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真美,因为有你

怎么说呢,我感觉这是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从最开始的相识,慢慢地积累感情,这种内心之间的牵挂,才真正让我正视他们之间的恋爱。

尽管clannad里,朋也和渚度过高中,然后交往,结婚,生女,这种人生的轨迹即视感,虽然很全面,为数不多的最后走到一起的番。但是,比起恋爱,我更喜欢的,是他关于亲情的描述。

因此,给予clannad的定义,我觉得是亲情。

这样的定义并不准确,我只是想把我认为的重点挑选出来。

对我来说,能够让我感动流泪的,不是朋也和渚的人生轨迹,而是借朋也和渚产生的羁绊,展示由此而产生的关系连接,所建立起来的关于各自家族史的描述。

在此,不多做赘述。

另外一部便是圣诞之吻。不要惊讶。虽然有的地方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关于学姐线,同样也是为数不多到结婚的例子。其他的番好像并不是很多,真要说到结婚的话……那就是火影了。

看的番不多,能够说出来的很少。

那么,是什么番,让我联想到关于“走到最后”这个主题的呢。

月色真美。

这是今年5月份的番,而我10月份才知道,并且还是通过这部番的ed知道的。

怎么说呢……也许是感谢,也许是缘分……当看完了这部番,内心充满感动。趁着心里的情感还没有冷却,立马写下了感想,然而即使如此,也不能达尽我的心意。

内心的感动,很想让人体会到。然而茫然发现,并没有人能够给予回应。想着算了,但是网友的建议,让我决定还是发表一下,让更多人看到。即使是无用之功。

最开始,是云音乐给我推荐的这首歌(不是广告,真的不是广告つ﹏⊂)。听了一次,觉得不错,便留了下来。后来多听几遍,翻来评论,便对这部番留意了起来,感觉应该挺文艺的。

结果对这首歌(注明,这首歌的名字翻译过来便是月色真美,和番名相同。歌词也让人很感动,让人更直观地看到女主心中的情感。)喜欢的无法自拔,甚至单曲循环了一天,迷上了这首歌的编曲,喜欢高潮,喜欢东山的声线,总之……很喜欢。

迫不及待地把整部番下载了下来,然后……

完全入迷了!(沉迷恋爱气息的单身狗……)

排除那看起来非常突兀的迷之光影,人物的立绘其实挺好看的。还有不错的BGM。

故事的男主名为安昙小太郎,女主为水野茜。整个故事以一系列事件,将小太郎和茜联系到了一起,促成他们走在一起,对他们的关系进行挑战,也让他们更加察觉到各自的心意。

也许是冥冥中的缘分,在开学分班的第一天便各自感应到了对方的存在。所以各自都会下意识地关注对方,从被对方察觉的一刻单方面害羞,像是自然而然过渡到双方都脸红不已的境地。这也可能是他们意识到对方不只是同学,也是异性。来自青春期的萌动,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这份悸动,也许叫做“喜欢”。

所以小太郎向茜告白,但是对茜而言,他们只是有着那么一些感觉,可是彼此之间互相不了解,也没有说过几句话,交往什么的有点奇怪。而小太郎也明白这点,但是不说出来觉得可能会有遗憾。

茜也许并不想就这么湮灭这种感觉,所以,她也像小太郎那样说出自己的心意,想和他多说一些话。(甜爆我了ヽ(*≧ω≦)ノ)

故事便从这里开始。

在学校,他们碍于各自的性别与性格,不方便公开交谈,各自喜欢,却不想让别人知道。

月色真美。我喜欢你的心情,如月色般宁静。

他们尽量挤出时间两个人单独相处,即使有社团活动,也期待着和对方在一起的时间。

小太郎很有心地创造两个人相处的空间,当然离不开店长小哥的助攻。两人之间微妙而尴尬的气氛,显示了各自的紧张和局促。明明喜欢着对方,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各种语气词,填斥着时间的大段空白。

而我在屏幕面前自然是会心一笑。

也许是不善于情感表达,两人只是这么静静坐着,通红的脸庞,这气氛……

看着小太郎斜着身子,握住茜的左手,我忍不住暗笑,话说这姿势不累么。哦~对哦,恋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茜红着脸,将小太郎的手握在手心里。噫~~~

两个人的第一次牵手就这么诞生了。

随着两个人的关系的进展,周围的人或多或少开始察觉到了。而他们面临的挑战也开始出现。公园里的刻意促成,让小太郎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这也是第一次公开表明他们的交往关系。

还有他们互相牵着手,一起在烟花下,彼此逐渐靠近的呼吸……可惜被打断了。小孩,你来的真不是时候……然而这并不要紧,至少,心意已经相通了。

而接下来,逐渐展开的一系列的事件,使得剧情急转而下,开始变得紧张。

临近的毕业意向,让双方开始产生不安。

朋友对小太郎的喜欢,让茜感受到了危机。姐姐的话回想在耳边,而茜并不想做出绝交这样残忍的决定。但是纠结和痛苦、不安积聚在心里,让茜和小太郎之间产生了细微的裂痕。

不爱学习的小太郎,因为祭典的事情,还有毕业意向,和家庭产生了矛盾。比良学长对茜的告白,更是让小太郎产生了嫉妒。尽管茜表明了拒绝了比良的告白,但是小太郎内心的不安并没有消失。嫉妒源于对自身和对方比较的不自信。

各自的不安,在各种各样的挑战面前,开始被放大。嫉妒让小太郎冷暴力了茜,而茜伤心地哭着离开了祭典,这本来她最想和小太郎一起度过的地方,却因为各自的不自信与情感表达的不成熟而变得悲伤。

而后两人之间产生了隔阂,在学校也变得沉默。

因为毕业三讲的事情,茜在补习班查找高中学校的介绍书,却意外发现最后有一本光明高中的。询问老师后,她心急地夺门而去。

在路上,茜拦在小太郎的前面,拿出光明高中学校的介绍书籍。她没有想到,小太郎竟然默默地做好了准备,而她毫不知情。

小太郎知道自己学习不好,也许考不上。但是,如果什么都不做,这份隐藏在内心的心意无处宣泄。至少,我想努力一次,为了喜欢的女孩。而之前的事情,让两个人心情都不好。所以小太郎并没有将自己的心意说出口。从整部作品的种种痕迹来看,小太郎的内心世界很丰富,内向,但是情感丰富,擅长文字表达,也许对于口头表达不是很擅长。

所以他只能用行动来表示自己。茜很感动,主动地亲吻了小太郎。双方都红着脸,心跳不已,却也因为这亲昵的行为,化开了心结。也许,不擅长语言表达的人们,对待自己喜欢的人擅长用肢体语言也说不定呢。

而临近剧情的尾声,依旧有人搞事。作为茜的朋友,千夏对小太郎也有些好感,而且,和茜的性格不同,她活泼开朗,也会开玩笑,可以和小太郎流畅地说话,而这是茜不擅长的地方,也是茜不安的源泉。

千夏不止一次和茜说过,自己喜欢小太郎,是否可以和小太郎表白。看着我一脸懵逼。真是贵圈真乱啊……而茜对千夏的行为困惑,纠结,也是让我很无语。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而你竟然选择了原谅。你们的关系我实在是无法理解啊。难道你不知道自己的纵容会让对方产生误会?

而后毕业典礼的第二天,小太郎邀茜一起出去玩。你在岸上,我在水中央……啊,说错了。

茜站在石头上,哭着表达自己的不安,她很担心,虽然两个人可以继续保持联系,异地恋,但是想到千夏和小太郎在同一所高中,并且还依旧喜欢着小太郎的时候,她的不安就像泉水般涌出,淹没了她。

小太郎不知所措,他不懂茜为什么伤心,他知道是因为千夏向他告白的事让茜这么伤心,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许,小太郎也明白,当茜被比良告白的时候,自己内心同样不安。但是自己并不能阻止这种事情发生。而茜也同样害怕这样的事情。

茜只能用深情而痛苦的吻,表达自己的不安。就像是诀别一般,没有任何解释,哭着跑开,直到再也看不到,抱膝痛哭。

而小太郎欲言又止的神情,让我同样感觉到那种无力。那是对于未知的未来的害怕,对自己自己无能为力的失落,对自己的不相信。

店长小哥告诉他,所谓文字和故事,当你书写下来,你就能获得前进的力量。作家从不害怕经历,因为这些都将成为笔下的故事。

小太郎将自己和茜的故事写了下来,投稿到网站上。很多人都期待着这个故事。而这个经历,也让小太郎坚定自己写作方向打下了基础(胡说八道的)。

与此同时,茜也将离开这里,搬家到东京。在和千夏,龙泽葵离别相会的时候,千夏给茜看了小太郎投稿的小说。在小说里,她看到了自己和小太郎的相识经历。这简直就是自己吧。于是茜在小说的评论区留下了自己的留言“后来他们怎么样了”。

而这个时候,关于终章,小太郎正好在离别的时候发表了。

千夏电话小太郎说,茜想见他。

小太郎奔跑着,然而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茜在夕阳下脸色安静,踏上列车。

在座位上,茜忽然看到小太郎的小说更新了。名为终章。没有过多的赘述,只有小太郎一直想和茜说的话。

我最喜欢你了!

小太郎在列车经过的路径下,用尽一切力量喊出了这句话。

而茜也正好看到了这里,掩面哭泣。

尽管茜在离开时也没能见到小太郎,但是,他的心意,真的传达到了。

那一刻,我终于放松了紧张的心,眼泪后知后觉。

只剩下屏幕前一脸幸福的我。

结尾的ed不得不说真是……特别催泪。而直到后来我才终于敢确认,或者说,无论是不是真的,我都宁愿相信,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了。

ED里昙花一现般的短信记录,最开始几集还有些疑惑,不知道到底是谁。最后一集那些配合起来的画面,都无一不在显示,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之后的生活。而他们彼此的昵称,从男朋友,到亲爱的男友,到老公,这碗狗粮简直……甜死了……然而我还是心甘情愿地吞咽着。

他们不断地发着短信,各自的情感也成长了,开始相互理解,用合适(秀恩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安。他们都在互相为对方考虑,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段难得的感情。而最后,他们成为了家人,那一张全家福,实在是画上了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嗯,转移了我对诚哥秒五的怨念。

还好他们最后走到了一起。

还好他们没有放弃。

还好他们相互的宽容与理解。

还好……还好……

这,也是我最想说的。

你们一定要白头到老。

比任何人都要幸福。

嘛……虽然不用我说也会这样啦,哈哈。

还有很多想说的,比如另外几对各种秀恩爱的,师生恋,软饭男,霸道总裁,我这个单身狗都快要变身地狱火焰犬了)。

噫,不是地狱双头犬么【斜眼】

毛线,我代表的是fff团圣火,再说两个头是什么鬼,一个头不行么,新品种不行么!

hi……hi……你说什么都对。

虽然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是,我最想说的,还是那种感动,我想与之分享的心情。

唔……难道说……我这种感动的意思是……

我想要个女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