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套江湖 19、我和一只鹦鹉不得不说的故事(2)

断了两个礼拜了,现在开始正常更咯,虽然我知道并没有人在看,割了割了

------------------------

~

他一翅膀就扇了过来,说:呱呱呱……

然后他就冲进我的房间,乱翻了一通后找到几张纸,用翅膀包着笔在纸上写:我拉你妹的屎,老子拉屎要用纸?

仅仅几个字,他就写满了一张纸,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字居然比我的漂亮!

接着他把写过的纸扔掉,又在下一张纸上写:我观察你很久了,发现你我是同一路人。

他似乎以一种很欣赏的目光看着我,让我有些起鸡皮疙瘩。

他继续写:我会一百多种撩妹技术,两百多种姿势,三百多各有待开发的点子,而这些,我都可以教你。

这句话顿时让我有些不爽,我可是方圆二十里,淫遍邻村、无女不知、无女不晓的天才无敌小淫虫啊,你居然跟我比技术?更何况你还是只鹦鹉!

他看出我的不屑,冷笑一声摇摇头,继续写:小伙子,人外有人,天外有鹦鹉,你还未入我门,等你拜我为师,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全新的高度!

我来了兴趣,虽然我压根不信他的屁话,但我向来专治各种牛逼。

他最后写:我只有一个要求,你要教我说人话。

我说:你让我教我就教啊,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他听我说这话,把笔一摔,拔下一根羽毛,指了指外面的墙,又比划了一下波浪的形状,然后双眼射出精光伴之以口水直流。

我说:妈的,威胁我?

就这样,我在日常工作之余,开始教一只鹦鹉说话,也权当我无聊人生的一种乐趣吧,虽然不是和同类探讨如此高深的问题,但寂寞空虚的内心总算有一个宣泄口了。

不得不说,这只鹦鹉很聪明,仅仅过了半月,和我正常对话已经没有问题了。

我说:处了这么些日子,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说:我本名叫常涉建庭樱中龙,不过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大嘴巴,直接、形象。

我说:你为什么找上我?

大嘴巴说:因为我觉得你和我很像。

我看了看他的鸟嘴鸟身,我说:你特么能指出一点像的我叫你爹。

大嘴巴说:儿子,你很有像我这样的天赋你知道吗?

不得不承认,大嘴巴知道的非常多,而且不只是那方面的,虽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或者曾经有过怎样的鹦生经历,但在之后的岁月里,我还是通过他,了解了很多江湖禁闻、秘辛甚至是失传的武功。可以这么说,没有大嘴巴,就没有后来的我,尽管我很不愿承认我曾经竟然跟着一只鹦鹉混……

大嘴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为什么我特么是一只鹦鹉?如果我是个人,老子早就称霸一方走上人生巅峰了。

我说:像你大爷,你不就是想跟着我蹭吃蹭喝,别以为你知道点小道消息我就把你当爷爷供着,老子也是见过世面的好吧?

大嘴巴说:我跟着你蹭吃蹭喝?你摸着良心说,我离了你不能活?那老子过去这么多年怎么混过来的?还有,你跟我谈世面?卧槽,你毛有我多?

我说:你才跟我半个月,老子之前攒的家底全被你给败光了,你现在就给我滚。

大嘴巴说:小伙子,做人不能不能这么短视,你这些钱也叫钱?放从前老子修个发型都不够的,你如果还想以后出人投地的话,现在就乖乖听老子的,老子保你前程似锦。

我说:那你先告诉我这个月怎么过吧,给爹娘的钱都凑不够了。

大嘴巴说:这还不简单,你把四小姐搞定了想要多少钱不就多少钱了?

我说:四小姐是这家里的宠儿,最多泡泡,上是不能上的。

大嘴巴说:瞧你那怂样,别让老货知道不就行了?

我说:你说的容易,你行你上啊。

大嘴巴说:我是鹦鹉你是人,动动脑子行吧?唉,算了,我来教你吧,这招叫“深海捞鲍鱼”,用点心,以后还会用到的,你就先去……

就这样,年少无知的我为了一些银子,受了一只鹦鹉的指示,偷偷搞上了四小姐,并且成功让四小姐对我死心塌地,从此注定财源滚滚,原本天衣无缝、滴水不漏,结果大嘴巴一天晚上喝醉酒,竟然跑到屋顶放声歌唱,天知道他居然把我们的事编成了黄段子给唱出来的……

当晚,我被先动了家法,然后又送进了官府,我爹娘闻讯赶来是磕头求情,幸亏最后四小姐带着大小姐到六小姐一起跪在她们爹面前寻死觅活地为我求情,我才得以捡回一条命。

事后,我被赶回了村里,原本在我事发就跑得无影无踪的大嘴巴居然跟着我回来了,当我把菜刀架在他脖子上时,直到如今我都不知道他当时仅仅是为了自保还是真心实意地有这个想法,他说:

玩了这么久,该传授你一点干货了。

话音刚落,从他背上的包袱里调出一本小册子来,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一本有年岁的小黄书,等他催我捡起来看时,赫然印着《天下第一剑》,一看那字迹,居然连我的字都不如。

我说: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杀你?

大嘴巴说:你先翻个页看看内容好吗?你个颜值婊。

我说:我被你整的够惨了,还指望我信你?

大嘴巴说:你个智障,老子没日没夜飞了两天两夜把这本剑法背过来,你良心给狗吃了还要杀我?

我说:你把老子给害惨了然后就跑路了,现在看老子没事你又飞回来,你当我是二啊!

大嘴巴说:我以我的鹦格作担保,等你练了这套剑法,闯江湖是可以横着走的,就算是老子给你这些日子来伺候老子的报酬行不行?

大嘴巴轻轻推开我架在他脖子上的刀,捋了捋头上的黄毛,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似乎搞一本剑法就跟吹牛逼一样简单不费力。

我将信将疑地捡起书,打开一看,翻了几页,居然还真有一点意思。

我说:这真是一本剑法?

大嘴巴说:跟你说你别不信,要不是老子是只鹦鹉老子早练了,不过我得先告诉你,这本剑法是牛逼不错,但在老子看来还是有瑕疵的,等你练好了,老子还有更好的教你。

我说:这本剑法你哪来的?

大嘴巴说:这你就甭管了,你只要记住两件事,第一,老子虽然是只鹦鹉但老子很牛逼,第二,你伺候好老子老子就带你上天带你飞。

说这句话的时候,大嘴巴在我的刀下正以一副非常妩媚的姿态躺着,头顶上的黄毛显得尤为刺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