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正果

修成正果

这周我突然觉得,对老汪从早到晚从春夏到秋冬各种不友好的态度和言语,我基本无动于衷了。

这是终于麻木了?妥协了?我想我对老汪是到了唾面自干的境界了,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如如不动。。。

失恋

我喜欢的他,突然常常主动跑来找我玩,有事没事来找我聊天,放学和我一起回家。

如是数天,傻子也知道什么意思,空气一天到晚都是满满的充实和甜美。

只是他并不知道我早已经喜欢他很久很久了,我当然没有告诉他,暗想着他要是知道了,怕会乐疯了吧。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到今天,太不容易了,但好歹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长舒一口气,满满地心花怒放。

令我感到有些奇怪的是,尽管心中充满了多年夙愿终于如愿以偿的愉悦,但我没有想象中的狂喜和激动,我按部就班地该干啥干啥,我异常地清醒,认真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我想起了老汪,于是直截了当地和他“摊牌”了我的“新恋情”。如我所料,老汪没有心思伤心,只是带着怒气不耐烦地说,你赶紧走,你赶紧走。

我挥一挥衣袖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和往常一样,白天我们一起玩一起聊天,晚上一起回家,只是这一天很多同学约好了一起聚餐。我们坐在一起,不时聊上几句,也有人在猜测我们的关系,不过大家顾不上关注我们,我很享受这种表面暧昧实则明确的关系。一旁有几个穷苦的可怜人,我转过身和她们聊了一会,帮她们解决了一些难题,最后大家都舒心的笑了。我倍感安慰,回头发现他不见了。寻觅了一圈,发现他已经走了,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别处继续下一场派对,不告而别。心落到了谷底,我瞬间恍然大悟,原来竟一直是我想多了。

我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低头一看,全身从头到脚的皮肤都在往外渗出又黄又恶臭的黏液,越来越多,随时要从T恤里溢出来,胃涨得难受,我吐了一次又一次,仔细一看,吐出来的竟然是屎和尿的混合物……我这是得了肠梗阻吗?我得赶紧回住的宾馆去把自己洗干净。

我的手上又脏又黏,我的脚上还在不断地往外冒出秽物。出饭店的时候不得不用手掀开门帘,把秽物弄到了人家门帘上,我叫来饭店的服务员,向她们道歉,提醒她们赶紧处理干净。脚下是长长一条脏脏的脚印,我又回头向她们鞠躬,表示无奈和深刻的歉意。

回去的一路又羞又臊又万分惭愧,心里还想着,他不告而别也好,幸好他走了,我宁愿他本就不喜欢我,是我想多了,也不愿让他看见我如此尴尬的一幕。

我穿过无数人异样的眼神,回到了宾馆的房间。

还没来得及洗白白,梦醒了。

醒后一想,这不是千与千寻里的腐烂神吗?自己竟然变成了真人版“腐烂神”。很久没看《千与千寻》了,怎么会想到腐烂神呢?太不可思议了。一般来说梦到脏东西是身体有问题,比如便秘,肠胃胀气等。自检一下,没毛病。这是在体验腐烂神的心情吗?难怪它那么感激小千帮它清除了身体异物,洗去了所有秽物,送给她一粒“百灵仙丹”。细细回味了好一会,才又继续睡去。

再入梦,又到了那个梦境里。我恢复了正常,拥有健康和青春,照常上学。到了教室,班上的座位全部换了,我离他很远,我知道这距离意味着,我们再也没有机会了。我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再也不去看他一眼,哪怕心里很疼,也倔强地承受着这种巨大的落差,告诫自己和他此生不复再见。

这个梦不知道几个意思,我基本不会解。回头看现实中我早已不再奢望爱情,我太穷了,不止是没钱的那种穷,还有什么都不会的那种穷,一无所有一穷二白的穷,爱情对穷人来说太奢侈了,我穷成这样对谁都是一个负担,所以就不去祸害别人了,老汪欠我的,就继续祸害他一人吧。自己还有那么多事要做,还得做好该做的事。

让我特别欣慰的是,梦中即使我终于获得了最想要的东西——梦寐以求的爱情的时候,也没有被那种剧烈地“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还能保持内心的平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袭卷了我们的...
    江郁的姐姐阅读 166评论 1 1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707评论 0 22
  • 转眼间在新港工作近10个年头,在这片蓝天下,我幸福的收获着、成长着。 作为舞蹈教师,我一直为梦之舞的孩子为之我付出...
    赵贝阅读 179评论 0 0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