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留份深情到云端》|| 二十五、与子成说(大结局)

梁冰回到家里,意外见到本该在医院的刘凯,正在她家的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

她惊讶地问他:“你不是说在医院等我接你出院吗?怎么你又提前跑到我家来了?”

刘凯一边忙着从锅里朝盘子里倒炒好的菜,一边笑嘻嘻地说:“你没听说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我们这么多天没见面,都不知道隔了多少个秋?我想早点见到你,所以自己提前出院来你家等你了。再说你很久没有吃到我做的菜,一定馋了吧?快去洗手,马上开饭啦!”

梁冰的眼圈一红,差点滴下泪来。那种被人珍视的感觉,让她再次怦然心动。

吃完饭,两个人回到梁冰的卧室,窝在沙发里,互诉着离情别绪。

刘凯捧着梁冰的脸心疼地说:“你瘦了!精神状态也不大好,这一程辛苦你了!”

梁冰也伸出纤纤细手,轻轻抚摸着刘凯的脸说:“你也瘦了!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你身边。对不起哦!”

刘凯将梁冰整个人搂在怀里,紧紧地抱着,低低地说:“阿冰,我们结婚吧?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没有你的日子,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煎熬。”

梁冰温顺地点点头说:“好。”

刘凯说:“明天我们就找肖军商量,婚礼就定在五月一号。现在是三月中旬,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应该来得及。”

梁冰温柔地说:“我们一切从简,不必大肆张扬。我嫁的是你的人,不是那些虚拟的形式。”

刘凯抗议道:“那怎么行呢?我一定要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让你做我最美的新娘。让你将来想起结婚时的盛况,只有满足没有遗憾。

再说我在武汉最著名的国际婚纱店为你量身定做了婚纱,如果我们只是草草举行婚礼,怎么对得起人家国际大牌设计师的用心设计呢?”

梁冰闻言大惊道:“你已经帮我量身定制了婚纱?听说那里的婚纱都是天价!你不该花那么多钱的。再说只是婚礼当天穿一次而已,我们完全可以租一套婚纱穿,我又不是那么爱虚荣的女人。”

刘凯庄重地说:“阿冰,我们走在一起不容易,请让我以我的方式来筹备这场婚礼。我只想给你最好的,让你觉得嫁给我值得。我知道你有洁癖,人家穿过的婚纱怎么可以穿在你身上?再说我们现在又不差一件婚纱的钱。别考虑太多,你就安心等着做我最美的新娘吧?”梁冰幸福的将头窝在刘凯怀里,久久没有说话,只用双手紧紧搂着刘凯的腰,只愿就这样一生一世。

五一节这天,风和日丽,天高云淡。微风拂过,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蓝天白云下,卧佛山庄的温泉池畔,一场如约而至的婚礼缓缓拉开了序幕。

整个婚礼现场以淡粉和淡紫为主打色系,如梦似幻却又不失典雅高贵,美轮美奂却又透着纯美自然,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仿佛步入仙境又仿佛回到梦想的伊甸园。

洁白的百合花和火红的玫瑰花交相辉映,既喜气洋洋又不失高贵大气,点缀其间的姜花,也透着淡淡的清香,让人说不出的舒畅。

各色各样的气球,在半空中飘浮着,更增添了几分喜庆。

肖军、朱良、黄殿财等一帮同学,早早赶到婚礼现场,帮助爱尚婚礼公司的负责人邱强,尽心打理婚礼现场,以期达到最好的效果,让梁冰和刘凯二人的婚礼,成为永恒的经典。

肖军还别出心裁地联系了在县剧团的张萍同学,请她邀请全团演员助阵婚礼,利用剧团的演出台当主席台,聘请小城的金牌司仪汪洋主持婚礼,又利用爱尚婚礼会所邱强的无人机,全程航拍婚礼视频,开创了小城首例婚礼全程直播。

当陈英民牵着梁冰的手,随着婚礼进行曲的旋律,缓缓步入婚礼殿堂时,周围观礼的同学、同事、亲友团、以及游客,都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那件量身定制的婚纱,穿在梁冰的身上,果真是仙气十足,美不胜收,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在心里惊叹:“太美了!真的是宛如仙女下凡!”

梁母看着美如天仙的女儿,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红晕,禁不住热泪盈眶。她终于不再为女儿的后半生担心了,她唯一的心愿已了,以后再也了无牵挂了。

而站在主席台上的刘凯,着一身银灰色阿玛尼西装,也是风度翩翩,玉树临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刘凯和梁冰,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刘母望着喜气洋洋的儿子,心里不禁五味杂陈。世事不能苛求十全十美,只要孩子们幸福,其它的就听天由命吧?

梁冰看着这精致而又大气的婚礼现场,心里蓄满了感动与幸福的热流。她知道,肖军为此没有少付出心血。她也明白,有些爱,会以另一种形式表达出来。

此刻,义父陈英民牵着她的手,缓缓地朝刘凯走去,她觉得上天待她真的不薄。所有她爱过的人,在今天都能见证她的幸福。

陈英民将梁冰的手轻轻交到刘凯的手上,动情地说:“小凯,我把冰儿交给你了。你要保证让冰儿幸福,不得让她受半点委屈,否则我这个当父亲的,对你不客气!”

刘凯立即毕恭毕敬地说:“放心吧义父,我会好好珍惜阿冰的,保证不让她受半点委屈。”

陈英民微笑点头,轻轻拍了拍刘凯的肩膀,默默地退下主席台。

婚礼按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两个人在交换结婚戒指时,梁冰轻轻地说:“不悔!”刘凯调皮地一笑:“无悔!”两个人相视一笑,顿时日光倾城。

陈英民望着台上的一对璧人,心里不禁波澜起伏。当汪洋宣布来宾讲话时,陈英民突然上台接过汪洋的麦克风大声说:“为了祝福今天的一对新人永远幸福美满,为了报答冰儿曾为我辛苦工作了近二十年,我决定送他们一份大礼,今天婚礼的所有费用都有我来埋单。另送一对新人新马泰蜜月七天旅行,所有费用我全包。”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梁冰强忍着幸福的泪水,扑到刘凯的怀里轻轻抽泣着,刘凯用手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安抚着因激动而情绪波动的梁冰,他理解她此时此刻的心情,他愿意永远这样温暖的拥抱着她,做她安全的避风港。

肖军看着台上紧紧相拥的一对新人,眼里也潮湿了,那个他放在心上的姑娘,终于幸福地嫁了,而他自己,也尽心尽力的帮她圆了为她筹备一场完美婚礼的美梦,也该无憾了。

正在这时,朱良捧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匆匆走上主席台,他将盒子递给梁冰,急切地说:“刚才一个带墨镜的先生叫我转交给你的,我要他亲自交给你,他说他不方便,百般拜托我亲自交到你的手上。”

梁冰好奇地拆开盒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精美的贺卡,上面写着:

“阿冰,我终于看到你幸福的样子!我也就幸福着你的幸福!

祝福你,一定要狠狠幸福啊!

                                阿标”

盒子里躺着一幅精美的卡地亚手镯,那是梁冰曾经在珠宝店里相中却无力购买的那一对。

梁冰的眼睛瞬间潮湿了,她抬起头,急忙问朱良:“他人呢?”

朱良说:“他把盒子交给我之后就匆匆离开了,人太多,一转眼就看不见了。“

梁冰在刘凯耳边小声嘀咕了一下,刘凯用力抱了抱她,一幅宠溺的样子。

婚礼圆满结束后,各色气球满天飞舞,梁冰抬起头,望着蔚蓝的天空下,朵朵悠悠的白云,正如一双双她曾爱过和爱过她的深情的眼睛,此时此刻,正在云端上默默地祝福着她。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