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未来等你

新的一年已经开启了新的旅程,过去的一切都成了目前你所拥有的,不管好的或坏的,一句“过去了”,就可以把所有恩怨情仇全部埋葬,接着开始新的征途。

2008年仿佛还没有远去,就已经过去了十年。08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08年汶川地震,08年北京申奥,08年小学毕业,08年自己为不知道能不能上一个好的初中烦恼,08年父母的身体还很结实,08年的自己太过幼小,也足够天真烂漫。

忍不住想问“时间都去哪了?”,十年过去了,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我忐忑不安,每次考试如临大敌,也为了复习英语熬夜到凌晨一两点,尽管考上了不是理想的大学,那又怎样呢,那些奋斗的岁月,让我不再遗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十年之后,那些都成了故事、笑谈,曾经的歇斯底里也变成了青春里最难忘的一抹色彩,有很多的敏感,有很多的挣扎,也有很多的恐惧。

还记得深夜拿台灯夜读,怕吵醒临床的同学把灯拿进被窝里继续看两眼,仿佛这俩眼可以拯救未来似的,生生把眼睛熬近视了,佩服那时的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劲头,去应付那些焦头烂额的考试,还有那焦头烂额的人际关系。最奔溃的应该是高三,数学和英语太烂了,自己能力也不够,老师的关系也总让自己感到绝望,害怕高中毕业就这么背着行囊闯天下。可是人生的境遇,我有时候宁愿相信是上苍安排好的,你挣扎和反抗或者不声不响也是上苍给你的旨意,这样想来不免快乐得多了。

回不去的天真烂漫

初中的生活现在想起来印象不是很多了,对一个生活的印象或许是对某些人的印象,初中的友情简简单单的,也有过争吵,也有过携手,正如老师说的“这是最纯真的时光”。对初中最有印象的就是同桌换来换去,甚至很多时候都没有同桌,就自己一个人,那时候既感到开心也感到难过。因为别人大都成双成对,而我像是外来者格格不入把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但是开心的是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也没有拘束,毕竟人呆久了,矛盾也就出来了,花心思去应付那些,就没有多少学习的时间,所以还是挺享受清闲的自己。

对初中,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看小说,各种校园爱情小说百看不赖,尽管我已经知道它的套路,尽管朋友也告诫我不要沉迷于小说的虚无,但是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她学理我学文的原因,感性的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初一初二课桌下必备小说,一般都是借的,也买了几本和同学轮流借看,郭敬明、桐华、明晓溪等构成了整个初中的生活,甚至为了看完小说,谎称生病,坐着一动不动从早上看到晚上,看得头昏脑涨的,眼睛也酸涩的很,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确实太拼命了,也足够疯狂,而今的自己也没那么大的痴迷,也不愿意花那么多的时间去看那些,可能是生活让我们变得坚硬而理智,而故事中的傻白甜已经不适合我们了。


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如那句“越努力,越幸运”,出乎意料地进入了理想的高中,并邂逅了另外一群珍贵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的时光很美好,高中少了叛逆,多了烂漫情怀,在一个优美且斗志昂扬的校园,人总是很有冲劲的,对未来也多了期待和信心。大家都说“高中的生活就像炼狱”,但是我感激那段生活。

大一大二的时候理想很丰满,大三的时候终于知道现实很骨感,也有很多的压力,甚至每次都学习到午饭过后避开高峰期去吃饭,拿着作业在食堂的饭桌上抄抄写写,因此也和食堂的阿姨混了个脸熟,剩下十几二十分钟补个午觉,下午又是充沛的一天。

高中时光,竞争压力很大,有很多小摩擦总想让你用成绩说话,才能出一口气,渐渐地后来还是承认自己技不如人。高中同桌也换了好几次,不过很感激每一位同桌,我们有过争吵和矛盾,但是我们都没有相互计较。

高三的压力相当大,不仅是考试和作业,还有来自老师和家庭的压力,更多的是自己本身能力的不足,对未来迷茫又期待。高中毕业后,其实一切都变得那么微不足道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些朋友,还有为高考加油的喊楼和夏天的木棉飞絮,还有楼道里的形影单只,越努力,越挣扎,现在反而越难忘!

进入大学,来到陌生的城市,感受漂泊的快乐。其实上学的时光是最幸福的,你可以拿着父母的钱做你喜欢的事,你可以泡图书馆看你喜欢的书,你可以出去走走和你喜欢的人,你可以学学感兴趣的东西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多时候都可以肆无忌惮,因为没有多少人会在意你的背景,你的经历,你的过去,就这样你们成为了朋友,他们陪你度过开心的日子,陪你走过悲伤的岁月,然后各自离散,偶然碰到确实惊喜万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世界这么大,偏偏我们相遇了这么多次。

最美不过初相识

大学生活很平凡,活得也不如人家有滋有味,有时候看看身边的人,大家都是这么简单的过着生活。常常说理想,等到为理想付出的时候往往没有那么大动力,生活往往充满了变数,一个人想要得到想要的,总不是那么简单的。总是想少走点弯路,平顺的过完一生,这也是很艰难的,日子总不会那么平顺,不然活着又有什么意义。正如刘同的《我在未来等你》,现在的自己,只是让未来的自己回望过去觉得至少我活过罢了,你去过去或者未来改变哪个环节,其实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活在别人的目光里,是走不好路的!当十年后,我回忆走过的十年,更多的是模糊,因为有太多的碎片,当你触及其中之一你就思如泉涌,但是其实那些远远没有你的青春来的丰富,未来又如约而至。

终于兜兜转转来到了现在,未来还有很多的未知,也有着更多的艰难,但是或许只有不忘初心,不畏将来,才能心怀坦荡走好每一步吧!难以割舍的分离,不是与过去决裂,也不是与未来割断,而是每一个和我从陌生到无话不谈的朋友们,这些才是完整的过去和现在。

人生的遇见就像公交车,有人上车有人下车,站点不一样,终点也有所不同,这一站下车,并不会下一站相忘于天涯,珍惜的人,总会江湖再见的!

等风景和等你

我在未来等你,等过去,等现在,也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内心建设”的5个秘密法宝:梦想、目标、资源、流动、系统。 大家都说有自我心理建设能力,才是保持内心强大的必要...
    苍岩阅读 642评论 0 0
  • 240. 读经典是否要看解释? (一) 有两种学习方式:一是边看注释边学习。结果,学习十年、二十年,《易经》仍然入...
    俊妈李利阅读 301评论 0 0
  • 我一直在逃避我的过去,不敢面对曾经那些人。我的童年过的是痛苦的,并不是像别人一样充满着美好的回忆,所以当我有一次遇...
    七国阅读 141评论 0 0
  • 秋天的海风有点凉 渔船在灰蒙蒙的天际边 肥硕的海鸥在奋力的翱翔 不同的人群在沙滩上 堆城堡,摆姿势,寻虾捉蟹…… ...
    raindrop1219阅读 152评论 0 1
  • 思想太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严,思想太多可能失去做人的快乐! 所以,度,很重要! 早...
    Jenny王姑娘阅读 5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