古代十大兵器排名: 中国古代十大兵器排行第十名:诸葛亮——孔明扇诸葛亮乃是三国时期最伟大的军事家,神机妙算,简直是...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940评论 0 5
  • 日本本土产品代购 ➕微信 yan512yzx 品牌故事 始创于1974年的albion爽肤精,素有“神仙水”之美称...
    6cdea10bef4c阅读 1,086评论 0 0
  • 文/大龙 1 谈起财富,人们大概会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是羡慕垂涎,一个是嗤之以鼻。但实际上这可能是同一类人。 如果从...
    大龙_0415阅读 702评论 1 10
  • 美国著名社会科学家和未来学家贝尔在书中指出后工业社会五个重要特征1服务型经济代替产品生产经济 2专业技术人员成为产...
    小周的学习笔记阅读 1,7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