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作品认识“窦骁”

《楚乔传》中的燕洵,是我认识窦骁了解窦骁的开始。



那个痴情的我王。

那个前期天真烂漫又善良的我王。

那个忍辱负重那么多年受尽折磨和侮辱的我王。

那个承诺带阿楚回雁北看尽那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我王。

那个九幽台上亲眼见证所有家人离去的我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份深情,深深地感动到了我,尤其是剧中燕洵的三面性格。剧中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演活了燕洵本人。尤其是九幽台的戏份……戳中泪点……真真的是现实版的那份刻骨的痛……


#认识,了解小豆豆#

他不算是眉清目秀的那种男孩子。

他不算是那种家庭背景很显赫的演员。

他不算是那种刚出道就火的一塌糊涂的明星。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作品,让我们开始认识他,接触他,了解他,喜欢上他,一切都是这么的自然而然。



小豆豆出生在陕西,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父母移居加拿大。

“念高中的时候家里被偷,穷的一白二洗了。但是家人从来不给我讲家里的情况,也不打算打道回府回中国从头开始再发展,是家人给了我很大的影响。”

“那时候我在理发店给人打杂,去饭店给人洗碗,当服务生,很多很多。最忙的时候是一天打了三份工。自己挣学费和生活费。那时候就已经算是很独立了。”

“后来高中偶然一次陪同学参加一个选秀的活动意外得了第一名,后来才打算回国来念大学。于是就回到中国北京戏剧学院继续念大学。”

“那时候可穷了,当时张导让我去试镜嘛不是,就是那个山楂树之恋,当时去试镜试了十次好像,然后从学校去那个地方好像是要13块钱的车费,来回就是26,10次就花了260。哎吆当时候心疼的勒。后来签约的时候,我就啥都没怎么看到,就看到片酬那里直接数零,哎吆我的妈,我眼珠子都看直了,一直在数……”

这段采访是非常静距离中的采访。

我只看了一遍,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我基本都已经记住了。

他那份洒脱又放荡不羁的阳光,真是让人喜欢的紧。多动的他,笑起来能温暖整个世界的大白牙。都充满了男性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戏敬业是一个演员的职责。无可厚非。

生活中的他也是超级优秀的。蹦极。健身。骑摩托。地理勘探学家。爬山。滑板。跳伞等等。

“我并不是一个一味酷爱刺激的人。我只是喜欢在极端的逆境下,比如快速度,无助,恐惧的环境当中保持理性的思维和判断。”

这就是窦骁,一个极其真实又不做作不断追求自我的人。

至此,窦骁已经29岁了。我竟不敢相信。在此之前,我并不是一个很追星的人。但是这部剧中的燕洵世子是真真的让我开始疯狂的爱上了他。也让我不断的了解到了他,更加深信,他无疑是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演员。不用炒作。不用靠关系。只靠自己。只靠自己的实力。


小豆豆作品

山楂树之恋

秋之白华

破风

我是女王

狼图腾

六人晚餐

倾城之泪

海上牧云记

赛车传奇

新步步惊心

城市游戏

时间都知道

爱上你治愈我

佳期如梦之海上繁华



从楚乔传之后最开始看的是山楂树之恋。

那个地质勘探队的孙建新

那个憨厚的老三

那个宁愿自己累一点为了能多看几眼静秋而换班加班的他

每次约会后分别不舍眼框里都是泪水的他

看到静秋脚被水泥石灰灼伤而眼里满是心疼用小刀划伤自己手臂的他还说这是你留给我的印记

在约会的树林中的小亭中承诺“我愿意等你,不管是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甚至是一辈子。我都愿意等你。”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得知自己得了白血病不让静秋担心而没有告诉静秋真相的他

为了不让静秋在转正期间不犯错而答应静秋妈几个月不来看她的他

在自己最后和静秋躺在一张床上而没有伤害静秋的他

最后躺在病床上即将离世留下一口气只为见到静秋的他

生命最后一刻留下眼泪抬头望见天花板上那张合照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答应陪静秋等它五月份开花的时候要去一起去看它红色的花终究是没能一起去看啊于是把自己的骨灰撒在了树下永远陪伴

那个说要一个特殊的名字和别人不一样的叫唤静秋还是没能叫出口啊

看到结尾处我真的哭的稀里哗啦

唯有窦骁,才能将它如此细腻的感情甚至是每一个眼神都传达的如此深情。

老三把他的日记写给静秋的信件照片都交给他弟弟,如果静秋过得幸福,不要把这些东西给她;如果她爱情不顺利就把这些给她,让她知道世界上曾经有一个人倾其身心爱过她。老三日记本的扉页写着: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我会等你一辈子 ​

那时候的作品不如现在的那么奇幻而又充满彩色。

真真实实的就只是那份厚积薄发的情感。深入我心。




再看的就是秋之白华。

那个动荡的年代,想给的太多,可能能给的又太少。

秋白之华 秋之白华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便已是我能表达出来的对你最真的爱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国家之信仰面前个人的生死和爱情又似显得何其渺小

那些为国家正义而牺牲的人

那些为国家正确道路探索而亡的人

历史何其沉重

哪有什么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瞿秋白先生不仅仅是用自己的道德理想捍卫着自己的认知更是捍卫着对国家的信任和尊严

吸引之华的是秋白的学识是秋白的温柔是秋白的憨厚更是他心中的那份爱国情怀和自己坚定的信仰


小豆豆的每一个角色都像是他的灵魂出演

眼神动作话语感觉眼泪情感

一切的一切都折射出了他本人的一切

从未有一个演员让我如此的痴狂

我并不觉得他长得很帅但他就是有那样一份魅力足够让我为他着迷

尤其是那治愈的笑 一口大白牙 整个世界都被你暖透了

期待你更多更好的作品

我是你的爱豆

忠实不渝

永远支持你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