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殁残红影 第14章

这世上除了亲情爱情之外有三种最铁的关系,一起同过窗,一起嫖过娼,一起扛过枪。嫖娼我肯定没干过,散光加近视的我也不可能去跟杨锃一起扛枪了。但是也算实打实地被一群拿着家伙事的人追过,更是实打实的同窗。这又一起在野外脱光了下塘,勉强算把一起嫖过娼干了个前奏阶段吧,反正第一步都是先脱衣服。因此关系不说一日千里,但最起码也得有二十多分钟一个县城城区那么远的距离了,虽然我傻逼了一次,但那晚也算没白被追着跑。

我原本还猜想这杨锃这逍遥混世的样子难不成是个富二代?后来一仔细想想应该不太可能,富二代会被扔到我们这个二流高中来?就算成绩再差也应该早就砸钱被送进重点高中去了。仔细一了解知道杨锃果然不是什么富二代,但是是家里的独子,母亲是教师,父亲是个小个体户业主,所以日子过得也还算殷实。更重要的是杨锃爷爷奶奶还都很年轻,做了点小生意,完全不用他们家操心,还经常给杨锃零花钱。几代人宠一个,自然不是富二代也过得似是小王爷一样了。

这个星期好多老师都去出差学习和考察了,传闻说我们学校由于要提高教学质量,要向昌乐二中学习素质教育改革。反正我们学生是不知道要怎么改的,我只知道这个星期我最讨厌的数学都不用上了。当然其实上与不上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反正平时我数学课也都是从来没有撑过十五分钟必定就会睡着,我数学老师有一次一节课上点了我五次名字,每当我一有要趴在桌子上的趋势,她就点我名字,给我“提神”,一节课引的全班哄堂大笑。

我其实还是挺喜欢我们这个数学老师的,她是一位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的母亲,脾气很好,也很敬业,嗓子哑到快要失声了还在坚持给我们讲课。两个儿子也是在上初中。但我就是对数学不开窍,因为基础差钻研起来很难,而有着政史地的优势的帮衬,我也懒得去啃硬骨头。数学老师也是没有什么办法。

不知道这一个星期之间在领导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想到这次学校的效率竟如此之快,领导和老师考察了一个星期回来之后,立马开始了教学模式改革。

改革刚好从我们高二年纪的开始试点着手,每个班级将学生分成几个小组,改变原来统一一排排面向黑板坐的模式,变成学生和学生面对面坐,每个小组的桌子拼在一起。上课时老师讲十五分钟然后剩下半小时就是小组讨论和发言,充分发挥学生的课堂主动性和主体位置。

到底能不能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不知道,但这座位的重新排置却是立马完成了。

一组八个人,八张课桌拼在一起,一面四个人。刚好我们这一组四男四女。对面四个女生,我们这边四个男生。杨锃坐在我左边,我右边坐着一个对我可以说是有着崇拜之情的很老实的男生叫黄强。说到这个男生,是我仅仅相处了几个月但印象很深的一个人。他是从我们县最差的一所高中转过来借读的,他有一个学霸的哥哥,已经考上了北师大,但他却是连我们这个二流高中都没有考上。说真的,他是很努力的那种,每天早上读书读的很大声,上课很少打瞌睡,但他的成绩就是上不去。所以对于在他旁边每天睡觉的我他十分崇拜,总是笑着夸我很聪明,很多东西不用怎么努力学一看就会,他总说自己很笨。我那时自己的学习都弄的不是很清楚,对于他说自己笨也不置可否,只是他夸我聪明时我心中窃喜,他说他自己笨时我看着他眼睛里的光慢慢黯淡下去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其实聪明与笨是一个挺模糊的概念,大多数时候,只是你被别人夸赞聪明多了,你便会真的认为自己很聪明,被别人说笨说的多了,也渐渐地失去了自信,真的认为自己什么都干不成。

再右边是一个我高二一年都没有怎么和他说过话然后就在我没怎么关注的情况下被分出去了的男生。杨锃的对面是一个很霸气的女生,放在古代绝对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那种,叫作李星。我正对面的就是原本坐在我前面的那个我心底里总是有一些芥蒂的女生。到现在了我和她说的话应该都没有超过二十句。不过现在面对面这么近距离地看起来,她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一眼看去,一双大眼睛像夏夜里乡村夜空的星星一样,闪烁又纯净,五官不是很精巧的那种但和她的面部比例恰到好处,皮肤皓若凝脂,一头乌黑的长发连同刘海被高高地扎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身材也不像很多女生那样纤瘦,而是刚好的稍稍有肉型的。整个人给人一种很自然很舒服的感觉。我现在自然已经知道了她叫黄星雨。右边是我后面的那个暑假时就邂逅过的美少女杨淑,最右面的是一个性格活泼可爱很招人喜欢像个假小子一样个子矮矮的,短头发的女生。

自此,第二小组宣告成立。

分完组的下午,月小考的试卷一科科地出来了。

这一节是政治课,老师带着一沓厚厚的试卷进来了,交给了学习委员分发下去。

“这次大家考的很不好,有好几个同学居然连及格都没有及格,最高分是柳睿,79分,也是全年级政治单科最高分。”大家都在看自己的卷子考了多少,哪里扣的分,政治老师话一落,半个班的同学都往我这边看。说真的我并没有很激动,因为政史几乎每次考试的结果都在我的意料之内,而且我知道我端坐神坛之上是因为数学成绩还没有出来,几乎每次都是,数学成绩出来之前,我远远地把其他人甩在后面,数学成绩出来之后,屁股还没坐热乎就一路被挤了下去。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一次,我文综狠甩了第二名四十二分,结果他一门数学就比我多了六十分。我几乎一口血当时就咳出去。

“你政治那么好啊!”还没等我旁边的黄强夸我好聪明,没想到对面的黄星雨先开口了。我那时还没学会后来的如何从容地应对别人的夸赞,笑了笑,本能地说,“还好吧”,然后反问到,“你考多少?”

她却把试卷突然往桌子下一扯,塞进了抽屉。冲着我干笑了两声。

“试卷拿到手了都给我好好看看,有我没讲过的吗?看看你们都怎么写的?”

黄星雨把试卷慢慢地从抽屉里拿出来,还捂着分数,不过我还是在指缝间看到了,得意地笑着说,“别捂了,62。”

黄星雨白眼斜视着我把手拿了开。我突然发现这个女生其实很可爱,本来因为作弊而心里对她的一点先入为主的成见突然间烟消云散。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因为一件事而先入为主地去评价一个人,而导致了很多时候没能真正地去了解他。好在青春的时候我们有大把的时光在一起,有时候仅需一个人主动撩一下,可能就是一段故事美好的开始了。

“把试卷打开,选择题答案我抄在黑板上,先对一下,我先讲大题。”

选择题我几乎是看一下错的我就知道是错在哪了,因此我几乎是从来不听选择题的,但大题的解题思路还是有必要听一下的。

“这一题我都讲了多少遍了,讲这一节新课的时候我就说过这里容易考大题,没做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没背。王志贤,你起来背一下。”

王志贤是我们班的佼佼者了,除了政史单科比我差之外,总分上是经常比我高的,但背到三分之一,就没下文了。

我看着老师脸上肝色逐渐变深,赶紧翻课本去看。我平常背书只背关键词,然后考试时凭着那句关键词再回想在书上是什么样子连凑带自己编在那里扯,反正只要不脱离社会主义主旋律,本着肯定是多写不扣分,少写就可能没有分的原则来答大题的。虽然这招在考试时好使,但课堂提问背书可就不行了。没先到我刚翻到那一页,就被老师点了起来,我匆匆瞅了几眼,结果还是背了一半就编不下去了。

老师本想着让我这个单科第一起个模范作用,没想到被打了脸,我想到这居然还忍不住无声地咧开了嘴,老师看着我这个样子是又气又笑,往前一步抬起脚作要踢人的样子“我都想给你一脚,你给我站着听”。

没想到全班本来严肃的气氛突然间哄堂大笑。我低下头,看见我这周围几个人都在捂着嘴笑着抬头看我。我又一个个回瞪回去。

晚上回到家,洗过澡坐在床边正死命地用毛巾揉头发,桌子上的手机滴滴滴滴QQ的经典铃声响了。我把毛巾一扔,拿起手机一看,是有人要加我好友。我想起来下午时黄星雨问我要过QQ号,估计就是她了,再一看头像,正是她本人的自拍,说实话她很上相,拍出来有一种明星的自拍的感觉。手指一点,同意。刚要把手机放下,就又滴滴地响了。

“嗨!”消息界面跳出一个可爱的表情。我随手回了一句嗨。

“知道我是谁不?”

我忍不住一笑,回复到,“大姐,你这头像都这样了我再不知道你是谁,如果不是我智商问题那肯定就是故意的不想认出你”。这一句话发过去,得到了毫无疑问是一个生气加敲打的表情。

“你干嘛呢?”

“没干嘛啊,刚洗完澡。”

“哦,我刚到家,嘿嘿,你等一下,我先去洗澡等会聊。”

我坐在床上,刷新着各种资讯和空间,新加了黄星雨的好友,自然她的动态是值得好好看一看了。发现她是一个很爱自拍的女生。都说一白遮百丑其实不尽然,但在拍照这方面这句话真的是真理。同样一张脸,皮肤白的就是比皮肤黑的拍出来好看不止一个档次。而黄星雨正是属于那种皮肤超好的女生,再加上她本来就耐看的脸,空间里的照片真的是很养眼。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人可以去她的空间里去从头翻到尾,这句话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是适用的,虽然短短几年之后我们就会把这些东西删除,渐渐地变得不想让别人去探知我们的过去。

从黄星雨的空间我不止了解到了她,而且知道她还有个姐姐。不禁让我感叹,这外貌果然看基因,她姐姐乍一看比她更漂亮,但我自以为没有她耐看。

大概二十分钟后,我有了困意,放下了手机,关上灯打算睡觉了。我迷迷糊糊地刚要睡着,手机在我旁边响了。我抓起手机,看到果然是黄星雨来的消息,“睡觉了吗?”

“刚要睡,又醒了。”

“嘿嘿,好吧,那你睡觉吧。”

“不用了,这一醒不困了。”

“你干啥呢?”

几分钟都没有回复,我息掉屏,双手垫在头下望着窗外墨绿色的夜空发呆。

“刚刚在抹护肤品”。

女生果然是比较麻烦,不过我还是能够理解的。我本着绅士风度,女生在主动要求结束对话前我基本不会先结束对话,于是开始干扯。

“你空间照片都挺好看的啊。”黄星雨一个得意的表情发了过来。这正好掉入我的套路。

“不过你姐比你漂亮。”我加了一个坏笑的表情,立马发了回去。招来满屏的鄙视表情。

“我说的是实话啊,难道没有人跟你说过吗?”

很久没有回复,我以为她生气了。赶紧又发了一条过去,“不过你属于那看型的。而且我觉得你这种稍微有点肉的女生更好看”。

又过了两分钟,我几乎已经要放弃了,没想到她回复了。“刚才我妈进来了”。

我顿时松一口气,“你妈进来了怎么了?你这么说的怎么我感觉好像偷情一样”。我开玩笑地说。

“滚!”一个字加了个鄙视的表情发了过来,虽然话语粗糙但我能看出来她并没有生气。“我这个手机我妈不知道。”

“好吧。”

没一会她又发了张图片过来,是两件衣服,然后问,“哪个好看?”

我放大后仔细比较了一下,“第二个。”

“我觉得第一个好看。”

“那就第一个吧,其实我感觉差不多,都好看,不过不同风格。”

“嗯”

“你这和我聊着天还不耽误逛淘宝啊。”

“嘿嘿,不是淘宝,蘑菇街。”

“蘑菇街是什么鬼?”

“就是都是女生的衣服。”

“好吧。”我看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将近十二点了,我平时都是十一点就睡觉,虽然感觉不太好,但我还是说,“那你逛吧,我有点困了,睡了。”

“好的,晚安。”

这是第一次有女生和我说晚安,我里好像被什么戳了一下,犹豫了一下“晚安”发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杨锃一路飞奔,和唐骁力前后脚进的教室。不过严重的是唐骁力是前脚,而我们是后脚。果不其然,“就你们俩了。”,被揪...
    牧童无笛阅读 199评论 0 0
  • 一觉起来,浑身酸痛。我中考体育加试唯一没有满分的项目就是一千二百米长跑,想想要是当时有昨天那水平,估计最起码是小组...
    牧童无笛阅读 140评论 0 0
  • 在开发中遇到网络请求时需要对密码进行加密处理的需求,在网上花一定的功夫研究整理了sha1和sha256进行加密的文...
    冷鸢J阅读 1,207评论 0 1
  • 这个可以追溯到小学六年级毕业后的那个暑假。 我听一些同学说在补课英语,当时「补课」还是一个相对新颖的词汇,特别是在...
    威廉汪阅读 631评论 3 4
  • 1.数据表起名:数据库所有的内容都是名词。没有存储过程。 2.版本控制器:GIT,SVN,这里推荐使用"GIT",...
    周三岁呦阅读 379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