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凉爱已殇,情难绝曲终绝


林间丝竹声悠,绿叶飘旋。

他路过闻筝声便走进此林,一青衣女孩正高坐树梢弹琴,他取出玉箫和上筝曲。   

于是林间筝箫合奏相映成趣,曲声美妙,众物倾之,曲终结为知己,自此相别。

湖边绿草成荫,碧水映天。

他救了因受伤而倒在湖边的她,与相遇时已别六年,正当青春韶华。       

他,一个绝美倾城,武功高强,才华横溢,义薄云天的江湖少侠。

她,一个美胜天仙,轻功绝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世外才女。

客栈内,养好伤的她正与他当歌对酒,谈笑风生;

客栈外,风箫树摇,琴声悠悠 。 

她不胜酒力,一坛酒后便醉倒。

他把她抱起轻放在床上,转身,提起一坛酒,出门飞身独卧树梢,仰头大喝,似乎在等待什么?

果然,众多蒙面杀手纵身飞出,欲杀入客栈,他豪气喝完最后一口酒,酒坛丢出去,碎片杀伤几个正在门口的杀下,纵身跃下,与之打斗。

此时,从远处飞来一高手直入门内,见此,他用绝妙的剑法瞬间打伤所有挡在他面前的杀手,用轻功绕过其他杀手直入客栈,正见那人用剑指着床上之人。

“转过身吧,浕弟!”他走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酒。

“云兄果然好眼力!”他收起剑拿掉面具走过来说道:“云兄既然知道我会来,必然知道我的来意。”

他端起酒来仰头全喝完,淡然一笑道:“如若没猜错,你来这里是为了三日后的武林大会。”


“不错,那云兄意下如何?能否帮你弟弟我坐上盟主之位?”他倒满了两碗酒。 

“如果让你当上盟主,这武林还会有安宁之日吗?” 

“云兄,那你是不答应了?”那人脸色顿时阴沉下来“那就别怪我做兄弟的不手下留情”(二人同为玉剑山庄庄主之子,心性却如此大异)说完两只手的几只飞镖分别丢向他和床上之人,他轻而易举躲过飞镖并把剑丢向床边,她被剑和飞镖的碰撞声吵醒,此时杀出很多杀手,她拔剑相助,二人身陷剑阵中,她为救他容颜尽毁,他为救她身受重伤,而后她以她那当世无人能及的轻功带他飞出剑阵,逃离此地,路遇他的手下,被救。

养伤期间,二人渐生情意。

但一个志在化解江湖恩怨,减少武林纷争;一个为报灭族之仇重出江湖。

不过并未因此影响他们的情感,决定完成个人理想后,一起携手浪迹天涯,此时他才知道她姓青名雪,青氏一族被灭。   

但世不如愿,她苦苦查寻的仇人竟是他父亲——玉剑山庄庄主。

知道真相后的二人十分痛苦,同上酒楼喝了一夜的酒,但求一醉解千愁,想不到却是借酒浇愁愁更愁。

酒醉后,二人互吐衷肠。

酒醒后,相爱的两个人却拔剑相对。这与痴心儿女无情剑,酸酸涩涩在心中有什么区别?

“我知道你武功好,你可以立刻杀了我,以免……”她还没有说完,他已丢下剑抱住她说道:“不管你的身份是什么,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情意,我们说过还要一起浪……”    “够了!”她无情的推开他:“你父亲是我的灭族仇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如若我杀了你父亲,你还会这样说吗?”她满眼充满杀意,差不多失去理智。

他无言以对,眼前这个曾经非常天真烂漫的女孩,是谁让她变得满眼仇恨,是他父亲还是上天还是……

他拿出宝剑递给她说道:“吾父害你家破人亡,父债子还,你可以杀了我,我绝不会邹一下眉!”

她接过宝剑拔开直抵在他脖子边道:@不要以为我不会对你下手。”

他苦笑道:“请出手吧。”

她听此又加了一分力道,他白色的长衣渐渐出现几滴红色的花点,她本欲一剑杀了他但回想到过去她们之间的种种又不忍下手,于是剑锋旋转挑断了他被风吹到颈前的发丝,并接住了发丝说道:“从今以后,你我互不相识,情断义绝!”

语毕,丢下宝剑,直飞出客栈外。

武林大会当日,她与他合奏一曲断义曲,他们一筝一箫,引得众人为之欲醉,此曲可真为断肠之曲,如此哀怨,如此婉转,却不失肃杀之气。

曲毕,她为报仇错杀了他的弟弟,他父亲一掌劈向她,被他挡之,众客见此皆为之疗伤,他既为豪侠,必有其侠之大义,许多武林人士都希望他能坐上盟主之位,意在他的带领下重振江湖正气,侠义之风······

但事于至此,倘若真如他们所愿,亦更不可能与他们爱之人逍遥于江湖。   

江山与美人,该如何抉择? 

随即他起身走到她面前拉起她的双手当众表达意向:“江山虽美,但只需你愿意放下一切,我愿与你归隐山林,从此绝迹江湖。”

她美目流转(难描难画)看向眼前这位绝美倾城的男子无法想象这样一位既有侠义之气又有君子风范的完美之人竟一点也不嫌弃容颜已毁的她,她内心无限感慨,但她实在不愿他为自己被武林唾弃为不肖子,于是对他莞尔一笑道:“谢君如此厚爱,恐怕今生不不能回报你的情意。”

语毕,长剑已刺入腹中,随即化身为青色的雪花,散落在他身上……       

他举止间行云流水,众多侠义之士都跟随于他。

在他的带领之下,江湖纷争逐渐减少,武林正义之风重振起来。

理想达到了,却从未笑过,每当深夜,他面对那副巧笑倩兮的画像便是一曲曲扣人心弦的清箫!

夜微凉,爱已殇,情断过往,你抚琴,我焚香,梦回相逢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