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一、灭门那少年哈哈一笑,马鞭在空中拍的一响,虚击声下,胯下白马昂首长嘶,在青石板大路上冲了出去。 一名汉子叫道:“史镖头,今儿再抬头野猪回来,大伙儿好饱餐一顿。”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聆秘 那卖唱老者忽然站了起来,慢慢走到他身前,侧头瞧了他半晌。那矮胖子怒道:“老头子干甚么?” 那老者摇头道:“你胡说八道!”转身走开。矮胖子大怒,伸手正要往他后心抓去。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救难门帘掀处,众人眼睛陡然一亮,一个小尼姑悄步走进花厅,但见她清秀绝俗,容色照人,实是一个绝丽的美人。 她还只十六七岁年纪,身形婀娜,虽裹在一袭宽大缁衣之中,仍掩不住窈窕娉婷之态。 她走到定逸身前,盈盈倒拜。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四、坐斗令狐冲哈哈大笑,说道:“只教有人插手相助,便算是令狐冲输了。小尼姑,你盼我打胜呢,还是打败?” 仪琳道:“自然盼你打胜。你坐着打,天下第二,决不能输了给他。” 令狐冲道:“好,那么你请罢!走得越快越好,越远越好”!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五、治伤 仪琳坐在他身旁,又在轻轻摇动树枝,赶开蝇蚋。只听得远处山溪中传来一阵阵蛙鸣,犹如催眠的乐曲一般, 仪琳到这时实在倦得很了,只觉眼皮沉重,再也睁不开来,终于也迷迷糊糊的入了睡乡。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六、洗手刘正风脸露微笑,捋起了衣袖,伸出双手,便要放入金盆,忽听得大门外有人厉声喝道:“且住!”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七、授谱 只见山石后转出三个人影,夜色朦胧,依稀可见三人二高一矮,高的是两个男子,矮的是个女子。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八、面壁 令狐冲情急之下,伸手便拉住她左手袖子。岳灵珊怒道:“放手!” 用力一挣,嗤的一声,登时将那衣袖扯了下来,露出白白的半条手膀。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九、邀客 令狐冲随手摸到腰间剑鞘,便将剑鞘对准岳夫人长剑,联成一线。 却听得嚓的一声响,岳夫人的长剑直插入剑鞘之中。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传剑 那老者点点头,叹了口气,慢慢走到大石之前,坐了下来。田伯光大为宽慰,喝道:“看刀!” 挥刀向令狐冲砍了过来。令狐冲侧身闪避,长剑还刺.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一、聚气 迷迷糊糊之中,但觉胸口烦恶,全身气血倒转,说不出的难受,过了良久,神智渐复, 只觉身子似乎在一只大火炉中烧烤,忍不住呻吟出声,听得有人喝道:“别作声。”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二、围攻那一十五名蒙面客半步半步的慢慢逼近,三十只眼睛在面幕洞孔间炯炯生光, 便如是一对对猛兽的眼睛,充满了凶恶残忍之意。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三、学琴 令狐冲试奏《碧霄吟》。虽有数音不准,指法生涩,却洋洋然颇有青天一碧、万里无云的空阔气象。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四、论杯祖千秋伸手入怀,掏了一只酒杯出来,光润柔和,竟是一只羊脂白玉杯。 只见他一只又一只,不断从怀中取出酒杯。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五、灌药 枕上躺着一张更无半点血色的脸蛋,一头三尺来长的头发散在布被之上,头发也是黄黄的。 那姑娘约莫十七八岁年纪,双眼紧闭,睫毛甚长,低声叫道:“爹!”却不睁眼。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六、注血小舟舱中跃出一个女子,站在船头,身穿蓝布印白花衫裤,自胸至膝围一条绣花围裙,色彩灿烂,金碧辉煌, 那女子脸带微笑,瞧她装束,绝非汉家女子。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七、倾心看水中倒影,见到那姑娘的半边脸蛋,眼睛紧闭,睫毛甚长, 虽然倒影瞧不清楚,但显然容貌秀丽绝伦,不过十七八岁年纪。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八、联手 那老者转过头来,两道冷电似的目光向令狐冲一扫,脸上微现诧色,哼了一声,也不回答。 令狐冲举杯说道:“请!”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十九、打赌黑白子待长剑刺到,左手食中二指陡的伸出,往剑刃上夹去。 旁观五人见他行此险着,都不禁“咦”的一声。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入狱 令狐冲提起箫来,轻轻一挥,风过箫孔,发出几下柔和的乐音。 黄钟公右手在琴弦上拨了几下,琴音响处,琴尾向令狐冲右肩推来。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一、囚居黑白子微觉不妥,手腕已被对方抓住,当即手腕急旋,反打擒拿。手臂向内急夺,左足疾踢而出。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二、脱困任我行提起酒壶,斟满了一杯酒,说道:“你我今日在此相聚,大是有缘,你若听我良言相劝,便请干了此杯。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三、伏击仪琳急忙回身,伸手一拉。令狐冲凑手过去,握住了她手。 仪琳运劲一提,令狐冲左手在地下连撑,这才站定,神情狼狈不堪。 他身后的几名女弟子忍不住咭咭咯咯的直笑。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四、蒙冤图中达摩左手放在背后,似是捏着一个剑诀,右手食指指向屋顶。 白发老者身子纵起,双掌对准了图中达摩食指所指之处,击向屋顶。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五、闻讯 几碗酒一下肚,一个寒酸落拓的莫大先生突然显得逸兴遄飞,连连呼酒, 只是他酒量和令狐冲差得甚远,喝得几碗后,已是满脸通红。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六、围寺两日之后,群豪来到少室山上、少林寺外。少说也有五六千人众。 数百面大皮鼓同时擂起,蓬蓬之声,当真惊天动地。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七、三战 方证大师掌法变幻莫测,每一掌击出,甫到中途,已变为好几个方位,掌法如此奇幻,直是生平所未睹。 任我行的掌法却甚是质朴,出掌收掌,似乎显得颇为窒滞生硬。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八、积雪 只听得岳灵珊道:“我要在这四个雪人上写几个字。”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二十九、掌门 恒山派四名大弟子将法器依次递过,乃是一卷经书,一个木鱼,一串念珠,一柄短剑。 令狐冲见到木鱼、念珠,不由得发窘。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密议 令狐冲和方证、冲虚来到飞桥之上。 飞桥阔仅数尺,放眼四周皆空,云生足底,有如身处天上,临此胜境,胸襟大畅。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一、绣花 东方不败扑到杨莲亭身旁,把他抱了起来,轻轻放在床上,给他除了鞋袜, 拉过熏得喷香的绣被,盖在他身上,便似一个贤淑的妻子服侍丈夫一般。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二、并派 嵩山这绝巅独立天心,万峰在下。其时云开日朗,纤翳不生。 北望遥见成皋玉门,黄河有如一线,西向隐隐见到洛阳伊阙,东南两方皆是重重叠叠的山峰。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三、比剑 铮的一声轻响,双剑剑尖竟在半空中抵住了,溅出星星火花,两柄长剑弯成弧形, 跟着二人双手一推,双掌相交,同时借力飘了开去。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四、夺帅 左冷禅慢慢提起长剑,剑尖对准了他胸口。 岳不群双手拢在大袖之中,目不转瞬的盯住胸口三尺外的剑尖。 左冷禅右手衣袖鼓了起来,犹似吃饱了风的帆篷一般。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五、复仇 月色如水,泻在一条又宽又直的官道上,轻烟薄雾,笼罩在道旁树梢,野花香气忽浓忽淡,微风拂面, 令狐冲久未饮酒,此刻情怀,却正如微醺薄醉一般。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六、伤逝只见岳灵珊的坟上茁发了几枚青草的嫩芽,令狐冲怔怔的瞧着这几枚草芽, 心想:“小师妹坟上也生青草了。她在坟中,却又不知如何?”忽听得背后传来几下清幽的箫声。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七、迫娶但见两个影子一模一样,都是穿着宽襟大袖的女子衣衫,头上梳髻,也是殊无分别,竟然便是自己的化身。 令狐冲更加惊骇惶怖,似乎吓得连心也停止了跳动。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八、聚歼左冷禅眼睛虽瞎,应变仍是奇速,向后倒纵了出去,口中大声咒骂。 盈盈一弯腰,拾起一柄长剑。
王司马绘三联版《笑傲江湖》插图
三十九、拒盟 “千秋万载,一统江湖!”之声震动天地,教众一齐拜伏在地。 阳光照射在任我行脸上、身上,这日月神教教主威风凛凛,宛若天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笑傲江湖》是金庸小说中我最喜欢的一本,前后读了不下三遍。作为后期作品,金庸此时的写作技巧已非常纯熟,无论布局、铺...
    风吹鸡蛋壳阅读 2,466评论 10 19
  • 2015.8.26 星期三 晴 日记终于补到了前天,但刚刚没有吃东西,却喝...
    北境之风阅读 445评论 0 1
  • 腥风血雨才是真正的江湖。抛开怜悯弱者的惯性思维,从策略与结果出发,还你一个真实的武林别样的英雄。江湖是侠客把酒言欢...
    陈开潮阅读 2,168评论 1 7
  • “曲洋向刘正风望了一眼,说道:“我和刘贤弟醉心音律,以数年之功,创制了一曲《笑傲江湖》,自信此曲之奇,千古所未有。...
    长月心阅读 963评论 2 10
  • 生活中,有太多被遗忘的美好,重拾这些美好,生活中充满阳光! 我不是个善于发现的人,但偶尔发现的小惊喜会带给我无限的...
    瑜之歌阅读 3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