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古战

    赤壁之战,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可以说这场战争就是刚刚三大集团初成立的时候,第一战,而这场战役,是最有名的,但是这虚构也很也很多,而这场战役刚好与前面的官渡之战形成了相反,这场战役,终于他们以少胜多,再次胜过了曹操,也是出奇制胜,其实这时就可以说三大集团就已经开始形成了三大阵脚 ,而曹操当时已经成为很大的集团,可以说这个集团的领导者也可以说成了当时的朝廷,因这场还是主要看水战,周瑜他擅长水战,再说他也是北方人,而曹操却不行,他们是南方人,但曹操兵虽多,刘备势力小,他只能孙刘联盟共同抗曹,只有这样才足以抗曹,也说是出奇制胜了,其实如果这场战争再拖延一下,其实曹操是有可能赢的,因为,他现在太着急了,所以导致他这场战争失败。

    这场战争,可以说规模比较大的战争,这场战争,曹操把他一生所有的心血和一生所拥有的兵都赌上了这场战役,觉得他这次一下就能把整个天下都统一了,孙权刘备两个人都能灭了,但他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样,这样被自己的轻敌性格,过于着急,就这样失败了。

    这场战役也是从曹操发动开始,曹操在官渡以少胜多,出奇制胜,以下,把袁氏集团一个都不剩的全部杀死了,可以说天下一大半都归他了,曹操的兵也一下多了起来,试了一下,长了很多,还没有刚平定多会儿,都还没有把冰,治理好,他就上报天子要发动战役,一举剿灭孙刘集团,曹操觉得他战无不胜,他就开始有点轻敌的,曹操就给孙权发战书,鲁肃觉得只有孙刘联盟共同抗曹,只有这样才能打过曹操,鲁肃就被孙权派去江夏找到刘备请他们过来,诸葛亮对刘备说他去就可以了,刘备就让他去了。

    就这样诸葛亮去了东吴,在船上鲁肃对他说,不要在孙权面前提曹操兵多,而他说自己有办法,而在东吴这边曹操的战书孙权看了之后,很生气,很懊恼,不知该怎么办,孙权把战书都给众臣,看了一眼,众人都很惊慌,而这会儿所有的谋士都觉得不能打打不过,因为曹操要挟天子征战四方,以朝廷的名义发布命令,能说不能打!因为曹操假用朝廷之命征战,说的别人要抢为似的从谋士还说,投降,因为现在曹操又得荆州土地,又多了很多水军,在实力上一点儿比不过曹操,所有的军士,根本不能和他正面打。

      这时鲁肃也来了,鲁肃也听到了众臣说的话很不满意,一直不说话,鲁肃说了句江夏的情况,孙权还是一脸犹豫,低头不语,鲁肃就在后堂找到孙权,说他听那些人说想耽误孙权,觉得不能投降,因为投了,你将何去何从,被曹操杀了吗?觉得又要重新想办法,孙权觉得他们的回答太失望了,他就让鲁肃把诸葛亮叫过来,问问他有什么好办法?

    诸葛亮刚过来,就被很多江东的谋士给了下马威,骂他骂刘备,诸葛亮也不会被骂,主也不愿意被骂!一个人斗所有的谋士,更多的谋士都在说诸葛亮,就这样一人智斗,所有人的舌战,最后黄盖说了,所有的谋士,诸葛亮也见了他的哥哥,诸葛亮,按刘备之言看了一眼孙权,他相貌堂堂,就决定用话激他,让他有决心抗曹,就这样诸葛亮记了他,孙权很生气,还知道他故意急他,最后孙权还是决定不了,才想起,问周瑜,让周瑜回江东议事。

    周瑜他刚回来,就有了四班,文武百官来求见他,有的是说要战有的,说是不战,而周瑜都给他们的回答都是,明天再说,鲁肃把诸葛亮引到了周瑜那里,他觉得周瑜也只能用语言激他,才能有决心抗曹,就讲说曹操为这场战争,是因为二人介,要把二乔带走,还写了一首诗,假装不知道小乔是他的妻子,周瑜气得要死,与曹操决一死战,就这样,终于成功了,被激起了他的决心,发誓跟曹操势不两立!

    第二天,上行的时候,终于,说曹操是汉贼,好不容易才把这个江东的基业打下来了,我们为什么要偷香?要把这片土地交给曹操,我们要跟他决一死战,终于决定跟曹操是不要命,孙权也同意了,让他主张 ,就封他为大都督,孙权也说谁敢投降,头就被砍了,周瑜过后就问,诸葛亮有什么计谋?诸葛亮说等孙权心平静之后再定,晚上终于又去见孙权,说觉得曹操心中有假,陆军80万,有假最多也就只有十几万人,人数虽多,其实并不用怕,他只有5万精兵,就可以打败曹操,就很信任周瑜,那些谋士都只顾自己不顾国家,周瑜和孙权所有的都准备好了,准备随时和曹操决一死战。

    周瑜知道这诸葛亮,必成后患,对他们江东,以后不利,就决定与陆处商量杀了他,鲁肃万万不行,现在紧要关头先把曹操打败,之后再定,可以先让他哥哥去试探试探,让他偷我们动物,他哥哥,就去了,聊了很长时间,终于聊到重点,但,他反倒,让他哥哥投到,他主公刘备那里,终于知道了,就气得很,一定要除了这大忠,以后一定要杀了他,不能让他出东吴,回到江夏,这是刘备是说不见诸葛亮的回信,就决定亲自,带云长去看一下,就差点被杀,也见到了他,让赵子龙在以后一个船上等他,接他回江夏。

    曹操和周瑜都在各自帐里准备决一死战,曹操身上,来时,送了一封信,周瑜气急败坏,周瑜命令,所有将士攻击曹操,因为曹操的兵不习水战,立马战败,周瑜就去偷看曹操老宅,知道水军都督蔡瑁和张瑜,决定,除了他们,才能让他们赢,曹操刚好,让蒋干当说客,因为他们是同学,终于也就知道他会来,想好计谋,还和蒋干喝了一天的酒!到了晚上,他找周瑜的情报,知道水军,都督是奸细,曹操把他杀了,才回想中计了,但他始终不承认。

    终于发现水站要赢,就必须要有很多的剑,军中刚好少见,就借此为难诸葛亮,就说让他3日做10万件,要不然死,在第三日,清早,他用了一些船和鲁肃在床上喝酒,之后到了曹营,曹操只敢放箭,因为他生性多疑,全身射满了箭,10万件刚好够了,就这样,终于才知道,他没有诸葛亮聪明。

    黄盖给周瑜提倡应该用火攻,他就给周瑜现了,苦肉计,和火计,他就故意和周瑜顶嘴,被打,之后故意投降,刚好曹操,也信了他,黄盖也每天给周瑜,发送,曹操的,情报,这时庞彤也过来了,假装投了曹操,给他相了一个,假计谋,也就是连环传计谋,曹操觉得他一定能统一,已经战无不胜了,一定可以打败周瑜!

    周瑜发现要用火攻,还少了一样东西,就是东风!周瑜也为此懊恼生命,吐血,但,他,会法术,就能招东风,诸葛亮见了一个七星堂来,专门招东风,招来了东风,黄盖,和周瑜同时火攻,一下,把曹操大败逃跑!诸葛亮也趁机带着赵云,坐着小船逃跑了。住在几秒曹操的,几十万大军,一秒就没了,曹操大败逃跑,没想到在华容道设下埋伏,而最后,关羽因为他之前的忠义,因为,曹操对他的旧情谊,放走了,他。自己回去请罪。

    为什么这场战役曹操为什么能成为,刚时的袁绍,因为他自己在这场战役刚平定,袁绍军,基于战争,认为天下无敌,过于,心急的,这就是他最关键的理由,在中间还不小心中计,他的兵也不习惯水战,而刚好他们那边有禽流感,兵,这大概折了一半,知道他们输定了,主要这场战役成败,都是看诸葛亮黄盖周瑜的所作所为,所以曹操才会败,周瑜,他故意让蒋干看到假情报,这样两个实力最强的人,就没有了,这样,曹操,也没法打水战了,水军就会乱套,就这样,曹操也会失败,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关键理由。

      诸葛亮在这场战役只是一个来帮助的,他先草船借箭,给了一个好处,还有借风,用火攻就更好烧,也可以说这场战,大的,功劳就是诸葛亮,在最后埋伏弄的曹军狼狈不堪,周瑜知道曹操容易,轻敌,就派黄盖,他就更自大,有再加庞统,没想到都是害他最后的军队大灭,这场战斗就是因为他的性格聪明反被聪明误,才会失败的,因为他亲弟子这次大,这场战斗全都是,看好东吴,所以曹操必败。

      这场战争,是周瑜和曹操,还有诸葛亮和黄盖,双方主帅是周瑜,和曹操,也可以说这两人性格刚好相反,所以也成了百胜,这场周瑜胜的很合理,当然曹操输的也实至名归,所以这场战争,也可以说虚构,没有太多,但是很多的虚构都是,挺大的,但是,败胜是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