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拔牙经历

前些天的一个清晨,因智齿发炎而一夜无法安睡的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可真要命!’牙疼让我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心情也受到极大的影响。此时此刻,牙不疼就是最大的幸福!只要牙疼好了,我一定不再自寻烦恼!”

不料数秒之内竟收到了哥哥的神回复:“不会的,等你牙疼好了,你还是会有烦恼。上次你女儿高烧不退,你说只要她痊愈了你就幸福了,可后来她好了你还是常常不开心。”

此话不禁让我捂着腮帮哑然失笑。这就是人的通病吧——当一件烦恼出现时,总觉得解决了当下的烦恼就很幸福;可人总是健忘或者说是贪得无厌,等到那件烦恼真的解决了或消失了,又一定会有新的烦恼产生。

正当我坐在客厅里失神发呆时,女儿突然从房间跑出来抱着我说:“妈妈,拔掉那颗牙就不痛了!你去拔了它,今天一定要去!我陪你,我也拔!”说完,她指了指自己摇摇欲坠的左边大门牙。一瞬间,我异常感动。记得两周前女儿右边大门牙松了,我说隔天请医生拔掉,她紧张得不得了,吓得哇哇大哭。后来她啃鸡翅时牙突然掉了,顿时喜极而泣,激动得拿着牙齿给我看,给奶奶看,又立即拔打她爸爸的电话告知,可见她是极其害怕拔牙的。但现在为了给我壮胆,她竟然说要陪我去拔牙,还连自己的一起拔,这需要怎样的勇气!

其实对于拔牙,我自己也一直心存畏惧。因为老公多年以前为了“形象美”,曾经做过拔牙、镶牙、烤瓷牙的大工程,他将拔牙的过程形容得极为可怕。他原本是一个格外坚强的人,硬汉都说拔牙异常痛苦,那我这个格外脆弱的人,自然是想到都要打哆嗦了。可现在形势所迫,无法逃避了。

周六的上午,等不及出差的老公回来,我便在乖乖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牙科医生说要先拍片再定治疗方案。我带着一丝侥幸心理,希望通过吃药或补牙等方法便能治愈,可是医生看了片子,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左边智齿烂了,必须拔掉,否则会影响旁边有用的大牙。”我心里一沉,不禁期期艾艾、犹豫不决。冷酷无情的医生看到我的样子,极不客气:“都十一点了,你让给下一个病人吧。要拔的话,下午再来!”

医院离家太远,女儿很兴奋地要我带她去麦当劳。我捂着疼痛的左脸,看着女儿大块朵颐地享用美食,不禁羡慕不已,痛下决心下午一定拔牙。此时老公来电话,说他会在下午两点左右到家。我说:“你先回去休息吧,我要去医院拔牙。”老公一听很紧张:“哎哟,拔牙好疼的!你等着,我去医院陪你!”女儿孝顺,老公体贴,我心里顿时涌过一阵暖流。

下午,不仅老公到了医院,连我一向忙碌的哥哥也跟着来了。结果吃饱了又喝撑了的女儿居然本性暴露,吵着嚷着说医院无聊,一定要爸爸和舅舅带她回家,并说她会在家里对我“给力”。我不禁既好气又好笑,问:“给力是谁教你的?”女儿不屑地说:“给力上过《人民日报》,那么流行的一个词,还用得着谁教吗?”――好在老公心地善良,立场稳定,坚持要大家都陪我拔牙。

进了诊室,老公恐吓我,说一会儿他按住我的脚,哥哥按住我的手,女儿按住我的头,医生就拿老虎钳动手。我在战栗中勉强挤出一丝苦笑。医生却是满脸严肃的与我确认:“没有怀孕吧?不是生理期吧?前些天是左边、最里面的那一颗牙齿痛吧?”然后又拿出一张手术单让老公签字。哥哥在一旁询问:“一会儿是否真的需要人手帮忙?”不苟言笑的医生竟然立即说:“要啊!”我差点没吓晕过去。

接着医生叫来一名护士,让我躺在一张活动病床上,他拿起一根长针管从口腔注射麻药,痛到我只想哭,起身就说不拔了。医生很生气地说:“你要拔就快拔,不拔就让给下一位患者!”哥哥说:“拔了吧,你老公都交钱了!”说完,他特意将那张500多元的缴费清单递到我的眼前晃了又晃。想一想老公的殷殷期望,还有这笔昂贵的费用,只好横下一条心:豁出去了,拔吧!

可结果实在是出乎意料:大约一分钟不到,医生竟然轻轻松松拔出了那颗牙,重点是我丝毫未感觉到疼痛!心中的那个惊喜呀,真是没法形容!看看那颗带着血丝的烂牙,我不禁在心里抱怨:“既然智齿是没用的,当初为何要长出来害人呐!”

此时女儿笑嘻嘻地跑了过来,神神秘秘地对我说:“拔牙不痛吗?你可别高兴得太早!爸爸说现在不痛是因为麻药还在起作用,半小时后等麻药的效力散了,你肯定会疼得直哭!”我抬眼望向老公,发现他正在挤眉弄眼、幸灾乐祸地坏笑。原来这父女俩都不是我想像的那般善良啊!

幸运的是,后来麻药散了我的伤口并没有再疼,直至今日也没有疼过;再想一想拔牙那天有那么多人“给力”,真感觉无比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