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交友,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可能是因为闲在家里的时间太久,所以难免会心生孤独。于是我便注册了某交友软件,侥幸地想要在上面找到自己的“SOULMATE”。

以前我总觉得通过交友软件可以认识更多人,对单身想要找对象的人来说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机会。但是通过这些天在软件上的聊天,我重新对网上交友有了新的认知。

1.注册交友软件的人鱼龙混杂,很多人的目的并不单纯。所以网上交友一定要保持很高的警惕性和防骗能力,否则很容易会上当受骗。

通过这个软件的自动匹配功能,我匹配到一个网友。点开主页发现他是一个阳光,帅气,身材又很好的男士。出于对他身材的好感,于是和他聊起了天。

他告诉我他现在在广州创业,三十岁,生活中不怎么爱交际,最常做的事是读书和健身。通过聊天,我感觉他是一个很沉稳而且非常自律的人,所以对他的印象很不错。

以至于他说在软件上聊天不方便,要求让我加他微信好友的时候,我没多想就同意了。往后的几天他都会在中午的时候找我聊天,聊天的次数多了,我们逐渐熟络。

一天晚上他说教我做收益,刚开始我不太理解他的意思,以为是资产收益表,后来他解释说是一个红酒投资平台。我瞬间便意识到他可能是一个骗子,于是立马删掉了他的微信。而当我回过头去看他在软件上的账号信息时,已显示账号因为违规而被封掉了。

其实更可怕的是那些已婚却在网上寻找刺激的男人。他们有完整的家庭,甚至跟老婆的感情很好。但是贪图新鲜,还是会佯装成未婚人士,在网上到处沾花惹草。

和我聊天的有一个32岁的男人,确认了几次,他都说自己未婚,并且告诉我他相亲很多次没找到合适的对象,在网上交友是奔着结婚去的。聊天一开始他就主动说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


于是我便和他在软件上有了更频繁的聊天。虽然他和我聊天的时候说的话很暖心,但是每次聊天的内容都是展示他工作和生活的美好,而我的情况却很少过问。我慢慢发现他并不是自己想要找的对象,所以并没有想过要和他有更深入的接触。最终,在我发给他素颜照片后他就不再找我聊天。

我以为是因为发的照片让他不再想继续聊天,所以我再也没有主动去找他。过了几天后,他竟然告诉我他不再找我聊天的原因是他已经结了婚,不“忍心“骗我。


这种男人因为拥有平稳和相对充裕的生活,所以优越感膨胀,觉得自己有足够的魅力可以征服所有女人。他们经历了恋爱到结婚的整个过程,几乎可以完全揣摩出女人的心思。于是会像一个垂钓者一样,用花言巧语和故意显露的财富和见识逐步博取女人的好感,耐心等待时机,最终骗取女人上钩。他们不仅不会为背叛妻子以及有可能伤害其他女人感到愧疚和心虚,而且会恬不知耻地为行骗的高明手段暗自得意。

经历了上述两件事,我觉得三十岁左右的人的爱情不再像二十岁左右时那样单纯,不管是网络还是现实,女孩子在决定开始一段恋情时要注意:

三十几岁说自己没结婚的男人,在想要和他有进一步发展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他是否已婚,一时大意,很可能就成为已婚男士寻找激情的猎物。

要形成正确的婚恋观,甜言蜜语听起来很顺耳,但是只有能将在意落实到行动上的才是真正的爱情。

人需要有自知之明,我么们能吸引的大多是和自己差不多层次的人。所以非常普通的人就不要幻想能吸引到条件比自己优渥很多的人的注意力。如果有,很可能就是假想或者骗局。

2.网上碰到的人,随时都有可能颠覆自己对婚姻和爱情的想象。

在软件上匹配到不少离异的男士。原来真的有很多人因为年龄大,忍受不了家里的催促而潦草结婚,婚后因为性格或者三观不合等问题导致婚姻无法延续。

找一个人结婚容易,想找一个对彼此有感情的人结婚却很难。但是人还是要活得更加自我一点,不能因为年龄和世俗的压力而随便动摇了自己的信念。

因为人生是我们自己的,怎样生活会幸福也只有自己才最清楚。旁人也许可以用三言两语刺激我们,但是他们却对我们的幸福负不了责。

如果我们因为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为了结婚而结婚,将来有一天如果婚姻不幸福,最终酿就的苦果只能自己消化,而当初催婚的人谁都无法分担。

也会碰到另外一种已婚男士,他会直接告诉你他已婚,但是想在网上找“灵魂伴侣”。

其中有一个人今年四十几岁,老婆十七岁就和他在一起。现在虽然跟老婆的感情不错,也没有想过要离婚,但是为了获得所谓的激情,他还是在背地里出轨了其他女人。

这些男人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不是因为对现有的性生活不满足就是因为和老婆的感情变淡。虽然他们嘴上说不介入对方家庭,但是感觉到位,见面后该发生的事情自然也会水到渠成。

在他们眼里只要自己不离婚,像平常一样养家糊口,他们就依旧算是爱家,爱老婆,负责人任的“好“男人。

实在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难道婚姻的底线不是忠诚,而只是维持家庭完整的责任了吗?而爱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冷淡到再也无法向枕边人袒露心扉而需要到网上寻找陌生人一诉衷肠?

作为单身人士,我对婚姻没太多领悟,但是我知道一定要和自己有感情基础的人结婚。有感情的婚姻维系起来尚且艰难,又怎能指望对自己没感情的人能和我执手一生呢?

如此看来,即使拥有美满的婚姻,也不能把它当做生活的全部,无论在精神还是事业上一定要建立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因为只有这样,即使遇到婚姻变故也不至于狼狈到束手无策。

罗曼罗兰说过人的可贵之处是在于认清生活本质依旧热爱生活,其实爱情和婚姻也一样。找一个相爱的人相守一生确实很不容易,但是我们依旧有理由相信并且继续追寻。

网上交友虽然有风险,但是幸福不是等来的。无论现实还是网络,这个年纪追求爱情,我们都需要勇敢一点。我也还是相信网络中会存在爱情,只不过需要自己懂得分辨好坏,更加理智地去对待。不管怎样,都希望我们这些大龄单身人士都能如愿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