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的朋友,是能陪我傻傻一生的人

 

那该是什么样子的我?

看到一篇说友情的文章,于是乎想起这些人。毕竟是陪我走过那些从傻到大的人。
  小时候的友情太单纯,喜欢谁就粘着谁,并且以她的喜好来定义事情的好坏。爱屋及乌,厌鸟则无。这样的关系在初中有了一点变化,于是乎她是我第一个莫名其妙“得罪”的女同学。
    那时候的我们没什么烦恼,尽管即将面临着初三毕业分道扬镳的时候了,心情仍然是简单而轻松的。(暂时将她称为R吧) R 喜欢画画,陪着我不知出了多少期黑板报,我的印象里好像所有都是出自于她的手下。于是在初三的时候她报名参加了一个比赛,还为此专门去找了老师培训了一个寒假。在那样冷的冬天,她一声不吭,只以为这样就能做到更好一些。只是后来事情有些遗憾,泡汤了。(据说是当初老师忘记报名了,)于是她抱着我在走廊上大哭,或许是由于自己的努力还没有实践就宣告失败结束,心有不甘,又或者是失去了通往心仪高中的一条门路,她似乎当时已经丧失希望了,那样的伤心T_T,是我第一次见到。
  她喜欢画画,我喜欢唱歌。因缘巧合,我和班里另一个女生因此熟络,就是这样子的共同语言点,开始让我们变得无话不说。或许是这样子的冷落让她觉得十分受挫。但是我竟然也没有丝毫感觉。那是我第二次见到她哭T﹏T,月色漆黑,在哗啦啦的水龙头前提水,也许是时间太晚,又是水龙头坏了,没有水,我和另一个女生前去的时候,看到R和其他人,是否有争吵我已经忘记,只记得她当时的眼泪滴落声无声且沉默,不清晰的面部表情似乎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再后来,我们一起买了一样的留言本,我写的已经忘记,偶日翻到她写给我的留言,大约是祝福和决绝。带着伤心的语气,而我一看茫然。
  后来面对她总觉得有些遗憾,只不过终究自毕业后就未曾再见。虽然有在空间里看到她的照片,和别人嘴里的玩笑话,她如今也确实是越发漂亮了。曾经长发及腰,如今短发近耳,却还是曾经那个瘦瘦小小的样子。偶尔和她聊起,也总有些话不投机,不知如何接话,天天更新的朋友圈,我也只是看一看了。虽然当初莫名,却也终究还是失去了。以为能有很长的时间,尽管不在一起学习吃饭,有了新的朋友圈,却还仍旧是老友依旧,仍时光荏苒,却终究还是错过了。
  这时候又不得不说友情是个奇妙的东西。(后来因为音乐而结缘的姑凉,高中三年不在同一个学校,未曾见过。却在高考后重新联系,依旧是当初的模样,谈天说地可以瞎聊一整天)如果说她和我是因为共同的喜好而因此,那另一个从初中开始到如今,七年的时间仍旧是当初的配方,不曾改变。她有点胖,却永远都是开朗乐观还有点小倔,傻乐的性格似乎这辈子也改不掉了吧。我的W同学,从未刻意,却格外珍惜。并非时时刻刻,却仍旧如初。
  从高中来的似乎就都有些不同。 仿佛是以不浅不淡的速度陪我度过年月时光。尽管不用刻意联系,却还是懂你。
    D是个“很特殊的朋友”。我从没想过我们会成为朋友。这算一个奇妙的玩笑吖!故事起源于一本安意如的书,当时我从别人手里看到了,想借来看看。于是我硬着头皮去跟她借书,(那是高二刚刚分班,都还不太认识)结果她委婉的拒绝了我。π_π那是我第一次对她的印象就是高冷,(虽然后来她和我说她是脸盲,不太认识人,而且后来熟了以后发现她其实也挺小孩儿的)后来我还加了对她加了两字评价:女神。虽然这样子的原因而关系她有点草率,不过真正让我喜欢还是她挺独立的思维方式,理解能力强,还有气质很好。我当时觉得她是个智慧与气质齐飞的女神。只是这个外号不知如何传到了她耳中,我们便开始熟悉起来。(这让我回想起来总觉得是个美丽的意外)开始慢慢接触到她的点滴,和她也是像孩子般的小脾气(好吧~_~其实我也是一样的,哈哈~)

  虽然最后的高考她落榜了,但考虑再三,她还是选择了复读。嗯,今年的成绩非常可以。但是最令我庆幸的是我们没有在高三的路口离散。

  比之于中考,高考似乎才更加残酷。天南地北,湖海江河,选择之多,自然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当初我曾担心她会选择去外省,距离的远加上时间冲刷,我们何去何从?可如果待在本省我们也无法在一个学校,...可换向思考,倘若是外省我便多了一个去外省游玩的理由,还免费得了一个导游。本省距离近见面自然也就更方便。这样的方式我想了很久,最终我什么也没有对她说。想起有一次看到一句很扎心的话,大意是说不管岁月变迁,我依然在你身边,像一个选择。原话说...最后留下来的一定是我。我当时心有感触,兴致勃勃跑去她空间留言,却看到首条是她曾经和我说过一个喜欢她的男生的留言,有些心酸,于是上述的话就变成了“一定有我”。想陪你到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成为你孩子的干妈,常去你家蹭吃蹭喝,看你从乌发变青丝,好吧我也陪你一起变老。(你曾说想一生只有一个朋友,同喜同哀,这样子算可以吗?)这个大约有些理想化的条件,好像不太能实现。却还是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该是多好。

 

最美是儿童的欢心

我总想世事无绝对,却仍旧不完美。多少人只是陪你走一段路,教会你一些道理就转身离开,不停留不惋惜可是我们都多希望和期待能有一些例外,是在意料之外的发生。

  思考的时候需要理性与感性并存,却不能偏向于一方。于是我总是觉得,如今的算是上苍的恩赐吧,倍加珍惜。若非长久,那么离开的时候我也不会挽留,念你安好。

柴扉上看到的,表示很赞同

最后一个小插曲,我最最最珍贵的朋友,我的暑假工体验也即将结束,体会了一把她每天的工作,长坐一整天,累到脖子酸痛。今天她没有陪我出去散步。她因为累已经早早睡了。祝你好梦,安眠。老妈。(不管如何,我始终觉得家人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