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份深情到云端》|| 十八、否极泰来

一大早,梁冰带着阿姨煲好的小米粥和煎饺,推开了刘妈妈病房的门。

特别护理正在给她穿衣服,看到梁冰进来,刘妈妈着急地说:“小凯去哪里了?昨晚到现在他都没有来看我,真是奇了怪了!这孩子做事从来都是有板有眼的,从来没有像这样莫名其妙消失过。”

梁冰微笑着说:“伯母您老别着急,昨天晚上刘凯下班后,和肖军他们一起去喝酒,结果喝醉了,肖军开车把他送到我家了,现在还宿醉未醒哩。我怕您饿了,就先来送早餐给您吃,顺便告诉你刘凯的消息。”

刘妈妈狐疑地说:“你不会是骗我吧?小凯从来不过量饮酒的,更别说喝醉了。快告诉我,小凯到底在哪里?”

梁冰心里暗暗叫苦:“这姜还真是老的辣!自己苦思冥想以为天衣无缝的借口,没想到老太太一下子就识破了。”

她只能强作镇定地说:“刘凯很好哦,不信我打电话给肖军,您问他好吗?”

刘妈妈半信半疑地说:“小凯昨晚上真的喝醉了?哦,我知道了,他一定是心情不好,才借酒消愁的。都怪我,不让他和你交往,他见我生病了,不敢违抗,只好借酒消愁。

唉!这孩子又是何苦呢?我这一病,也想通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我又何必执着。冰儿,只要你和小凯真心相爱,伯母决定不再阻挠你们。

小凯这孩子从小就倔,认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以后,只希望你们能够相亲相爱,幸福快乐就好。”

这幸福来得太突然,梁冰欣喜若狂地扑倒刘妈妈怀里,紧紧抱着她说:“谢谢伯母的成全!放心吧!我一定好好爱刘凯,我们也一定会幸福的!祝福我们吧!”

刘妈妈用手摩擦着梁冰柔顺的长发,爱怜地说:“好冰儿,之前伯母对不起你,让你伤心了。以后伯母会好好爱你,像爱小凯一样。你俩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挂,能够看到你们幸福地牵手到白头,我做梦都会笑醒的。”

梁冰只好更紧地拥抱着刘妈妈,在她怀里撒娇说:“谢谢伯母,我会好好爱刘凯,也会好好爱您的。”

和煦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温暖着病房里的每一个角落。

伺候完刘妈妈吃完早餐,梁冰说:“伯母,您老先休息一下,我回家看刘凯睡醒了没有?如果醒了我叫他给你打电话。”

刘妈妈高兴地说:“不打电话也没关系,在你家我就放心了。”梁冰在心里不禁暗自庆幸,幸亏刘妈妈没有坚持,差一点就穿帮了。

梁冰向刘妈妈道别之后,赶紧奔向重症监护室。刘凯的主治医生说刘凯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虽然已补充了足够的血液,但是刘凯仍然很虚弱,依然不宜探视。

梁冰只能隔着玻璃远远地看着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刘凯,心里默默地为他祈祷着。

回到家以后,梁冰赶紧给肖军打电话,叫他帮她在刘妈妈那儿圆个谎,肖军答应了。

下午梁冰再去医院的时候,刘凯的主治医生告诉她说:“刘凯比上午好一点,仍然很虚弱,估计他要在重症监护室呆上三天。这三天我们会观察他的健康恢复程度如何,才能决定他能不能转到普通病房。”

梁冰只能在心里暗暗叫苦,她仔细思考了一下之后,决定把这个谎言继续圆下去。于是她来到刘妈妈的病房、故意夸张地说:“伯母呀,刘凯醉得太厉害,到现在还没完全清醒,所以不能给您打电话了。”

刘妈妈反而安慰梁冰:“没事,这孩子从来没有醉过,这一次可能喝得太多,所以身体一时半会承受不了。让他睡,睡饱了就好了。”梁冰又一次为自己的演技在心里偷偷鼓掌。

夜晚,梁冰刚刚吃完饭,柳叶突然打电话过来说:“不好了,梁冰!刘凯的妈妈不知道听谁说刘凯出事了,非要寻死觅活地去见刘凯,你快点过来。”

梁冰的心突突跳着,她知道该来的怎么也躲不掉。她迅速开车去了医院,还没走到刘妈妈病房,已经听到她撕心裂肺地哭喊声:“小凯呀,我的儿!你在哪里?为什么所有的人都瞒着我,不让我见你?你到底怎么了?”

梁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步履维艰地走进病房,刘妈妈一见她,忍不住连珠炮射向她:“好你个梁冰,居然骗了我!你快点告诉我,小凯到底怎么了?”

梁冰小声地说:“对不起伯母,我们不是故意要瞒着你,是怕你接受不了。好在刘凯现在没事了,您老也不要太着急,先平息一下情绪,别让血压升高了。我会慢慢讲给您听,您老千万要镇定啊!别再让您的病情加重,好让刘凯担心。”

刘妈妈着急地说:“冰儿,你快告诉我刘凯在哪里,我要去看看他。你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着急,小凯可是我的心尖尖肉啊!”

梁冰走过去握着她的双手,温柔地说:“妈妈,请允许我这样叫您,我理解您的心。刘凯昨晚上值班的时候,碰到一个无赖,结果不小心受伤了。还好是在医院里,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现在已经没事了,再好好休息几天,他就能恢复正常了。”

刘妈妈紧张地说:“小凯现在在哪里?我想去看看他。”

梁冰死劲握了握她的手,故作轻松地说:“妈妈,刘凯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他的主治医生说,他恢复得不错,过两天就能转到普通病房了。”

刘妈妈一听重症监护室,心一沉,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小凯呀!我的儿,你受苦了!妈这就来看你。”

梁冰只好扶着刘妈妈,边走边轻声说:“妈妈,您老千万别激动,刘凯已经没事了,医生说过两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到时候您可以天天看到他。”

到了重症监护室,隔着玻璃,刘妈妈看着儿子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顿时心如刀绞,眼泪忍不住扑簌簌地掉了下来。

值班的护土见到刘妈妈和梁冰,忍不住夸赞道:“伯母,昨晚幸亏梁小姐和她的同学及时赶到,抽血给了刘医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梁小姐抽的最多,恨不得叫我们把她自己身上的血都输给刘医生才罢休,梁小姐对刘医生是真爱啊!”

刘妈妈这才知道梁冰救了自己的儿子,她转身紧紧握着梁冰的手说:“谢谢冰儿,等小凯康复了,你们就把婚礼办了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