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丁丁”历险记

7月17日,周一。纠结了好半天的我,还是决定让老公开车送我和儿子去省妇幼医院。一来节约点时间,二来凉快少走路,三来也让他作为父亲感受一下儿子的经历。嘿嘿,一举三得,我忍不住给自己点赞啊!

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最终都能克服
第一天:真实地面对

老公把我们母子送到省妇幼门口,就开车走了。我带着儿子走到三楼的门诊手术室,门口坐满了等待手术的孩子。大部分孩子都已经换好了宽松且很长的T恤,我建议儿子也换好衣服等待,他坚持进手术室前再换。等待的过程很长,看着别的孩子进去又出来,多数表情很淡定,有一个男孩子眼睛里有泪水,身体佝得厉害些。儿子很关心疼痛的程度,我让他去问问手术完后在等待区观察的孩子,他不好意思问。我笑了笑,问了一个刚手术出来的男孩,疼么?他说打麻药的时候有点疼。

我:“哦,那还好!”

儿子:“老爸不是说麻药是敷的么?怎么是打麻药?”

我:“估计是敷的麻药药效不够吧?”

儿子的表情有点不自在,估计是在脑补着疼痛感吧?

从9:30等到近11点,终于叫到儿子的名字了。他倒是蛮干脆的,把衣服一换,跟着护士走进去。我根据前面的观察,估计至少要个15-20分钟左右时间,于是在远一点的地方找了位置坐下看手机。

没看多久,耳听有人喊儿子的名字,我以为幻听呢!不会这么快吧?站起来,跑到门口,穿着蓝色大T恤的儿子,站在那里,右手将衣服前摆拎着。

我:这么快啊?10:56进去,11:06就出来了?

儿子:打麻药果然很疼啊!

我:麻药打哪里啊?

儿子:丁丁上面?

我:啊?那得多疼啊?(想想都好疼!)

儿子看了我一眼,估计是嫌弃我。

儿子:不是直接打在丁丁上,是在腹部靠近丁丁的位置。

我:哦,这样啊。那还好!肚皮上没有那么敏感。

一边说话,一边给儿子找了个位置坐下。儿子翻起衣摆,将头低下悄悄看。

儿子:流了好多血。

我:啊?不是应该少量血的吗?(实在想象不出来......)

儿子:反正我看到医生剪下来的那块丁丁皮了,血滋麻糊的,挺吓人!

我:比你上次玻璃划破大拇指流的血还多么?

儿子:多多了。

我:哦......

儿子:老妈,我想喝水。

我:好,等一下。爸爸快到了!他到了后,妈妈给你去买。

正说着,老公出现在我们眼前。他一脸忍不住的笑意,我挺纳闷的,不知道他为啥高兴。

儿子:老爸,你笑什么?(儿子的表情不太友好,老公这个时候的笑很不合时宜。)

老公:哦,我在看别的小孩,很搞笑。(切,我和儿子才不相信他说的话。)

我:儿子口渴,你去给他买瓶水吧?

老公收住笑,跑腿去了。

回到家,已经中午12点了。

我:回去做饭,要等到1点才能吃到。要不,我给你买一份麦当劳吧?

儿子:好啊。我要新出来的芝士爆浆汉堡、那么大鸡翅。

我:好,等着啊!

老公送我们母子到家后,就自己又赶去公司。我和儿子躲在家里的空调房里大快朵颐。已经啃完鸡翅,正在吃汉堡的儿子,忽然说:“老妈,丁丁好疼!”

我放下鸡翅,有点担心:“是不是麻药的药性过了,要不要把医生开的止疼药给你塞一颗?”

儿子:有用吗?

我:不知道,应该有用吧?

我放下鸡翅,去准备药了。再进空调房时,儿子的汉堡没有吃完,人在屋子里站着,嘴巴里叽叽咕咕的。

“好疼啊!”儿子朝我大声叫道,眼睛里的泪水已经顺着脸蛋流了下来。

我的心有点慌,“来,趴在床边,妈妈帮你塞一颗止疼药。”

儿子很配合地趴着,我将药粒塞进去。但是,塞了几次,药粒总是自己被挤出来。最后一次,还是失败了。儿子很懊恼,说:“算了!”

我:那汉堡还吃吗?

儿子:不吃了。

我:薯条呢?

儿子:都不吃了。好疼!

儿子一边喊疼,一边后悔:“我为什么要去割呢?不割又会怎样?”

“不割,以后会有很多麻烦!”我傻不拉叽地接过话。

“我宁愿以后很多麻烦!”儿子的泪水还在,“换取现在不疼!”儿子在房里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很是烦躁!我悄悄地微信老公,讨办法。老公回复,让他哭一会儿吧,人生总是要经历一些疼痛的,让他睡一觉就好了。我说我打开电脑,分散他注意力好吧?老公批复,可以!

坐在电脑前的儿子终于不哭了!

好想吃啊……

晚上,又一场考验来临。儿子说要尿尿,我赶紧准备碘伏,用于尿后给丁丁消毒杀菌。卫生间里传来儿子的哭声,我和老公跑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儿子:尿尿的时候,丁丁超级疼啊!

老公:你尿完了吗?

儿子:没有。一尿就好疼!丁丁鼓起来,疼得就受不了!

老公:那你还是呀忍住疼,把尿尿完啊!憋着,会把身体憋坏的!

儿子:不,我刚才尿了一点。我不要尿尿!

儿子从卫生间出来,眼泪也没擦。我拿着碘伏,“虽然只尿了一点,还是消毒一下吧?”

“会疼吗?”儿子问。

我:应该不疼吧?

儿子半信半疑地坐下,我将棉签沾了碘伏,准备擦拭。

儿子:我自己来!

他拿过棉签,小心的擦拭着,嘴里丝丝吸气,估计蛮疼。一泡尿,愣是等到睡觉前,儿子也没有去尿。我担心他憋坏,但是又不能强行逼他,只得将担心放在肚子里,静静的等待。

老公让儿子侧躺,塞了一颗止疼药。躺在床上的儿子,说丁丁还是疼,我和老公互相看一眼,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老公直接睡觉了,我在两个卧室间徘徊:躺下不放心儿子,看他又帮不上什么忙。

我:妈妈先去睡了,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叫妈妈。

儿子:你能帮什么忙?

一句话怼得我无言以对,也无可奈何。道了晚安,关上儿子的卧室门。

回到卧室,看着老公睡得很安心地样子,我真想把他弄起来,说说我的担心,谈谈儿子的难受。但是我知道,说谈都无济于事。只得躺下,独自在心里记挂着隔壁卧室的儿子,希望他能安然入睡。

半夜,有人从我床头走过,我以为是儿子,暗自窃喜他尿憋不住了,终于尿了。没想到是老公,空欢喜一场!

第二天:还要疼多久?

终于挡不住瞌睡,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老妈,老妈,我尿了!”一大早,儿子跑进我的卧室,兴奋地大叫道。

我一下子瞌睡就没啦!

“疼吗?”我脱口问道。

“恩,开始又一点疼。不过,我控制住尿尿的量,不让它一下子冲出来,没那么用力,后面尿就不疼了。”儿子掩饰不住的欣喜,坐到我的大床上,“我躺一会儿!”

“好!”我也躺下了,闹钟都还没有响,时间还早。

很快,儿子再次进入梦乡!

我不忍心叫醒儿子,让他多睡会儿,睡着时就不会觉得疼痛了。但是,老公坚持叫儿子起来吃早餐,我说那你去叫他吧。

儿子很顺从地起床,洗漱,过早。

“今天就不做作业了。”老公给儿子发了特赦令。

“好耶!”儿子兴奋之情写在脸上,我也替他高兴。

中午吃完寿司,考验再次降临。儿子嚷嚷着丁丁又疼痛起来,是很疼的那种!

“老妈,你看!都肿这么大啦!”儿子带着哭腔看着我。

我仔细看了看,果然,整个丁丁的大部分都肿了,皮肤都发亮了。看着都觉得好疼!

“这个是手术后的正常水肿,大概24小时后会减轻。”我从百度上搜索到相关信息,如实告诉儿子。

“要一天啊?”儿子哭起来,我手足无措。“你们为什么要我做这个手术啊?如果我不做手术,我的丁丁就不会肿,我也不会疼成这样啦!我宁愿丁丁就被包着,又没有人看!”儿子边哭边自言自语着。

我只能看着他,任他自己面对。

“还要疼多久?”儿子泪眼朦胧地问。

“像昨天和今天这样的疼痛,估计不会有了。轻一点的疼痛会持续大约一周时间。”我依然如实相告。

儿子面露痛苦之色,“要疼这么久啊?!”然后低头看着自己的丁丁,不知道在想什么。

“要不,塞一颗止疼药?”我有些无力。

“没用的。”

“那你看电脑吧?”实在无计可施,只得出此下策。

“好!”这一招昨天试过,还算管用。“你陪我看两级王者荣耀AG超会的比赛好吧?”

“好啊!”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只要他不哭,只要他的注意力不在疼痛上,我的心就好受些。

我去开电脑了,儿子说他要尿尿。我一听,浑身紧张,仿佛一会儿会疼在我身上似的。

还好,卫生间里很安静。儿子出来脸色平静:“今天尿尿不怎么疼了。”

“你掌握尿尿的技巧了。”我竖起大拇指。

“那个泡的药,现在泡吧?”儿子建议道。

“可以。正好你看电脑,分散一下注意力。”说完,我去配药水,儿子开始选择比赛的场次。

晚上睡觉,儿子平躺不是,侧卧也不是。

“丁丁肿了,好重!”儿子手扶着丁丁根部,有点懊恼:“怎么放都疼!”

“在下面垫个软的衣服,是不是好些?”我把他的小背心叠成条状,垫在丁丁根部。

儿子试着躺下,不行,又起来。

“怎么办?老妈。”儿子看着我。

看美图,换个心情

“那你就坐着看书吧?”我坐在床边,努力在脑海里搜索着。

“看书有什么用?”

“看书一来分散你的注意力,二来可以让你慢慢犯困。等瞌睡虫战胜疼痛时,你就可以睡觉了。”

“真的吗?”儿子将信将疑地拿了一本《怪物大师》。

“是真的,相信妈妈!”我亲了亲儿子的脸:“晚安!如果需要妈妈帮忙,就叫妈妈。”

儿子应了一声,没有怼我了。

第三天:闹翻了!

清晨,儿子的推门声将我和老公惊醒。

“怎么了?”我躺着问道。

“我昨天居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儿子爬上大床。我心里一乐,昨天半夜起来给他关灯,书丢在枕头边。疼痛最终败给了瞌睡虫!不过,估计他睡得也很晚了。

没过多久,儿子就又睡着了。

老公过完早就出门上班去了,家里又只剩下我和儿子。心里默默祈祷今天儿子的疼痛能减轻些。

儿子一直睡到自然醒,招呼他吃早饭后,就已经快十点了。上午、中午、下午都很太平,正常吃消炎药,黄柏药液浸泡,维生素片。傍晚时分,却爆发了一场很大的冲突!

儿子的作业因为他自己贪图画画,连口算作业都没有做完。我让他把自己的正事(作业)做完,再画画。他立马反击道:“你每天都做些什么正事?”

“我做饭,洗衣服,做家务,照顾你呀!”

“我不需要你,老爸可以照顾我!”儿子很不友好地说道。

“你爸要上班,没有那么多时间照顾你。”我耐心解释着。

“你就像个废物一样!”儿子忽然提高声音:“不挣钱,每天在家闲着,你做什么正事啦?”

我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儿子,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像刀子一样,跟他的爸爸说话如出一辙。我没有跟他说话,径自走开了。

晚饭时间,老公发现了我和儿子的不正常,心里大概猜到怎么回事了。他开口要儿子给我道歉,儿子说他不了解事情真相,凭什么道歉。

“你妈每天辛苦照顾你,你就不要惹她生气啦!”老公不明就理地打哈哈,儿子不买账。整个晚餐吃得很安静,很好!

晚饭后,我坐在沙发上看书。儿子走过来,拍拍我的胳膊,我站起来,让他过去,不想说话,怕说出的话让自己后悔。

儿子说:“你先给我道歉,我就给你道歉!”

“哦?我哪里错了?”我冷笑道。

降个温,消个火

“我辛苦画了那么多画,你没有夸我,还说我不做正事,我很生气,就说了些过分的话。”

“你画画,我认可了。但是,你的作业没有按时按量地做,也是事实。做作业就是你的正事。你用做作业的时间,画几张画,我不反对,但是你一味地画,完全不顾作业,我当然反对!”我仍在气头上,语气有点生硬,但是措辞并无不妥。

儿子愤然离开,砰的一声关上卧室门。直到睡觉,我们没有再说一句话。

老公开导我说,他被儿子挖苦多次了,也没有像我这样。我没有搭理他,我有我的底线。比不说话的耐力,我自认父子两个都比不过我。儿子这次不认识到错在哪里,我会坚持到底!

第四天:8句话+2张纸条

早晨没叫儿子起床,我和老公过早完就各忙各的,他去拍片,我做家务。洗碗,洗衣服,晾衣服,叠衣服,然后写文章。

进出儿子卧室几次,从他睡着状态到睡醒,再到躺床上看书,我都视而不见。

专心写着文章,背后传来儿子的声音:“桌上是我的早餐吗?”

“恩!”我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应答,没有说话。儿子自觉地去吃早饭了。

中午12点做中餐,稀饭加卷饼。走进儿子房间,拍拍他,用手指了指外面,然后我就走出他的卧室。

打开喜马拉雅,一边听易中天的《品三国》,一边吃着卷饼。儿子默默坐到桌边,开始吃饼子。悄悄瞄过去,卷饼的夹心比较多,裹不紧。他一拿起来,卷饼就开了。如果是往常,他定会烦躁发火,迁怒于饼子,罢吃!不过,今天的他倒是很安静,饼子开了,就再卷上,慢慢吃,没发脾气,并且吃得干干净净。

老易的《品三国》讲得很有趣,有几处我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儿子也跟着笑。看得出来,他很想说话,不过我的脸色成功阻止了他说话的勇气。

儿子端着稀饭的碗,说了一句:“吃不完!”

“随便!”我丢给他一句,然后闭嘴。

午睡前,儿子又来到我跟前:“我要泡丁丁。”

我起身,给他兑好药水,把瓶子递给他:“自己泡。”

“怎么掌握时间?”

“看你自己的闹钟手机。”

“手机没电了。”

“看墙上的钟。”

他就站在那里,拿着玻璃瓶装的药水浸泡,眼睛时不时看下墙上的钟。我睡觉去了。

几分钟后,儿子敲门。

“进来。”

儿子把药水瓶递到我跟前。

“自己洗,我教你。”

我带他到卫生间,告诉他倒掉药水,冲洗瓶子。直到瓶子和池子里均看不到黄色为止。

下午,我递给他一张纸条:我出去买菜,桌子上有甜瓜。

儿子走出卧室,站在桌边:“给你留多少?”

“我已经吃过了,都是你的。”说完,我开门走了。

晚餐,我依然在饭桌上播放老易的《品三国》。老公和儿子听着,时不时议论几句,我没有参与其中,两人也觉得无趣。饭吃得很快,儿子难得将一碗稀饭全部吃完。

收拾完碗筷,递给老公一杯酸奶,递给儿子一张纸条:饭桌上有你的酸奶。

“好好说话!”儿子忍不住说道。

我没有吭声,继续写了一句:空调不要一直开,关一会儿。然后出去洗澡上床。

心情好点吧?

这一天,儿子的丁丁没有因为疼痛再嚷嚷,跟我也没有了敌对,有一点想和解的意思,却没有道歉的勇气。我们彼此都保持着自己,没有剑拔弩张,也没有正常对话。不过,他吃饭方面有进步,骚扰我的频次降低许多。只是依然着迷画画,作业做了一点点。明天要玩《王者荣耀》游戏的话,他跟他爸之间免不了一场冲突。拭目以待,两个男人的较量!哈哈哈……

第五天:和解

以为可以看到老公和儿子两个男人较量的我,在简书心理作者群的早安贴温馨和卡不卡游戏的有趣中,心甘情愿地缴械投降!

投降过程略,详见《卡不卡游戏之“我和儿子”(7.21)》

第九天:复诊

手术后一周复诊(7月25日),专家只看了一眼,说:“下周来拆环。”

“上次让我们拍的术后需知里面不是说2-3周后,环会自行脱落吗?”

专家回复:“那个难得自行脱落。”然后就自行放过我,问诊下一个了。

我心里嘀咕着,怎么变来变去啊?下周一来拆线?还是下周二来拆线呢?下周一不是这个专家,万一跟这个专家说的不一样,说等它自行脱落,那我和儿子不是要白跑一趟?下周二来的话,周三的活动(达芬奇画展)还能正常参加吗?......古有“牵一发动全身”,今有“变一事而多事变”啊!

第十六天:拆环

儿子担心今天(8月1日)拆环会影响第二天的达芬奇画展活动,我说应该不会吧。水肿基本消失了,环拆了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况且你已经可以穿内裤了。

专家看了一眼,吩咐交费后,指挥护士将儿子带到屏风后面拆环。

儿子很紧张,担心会很痛。护士说不会很痛,我隔着屏风让儿子放松。很快,护士就让我进去了。儿子丁丁上有新鲜的血液,儿子的脸上有痛苦的表情。我帮助他把鞋子穿上,他像刚动手术那天一样,把大T恤前面揪着,防止碰到丁丁。

第十七天之后

拆环后等新鲜的血液凝固结痂后,用黄柏液给儿子丁丁浸泡消毒消肿。到第十八天依然水肿(程度比未拆环以前厉害),儿子嚷嚷丁丁好痒,又不能挠,很是烦躁。百度了一下,说这种水肿至少需要1个月才能完全消退,我和老公很无语。没敢直接告诉儿子,他问起,我只说大概1周左右就可以消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你 还好吗 三色堇的花瓣 被忽来的大风吹得到处都是 她 闭上眼睛 妈咪你在想什么呢 她被唤醒一样 对眼睛忽...
    阮溏忻阅读 304评论 0 1
  • 目标: 1、在4月10号十二点之前显现现金1000元 2、确保4月14号、15号、16号顺利请到三天假 3、种出一...
    马奕维阅读 169评论 0 0
  • 这个月最紧张的事儿莫过于工作遇到的这场招投标。 这次积攒了两年的工作任务,加起来一共七个项目,也就意味着我要准备七...
    黑黑白糖阅读 194评论 3 3
  • 下班回到家,看见儿子在看动画片,我就问老公,你不会是让孩子看一天的动画片来哄他的吧?(悲观,总是联想一些坏...
    一头母狼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