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格利安家族兴衰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从前的巨龙都死了,坦格利安家族对其他家族没有了强大的威慑力,再者,伊利斯不是一位出色的王。

到了疯王的时候,龙家没有巨龙的帮助,只剩下无尽野火,他这个人暴虐,无情。泰温帮他管理朝政近二十年,是社会保持了长久的安定,换来的却只有猜疑,泰温为了获得他的信任,想把瑟曦嫁给他的儿子雷加,他蔑视的拒绝了,如果他接受了,战争时绝对不会孤家寡人的,一面倒向.拜拉席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因为残忍的杀害了史塔克父子,与狼家的关系彻底破灭,而四大家族通过和亲的方式建立了牢固的同盟,四大家族的人口占了维斯特洛大陆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二,龙家的势力已经远去。等到劳勃.拜拉席恩造反的时候,奈德.史塔克率领士兵跟随劳勃冲在最前面,又有兰尼斯特家族丰富的军需资源,泰温恨疯王,他恨疯王瞧不起他,恨疯王怀疑他,最恨的是疯王把泰温唯一的儿子变成了御前铁卫,这意味着除了提利昂,他再也没有儿子开继承凯岩城了,提利昂他一直怀疑他的身世,不愿让一个侏儒来继承狮家的家业。

疯王要在大军袭来之时,用野火烧死所有人,重建属于他的国度,这吓坏了詹姆,这位疯王原本想用来威胁泰温的人质把他自己杀死在了铁王座上,而詹姆从此背上了弑君者的名称。

贯穿全书的人物,活在传说中的人,伊耿,是何许人?伊耿·坦格利安一世,别名征服者伊耿或龙王伊耿,是七大王国的征服者,他领导坦格利安家族开创了维斯特洛首个统一王朝。他骑乘维斯特洛史上最巨大的龙,“黑死神”贝勒里恩。他受到学士们的赞赏,和百姓们的怀念,在哪个时代,君临不会充满臭气和腐蚀的气味。

龙妈有点类似于他的先祖,我们稍后再讲,疯王的后代有哪些?第一位是雷加,雷加在赫伦堡比武大会之后据说劫持了北境的贵族小姐莱安娜·史塔克,但事实上,雷加并没有绑架莱安娜·史塔克,而是在梅纳德主教的帮助下秘密进行了婚礼,其与莱安娜·史塔克所生之子正是琼恩·雪诺。但绑架事件引发了最终颠覆坦格利安王朝统治的大叛乱——篡夺者战争。战争后期,雷加率领王室军队与起义军作战,在三叉戟河之战死于莱安娜的未婚夫劳勃·拜拉席恩的战锤。

乞丐国王韦赛里斯·坦格利安,“疯王”伊里斯·坦格利安与王后蕾拉·坦格利安的次子。根据坦格利安家族习俗,韦赛里斯和妹妹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一样,都是“疯王”与蕾拉王后兄妹通婚所生。兄妹均继承坦格利安的瓦雷利亚民族特征,为银发紫眼,美貌异于常人。但是这位王子并没有什么宏图大志,他唯一拥有的财产只是他的妹妹,为了夺回王位,他受潘托斯总督伊利里欧的指使,将唯一的妹妹出卖给多斯拉克的卓戈卡奥,以换取其手下的“10万骑兵”。但骨子里,他对草原民族多斯拉克人极度不屑,视其为野蛮人。后被卓戈卡奥迟迟不向七大王国发兵惹恼,期间发现妹妹亦不再受自己掌握,使之更为气恼。最后在多斯拉克人的圣地舞弄刀枪,并出言威胁。被卓戈卡奥用烧熔的金腰带罩在脸上而死。

丹妮莉丝,风暴降生的丹妮莉丝、不焚者、弥林的女王、安达尔罗伊拿人和先民的女王、大草原多斯拉克人的卡丽熙、解放者,龙之母,我是个女人,没关系,我有龙,我没有兵马,没关系,我有龙,我是个柔弱的女子,没关系,我有龙,历经六季的磨难,终于涅槃归来。

雪诺.琼恩,雷加和莱安娜之子,两个人虽然真心相爱,可这爱情也成为了战争的导火索,但其实有没有莱安娜和雷加相爱。雪诺如果时代和平,他将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王。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权力的游戏腐化的主角,他对生人有着非凡的爱,这源自于守夜人的誓言,他此刻虽然不是守夜人了,但是他将与守夜人一道,为生人而战。

坦格利安家族再次归来之时,铁王座必将易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