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了,我在等你呢

文/松烟袅袅

是你在那朵玫瑰花上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才使得她变得如此重要。

      ——《小王子 》

(一)那一天,我碰瓷了我的体育委员。

绵绵和叶安是大学同班同学,一次体育课老师有事没来,叶安作为体委代老师上课。

绵绵恰好生理期,面色发白几乎要昏古七,她走到叶安面前对他说,“那个,体委,我头很晕,这节我可能上不了了,”叶安及时扶住了她。

“我没事,你不用扶我。”

“不行,我一放手你就倒了。你这是低血糖,要补充糖分。”叶安说道。

“我没事,真的没事。”绵绵一再强调,毕竟她面皮薄,实在不好意思告诉叶安真实情况,短短几秒之内她的脸上升起了一层薄红,苍白的小脸看上去终于有了些血色。

绵绵的舍友小沐非常看眼色,“体委,我扶着她就好。”

叶安松开了手,随后去给绵绵买了一瓶饮料,递给她之后他就继续去给同学上课了。

下了体育课,绵绵回到宿舍想起这事儿禁不住说道,“小沐,我这是碰瓷了体委吧。”

“差不多吧。”

绵绵抬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明媚而忧伤,“我真厉害。”

“嗯,很强势。”小沐一阵好笑。

(二)软萌小萝莉什么的,最有爱了。

叶安和绵绵之前的交集并不多,因为体育课事件后两人渐渐熟识起来。叶安眼中的绵绵,嗯,一个软萌可爱的小萝莉。

绵绵和自己的舍友小沐去游乐园玩,中途突然下起了大雨。

绵绵对叶安发消息说,“下大雨了,QAQ。”

“嗯,噗,,,快回去,不对,躲躲。”叶安着实有点心累。

“我和小沐特机智的拿了伞买了雨衣。”

“算你聪明。”

“那可不?”

“祝你玩的愉快。”

“嗯嗯,会的。”

过一会儿雨停了,绵绵对叶安说,她要去坐过山车了。

“你要小心一点。”

“我突然开始慌了。”(主要是旁边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没事儿,你就当去体验一把。”

五分钟后~

绵绵说,“我从过山车上下来了,眼泪都出来了,hin害怕,最怕从最高点往下的那段过程,那个俯冲,,,太难受了。”

“那就再也不坐了。”叶安安慰道。

“嗯,知道啦。”

真是的,明明胆子那么小还偏偏喜欢去尝试一下。

又有一次绵绵出门没拿钥匙,只好蹲在墙角等。

叶安知道后,捂着头叹口气,“你真傻,真的。”

绵绵笑着说,幸好门口还有WIFI。

“你都这么大人了,钥匙没带,可怜巴巴的蹲在自己宿舍门前的墙角。啧啧啧,着实让人挺心疼的。”

“QAQ,我的外在表现和我的实际年龄有很大差距。”

叶安觉得自己脑袋有点疼,“说人话。”

“我还是个宝宝。”

“好好好,你还是个宝宝,下次别那么马虎大意啦。”

“记住啦。”

(三)原来你也会照顾人啊。

叶安因为不小心被开水烫到了,绵绵知道后第一时间去问候他情况,随后叹口气说了句“你啊,,,”

你啊,是说你这次也太不小心了。

你啊,是说我看你烫到了有点心疼,还得哄哄你,看吧,我多好。

……

千言万语,竟只有这句“你啊”最贴切。

随后,绵绵絮絮叨叨地说要涂药,冰敷,涂芦荟胶,实在不行涂牙膏,一副哄小孩子的语气。

叶安被这么一个小丫头命令觉得有点好笑,但还是点了点头,“知道啦。”

“叶安。”

“嗯?”

“你要照顾好你自己。”

“嗯,你放心好啦。”

原来我眼中的那个一直以来需要被人照顾的你也会照顾别人呢。

(四)幸福大概就是找到一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呢。

和一个人相处,最好的状态是怎样的?

“和他之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又好像什么都不说,也没问题的。”

      —— 勺布斯

绵绵每次发现好玩的都会同叶安分享,藉此获得更大的乐趣。

“叶安。”

“怎么啦?”

“你快看这个视频,这只猫好眉清目秀啊,它的眼睛里面有星辰大海,我要撸猫,撸猫,咕噜噜。”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叶安看着绵绵摇了摇头,不过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纸呢,真恨不得把她揣兜里才放心。

绵绵和叶安熟识的时间也不短了,有一天绵绵突然醒悟,“我觉得我每天跟你说了好多废话,我是个话唠。”

“反正陪你聊天也挺好的,我喜欢听你讲。就算你是个话唠,也是一个可爱的话唠。”

绵绵的心里一下子很暖,“那个,叶安。”

“嗯?”

“你愿意一直听我讲下去吗?”绵绵说着心里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我呢,当然愿意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说着叶安顿了一顿,“我喜欢你,绵绵我们在一起吧。”

“好。”绵绵说着嘴角不由得弯了起来。“谢谢你。”

谢谢遇到你,谢谢你带给了我这么多的欢乐和感动,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谢谢你也喜欢我。

“以后不准再跟我说谢了,很见外。”

“好。”

“嗯,真乖。”说完这话叶安揉了揉绵绵的头发,唔,手感真不错。

(五)你这么可爱,我除了宠你还能怎么办呢?

绵绵是矮萌小短腿,走路向来不快。她们宿舍分为两派,占座小分队和拖后腿队,她自然属于拖后腿队。

她每次走到教学楼花费的时间通常是舍友的一倍,不要问她把时间花那儿去了。可能是她在享受走路的过程,欣赏路边的风景去了,哭唧唧。

绵绵和叶安约好一起去自习室,叶安的步子很大,绵绵没走几步就落在后面了,只得在后面喊“你……” 大喘气,好不容易赶上了。

“走的太快了。”叶安听了这话,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然后继续快步往前走。

绵绵又落后了。

绵绵追赶了叶安好几次,还是被落下了,最后直接耍无赖,挂在叶安身上。

“小拖油瓶”。

“哼,不管,你下次不准走的那么快。”

“好,都听你的。”谁叫我遇到你了呢。

随后,他们在图书馆里学习,绵绵低头写了好一会儿作业后才抬头去看叶安,只见他沐浴在柔和的光线里,窗外的阳光在他头发上晕了一层暖软的金色,干净美好,她不由得噙出一抹温暖的笑。

果然有阳光的日子更有安全感呢。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怦然心动》

你来了,我在等你呢。

番外

(一)

上选修课的时候,小沐一转头发现绵绵在深情的看着叶安的照片,虽然叶安是挺好看的,但这不是重点啊,他俩还天天见面呢,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论天天被塞满嘴狗粮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让我把他们烧了吧,烧了吧。

还是算了吧,毕竟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二)

绵绵是个脑洞可以突破天际的少女,叶安对此种属性有时候也有些无奈。

叶安要去参加同学聚会。

“那你得特别妖艳贱货的去。”绵绵说完这话没感觉到有丝毫的不对。

叶安一阵头大,“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略略略,才不是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时候奇怪却又恰到好处的形容词。”

“真的怕了你了,小祖宗。”

“呐,我能欺负你也是本事啊。”

“你是绝对的稀有物种。”

“哼。”

“我夸你的。”

“我才不信你的邪,不过你要早点回来。”

“知道啦。”我家宝贝儿真可爱。

唔,这样的日子也挺好的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期待有一天 你傻笑着大踏步朝我走来 载着一脸温暖的光 说“走啊,一起去吃饭。” 偷偷告诉你哦 我看着你朝我走来...
    待撞的南墙阅读 271评论 0 4
  • 文/沁蘭 我的额头 似乎只能触碰到你的下巴 在拥抱时 在深情凝望时 我喜欢抚摸你那双 留有疤痕的眼睛 据说 那是被...
    沁蘭阅读 255评论 2 1
  • 微投:微型投影之简称,离不开光,也脱不了影。我们的大师王林言简意赅地为大家上了一场光学理论知识的培训课。...
    妙计菩提阅读 277评论 0 2
  • 英女子变胖遭老公嫌弃 离婚后一年狂瘦90斤 31岁的英国女子塔林在离婚后的一年中迅速减掉45斤赘肉,重新成为婚前那...
    喜欢悠哉独自在i阅读 387评论 0 1
  • 吾爱东坡之“苏粉” “来生便嫁苏东坡,哪怕历尽千年劫”!苏长公虽不刻意追求爱情,但从不缺乏粉丝,虽命运坎坷、颠沛...
    御风者cx阅读 7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