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真美” “……我也喜欢你”

(本文章涉及剧透)

夏目漱石在给学生上写作课的时候讲英文“I love you”如何翻译时说,其实一句“月色真美”就够了。一句“月色真美”将少男少女朦胧细腻的心意表达的十分透彻,念这句话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脸红,仿佛又回到了初恋那个美好的夏天。而2017年4月新番《月色真美》已夏目漱石的这句话为名,就讲述了发生在川越市第一中学的初恋。看完之后不仅让人感叹——缘,妙不可言。

《月色真美》

本番已川越市为背景,画工精良,第一集开头的几幕从街景樱花一步步到学校十分赏心悦目,心里对这份美好的感情不禁也有了期待。

街道

神社

樱花


掩映在樱花树下的学校

女主水野茜在开学第一天十分紧张,因为她跟熟悉的同学分到了不同的班里。这时,她的目光落到了一个在一旁跟朋友嬉闹的男孩身上:

初见

周围有很多同学,而她的目光却只锁定了男主安昙小太郎。她第一眼就被他吸引,这个将要执手走过一生的人,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茜有一个很萌的小习惯,就是她一紧张的时候就揉一个红薯卡通造型的玩具:

就是这货,出境率挺高的~

虽然她跟小他还郎是同一个班级但是因为两人性格都比较内敛,在开学第一天只是远远地进行了几次对视,并没有其他交流。然而当天晚上他们俩就见父母了。

暗中观察

全世界仿佛都在助攻

小太郎为了在茜面前表现的成熟,放弃果汁选择了浓咖啡,结果被浓咖啡苦的直皱眉。这种单纯的小心思只在初恋存在吧。

故作成熟的安昙

见父母啦

毕竟是你未来的儿媳妇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动漫里男女主角主要的联系方式是一个叫LINE的聊天软件,类似于QQ

界面是这样的

茜因为要给为运动会准备工具的同学下通知要到了小太郎的LINE。美好的情愫通过LINE里发送的文字在两人之间传递,青涩的初恋就此在两人的心中渐渐发芽。


因为小太郎帮茜找到了她丢失的小红薯,茜开始对小太郎敞开心扉,而他在不知不觉中也开始喜欢上了这个热爱运动的女孩。

I love just the way you are.

茜在参加县比赛的时候,小太郎在神社为她祈福,这种默默的鼓励让不喜欢张扬的茜感到了踏实与安全感,即使小太郎后来去看了她的比赛的事也只是发短信告诉她,怕她紧张。这种细节中体现出小太郎对茜下意识就流露出了温柔,他已经彻底喜欢上她了。

神社祈福

终于,在比赛结束后,小太郎在月光下表白。

你只道月色美,其实美的是你

月光下的告白

然而茜并没有立刻答复。这并不是她不喜欢他,而是她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难免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在之后学校组织的旅行中,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我想多和你说话

交往之后因为怕没有经验他们俩还特地上网百度。双方都小心翼翼的,但就是这样的感情才弥足珍贵。年少时的恋爱动机仅仅是喜欢。

前辈的经验

他们慢慢摸索,彼此渐渐产生了默契,遇到挫折时互相鼓励,取得成绩时一起庆祝。有时会吃醋会有小别扭,但只要彼此喜欢,一切难关都可以度过,而这些酸甜苦辣的回忆让他们的感情更加坚固,渐渐有了一起走下去的勇气。如果未来将携手与你一起走,那有什么可怕?

第一次互相发消息

第一次失败的约会

第一次牵手

第一次逛游乐场

第一次烟花下的kiss

第一次失败的kiss


第一次逛庙会

第一次闹别扭

第一次穿情侣装拍照

第一次分别


一些细节也把握的也十分微妙,像是小太郎因为想跟茜考一所高中但是因为他分数不够妈妈就劝他不要考,为此他还跟父母大吵一架。妈妈虽然嘴上这么说其实也在默默支持小次郎,这份无声的母爱让人动容。

让他去试试

充满爱的夜宵

片尾曲也是有很多彩蛋,像是两个小人越来越近最后手牵到一起。

片尾曲很好听
本番导演岸诚二是一个风格非常多变的导演,代表作有《天体战士》。而这部《月色真美》是4月新番里评价最高的几部动画之一。动画里高光采用留白方式来做,让画面有一种水彩画感。 ——木鱼水心

最后附一张全家福。缘就是这么妙不可言,现在动不动就我爱你挂在嘴上,一句我喜欢你是多么的珍贵。

全家福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说呢,我感觉这是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从最开始的相识,慢慢地积累感情,这种内心之间的牵挂,...
    闲庭静晚阅读 797评论 0 0
  •     四月新番迎来完结!     聊一聊个人最喜欢的一部吧,人气不算高,画风一般般,但却被我刷了三遍。就是标题:...
    Lmkwy阅读 1,159评论 0 0
  • 不知是太宰治还是夏目漱石把l love you翻译成月色真美,原因竟是东方人不会这么直白的表达。 2017年4月新...
    夜安和柳阅读 536评论 0 1
  • 夜晚,我站在乡村家里的平台上仰望天穹。 墨色的背景下繁星点点,像春天里茂盛的叶片里透出的朵朵小白花,静谧可人。感觉...
    然依紫阅读 501评论 7 16
  • 你知道的橘猫是不是都成了橘胖呢?难道,你认为橘猫只知道胖吗!铲屎官家里这只成精了,虽然也胖,可小橘却坚持运动。 每...
    萌宠小马甲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