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二狗到底爱曹蒹葭还是沐小夭?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第二季终结,这一季中,陈二狗和曹蒹葭喜结连理,可是却选择把红绳给了沐小夭,让人疑惑:他心里到底爱谁?

陈二狗与曹蒹葭

细数陈二狗心中最重要的女人,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他的母亲。红绳是陈二狗的母亲亲手给他系到手腕,并叮嘱道:“以后遇到你喜欢的女人,给她系上,让她做咱们陈家的媳妇儿”从此,这根红绳如护身符一般,须臾不离身。他娘去世后,这又成为他娘留给他的唯一遗物。不可谓不重要。

如今,他却解下这根红绳亲手给沐小夭系上。

陈二狗与沐小夭

沐小夭与陈二狗相识于微时,在他在上海举目无亲时,她给他温暖;在他不知前路在何方时,她给了他鼓励;在他看场子,美女环绕时,她又给了他信任。这样一个弱女子,面对富二代的追求无动于衷,却认定了身无分文,窘迫无状的他,对于这样一个倾其所有爱他的女人,他怎么可能会无动于衷?

后来,曹蒹葭问他:你为什么想娶我?

他说:1分是为了征服欲,从张家寨出来的时候就想要娶个城里媳妇;1分呢,图你家世;三分就是因为你的模样,在张家寨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你漂亮;还有就是因为你是曹蒹葭,处处帮着我。

爱,不应该是是无条件,说不清道不明,知你是心里无可替代的吗?

可见,陈二狗对于曹蒹葭更多的是敬,是感恩。对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他来说,曹蒹葭和魏端公一样,对他有提携,知遇之恩。

如果沐小夭也有这么一天,心目中的盖世英雄,踩着七彩云来娶她,也许陈二狗就会这么回答她:不为什么,就是想娶你。

我猜中了开头,猜不中这结局:陈二狗还是甩了沐小夭,选择了可以让他少奋斗30年的曹蒹葭。

陈二狗与曹蒹葭

忽然记起,第一季开头,王虎剩给陈二狗算卦时候说的话了,说他是“紫薇星相”,历史上是此星象的还有一人-------蒋介石,蒋委员长。

耳朵不懂周易八卦,只是对蒋校长因政治目的“弃”陈洁如,娶宋美龄从而成为中国历史上一代枭雄这段历史,记忆深刻。

如果说二人面相同属贵不可言的“紫微星相”,而,爱情际遇又是影响人生轨迹的一大重要因素,那么,咱们是不是就可以借蒋校长的爱情和婚姻来反观陈二狗的内心境遇?

据记载,蒋介石之妻为宋美龄,前妻三人,结发妻子是家乡父母包办,在蒋14岁不谙世事之时,无爱情可言;第二个妻子,成为蒋侍妾之前是一名交际花,因历史原因被收于蒋府,结果也未入蒋氏族谱,可见蒋对其并无几分真心。所以这两位妻子都非蒋校长心中之妻。而第三位,陈洁如,才是蒋疯狂追求终如愿抱得美人归的挚爱。

蒋介石与陈洁如

蒋校长邂逅陈洁如时,陈才14岁,眉眼温润,待人接物落落大方,令蒋对其一见钟情,遂展开疯狂追求,为了让陈答应嫁给他,咱们的蒋校长还以血明志:“我定将用我的鲜血,为你写下一张永爱不休的誓书”。当时已经34岁的蒋校长,有如此疯狂举动,可见对陈已经是情难自禁。

跟陈二狗不同的是,蒋遇到陈时,已经34岁,有一定的实力自由选择爱情。婚后,蒋校长对陈洁如也是出了名的宠溺,片刻不离,就连开会也把陈带在身边。据传,有一次出使苏联,陈不愿去,蒋每日都要从苏联打电话给她,以慰相思之苦。

随着蒋在政坛大展拳脚,其野心已让他不再甘于屈居人后,就在此时他遇到了命运中可以助其一臂之力的宋美龄,之后就有了史上最轰动的蒋宋政治联姻。有意思的是,跟陈二狗和沐小夭一样,蒋介石和陈洁如也是在上海开始,在上海结束。

蒋介石与陈洁如

这样如此三番的巧合,可见,烽火戏诸侯是把蒋当做剧中陈二狗的原型了。所以,要细究陈二狗的爱情内心轨迹,蒋校长无疑可提供最有力的参照。

政治联婚后,蒋虽然借助宋走向了人生巅峰,可是在蒋内心,是爱着陈洁如的,有历史为证。

蒋陈离婚后,抗日战争爆发,孤身一人的陈洁如避走重庆,是蒋秘密给她安排住处,护她周全,并且常去探望。

晚年,一辈子没有再嫁的陈洁如远走香港,又是蒋令其长子于香港购房一处给陈养老,并关照其生活费用,直到陈病逝。这一切,难道不是因为内心不能了却的牵挂吗?如果不爱,他又怎么会时刻关注,在她每一次危难之时,出手照拂?

蒋逝世后,有知情者道出,陈洁如才是蒋心中唯一念念不忘的挚爱。

而陈二狗把红绳给了沐小夭,而非曹蒹葭,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想起剧中,沐小夭以身相许后,陈二狗拉着沐小夭的手说:“你在我苦难的时候跟了我,我知道该怎么做”。对于这个视承诺如生命的男人来说,这句表白无异于指天发誓表明心迹。

后来再跟人提起时说的话,也印证了这一点,他说:我不会不管沐小夭的,如果她以后结了婚有子女我一样会照顾。

只是,沐小夭跟陈洁如一样,因心中只容一人而选择了等待。陈洁如等了一生,不知沐小夭要等多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平道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女人是看不懂的。 只有男人最清楚,故事中的不只是陈二狗,那是我们自己,“像一条疯狗...
    红茶要加冰阅读 6,071评论 11 13
  • 网络小说大概是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数人都无法逃离的东西,即使你从未看过网络小说,你也不可避免的看过由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
    泪雨随风飘阅读 1,721评论 1 4
  • 有人问我,陈二狗里最喜欢的女人是谁。 不是曹蒹葭,而是沐小夭。始终觉得曹蒹葭太过于仙气逼人,就像小时候喜欢小龙女那...
    土豆界的小白阅读 336评论 1 1
  • 确认想认识吓人谢谢定性分析额第一次都在烦人吞噬者烦人摄像头小鲜肉G8好短发个人思想胡特手续费
    敏哥最帅阅读 194评论 0 0
  • 一旦某些基因发生改变,导致所有的视锥细胞都无法正常工作,这样的人就无法辨认任何色彩,整个世界在他们眼里,只是不同程...
    画歌Echo阅读 396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