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自己的金钱木马

每个人的天赋都是无限量的,但往往受限于自信不足,或是金钱资源的错误信念。一般人很难察觉到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所以绝大多数的人受困于金钱课题,为了赚钱谋生,往往牺牲了自己热爱的事与宝贵的时间。有钱并不代表没有金钱木马程序,要达到完全没有金钱课题,就是达到:没钱不会焦虑,有钱不会恐惧。因为钱会放大我们原有的问题。

1、 如果将来负债,你觉得会有怎样的问题:无法照顾老人,无法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突出的木马问题是:健康生活跟饮食心情更有关系,孩子的教育也是跟大人自己的言行更有关系,不能太过指望好学校,好学校也只是孩子自己能量达到那个程度之后对应出现的。

解法:不要用担心这个温柔的诅咒,来诅咒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饮水改变生活习惯,比把钱花在医疗上更值得。

2、 如果将来身无分文,你觉得会有怎样的问题?

“身无分文”很容易勾起“生存恐惧”的相关木马程序,所以看看自己是怎么回答这个问句?自己究竟在担忧什么?一下子木马就现形。

如果将来身无分文,你觉得会有怎样的问题:害怕无法维持现在的生活。

突显的木马问题是:对未来的担忧,害怕失去。而没有活在当下。

解法:修炼自己的内心,改变自己的观念。

3、如果将来成为亿万富翁,你觉得会有怎样的问题?

绝大多数的人将“赚钱”视为人生主要目标,往往把真正的目标给挡住了。

这个问句很容易找出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

如果将来成为亿万富翁,你觉得会有怎样的问题:害怕我自己会不思进取,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突显的木马问题是:以前总把生活中的压力当做目标,家里没有大房子的时候,把赚到买房子的钱作为目标,拥有了房子之后又开始把能给孩子上更好的学校,作为第二个赚钱目标。自己真正喜欢做的和热爱的事情,早就已经迷失了。

解法:如果钱不是问题,问自己,自己真正想做什么?我想做更幼儿教育有关的工作,能够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帮助父母种下一个健康的灵魂种子,那是真正有意义和荣耀的。

4、你觉得赚钱容易吗?

一般人的金钱木马程序,宛如一堵透明的墙,挡住自己与广大无边金钱资源之海的连结,所以这个问句是最快检测这堵墙厚度的方法。

你觉得赚钱容易吗?最容易10分,最难0分,你的分数是?

8分

木马程序:受到“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的影响,所以就自动设成:“钱很难赚钱”的木马程序。

解法:金钱或是资源都是能量,都是自然而然流动的过程,难易都是人自己设定的。

5、你觉得自己很难成为超级有钱人的原因?

一般人的金钱木马程序,宛如透明的天花板,挡住了自己的无上限发展,所以这个问句是最快检测这天花板厚薄的方法。

你觉得自己很难成为超级有钱人的原因?心力某种程度认为自己不配得到。

木马程序:贬低了自我价值

解法:如果我想要,我就能够得到,如果我真正渴望,我就可以成为自己渴望的那种人。

6、你觉得自己如果有钱,会带来哪些不好的事?

一般人的金钱木马程序,宛如在自己与金钱、资源之间,设一堵虚拟火墙,觉得自己如果更有钱了,将会带给自己不太好的事,所以潜意识让自己不要太有钱。其实钱是中性的,无善无恶,但就是因为这个对金钱无名的恐惧,阻断了自己富裕之流。

你觉得自己如果有钱,会带来哪些不好的事?

会无法控制自己的物欲,买各种东西,疯狂消费。怕自己会沉迷享受。

木马程序:

其实现在懈怠的时候也是一天都不想做什么事,这个根金钱无关,是自己的目标和内驱力不够强大的。

解法:知道自己想做的工作,去考相应的证书,然后寻找资源,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起来。

7、你父母或养育者从小灌输你金钱观是?

许多人的金钱木马程序是“继承”自己的父母(或养育者),包括他们对生存的恐惧、担忧、不安全感……都会直接烙印在下一代,所以自己要保持高度觉知,内建好强大纠错金钱木马程序的防毒软件,如此就不会无辜受困于金钱的恐惧高墙之中。

你父母或养育者从小灌输你金钱观(木马程序)是?钱不重要,谈钱俗气,有骨气的人都不在乎金钱。

事实是:钱是一种资源,没有好坏,只看我如何运用它,跟骨气无关,钱就像空气水能量,只是一种我们人类可以利用的能量。

8、你觉得金钱是无所不能?

不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

请列出金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然后看看是否有相反的例子?

来检视自己的金钱观是否需要调整。

(1)你觉得有钱能做什么?可以有更多自由和舒适,头等舱旅行肯定比经济舱更舒服。更好的教育资源。

(2)你觉得有钱也做不到的事有哪些?家人朋友的关系链接,健康,心灵自由。

(3)你觉得有钱能做的事,不用钱也能做到吗?

可以阿,其实风景就在身边,把自己的城市看个透也是有很多乐趣的。

教育的真正意义是给予一个人更高的看世界的视野,自己对孩子的影响也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4)有钱也做不到的事,你有花时间在上面吗?

没有总觉得先赚到钱再说,以后要花时间跟朋友家人谈心,花时间吃健康的食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的天赋都是无限量的,但往往受限于自信不足,或是金钱资源有限的错误信念。一般人很难察觉到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所...
    D055小倩阅读 162评论 0 0
  • 7月22日:抓出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 每个人的天赋都是无限量的,但往往受限于自信不足,或是金钱资源有限的错误信念。一...
    诸慧的身心园地阅读 159评论 0 2
  • 转载网友的文章 特别棒 金钱是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的东西,但是每个人的观念不同,对待金钱的看法也不一样,所以很多人富有...
    信时光阅读 728评论 0 1
  • 每个人的天赋都是无限量的,但往往受限于自信不足,或是金钱资源有限的错误信念。一般人很难察觉到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所...
    透明的橙阅读 201评论 0 1
  • (前文那年你在我耳边呢喃的歌,如今在谁耳边轻轻唱更名,文章标题以内容为主,数字为章节数) “阿光!”我喊了一声。 ...
    雨梭燕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