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殁残红影 第13章

一觉起来,浑身酸痛。我中考体育加试唯一没有满分的项目就是一千二百米长跑,想想要是当时有昨天那水平,估计最起码是小组第一。

我揉揉腿,下床浑身无力,十分钟刷牙洗脸匆匆忙忙跑去学校。还好踩点水平没有受到影响,刚到教室不到两分钟,开始点名。可能是昨天晚上跑的太凶了,今天少有的刚起床就有饥饿感,我准备以上厕所为借口溜出学校外面去买点早点。杨锃从下面偷偷递过来两个包子,在全班朗读声的掩护下,说“饿了吧。昨天回去没事吧?”

我白了他一眼,“能有什么事?”

“那就好。看你昨天早上说话挺痞的,怎么跑起来那么怂?”

我不答话,低着头自顾自地啃包子,在心里暗骂,说话和动手完全是两码事好吗?大哥!再说我昨天完全是被带沟里的好吗!老子昨天二十分钟把高中一年的步全跑了。

见我不说话,杨锃只好讪讪地转过头。

我啃完包子里的最后一口馅儿,说“你得罪的人不少啊,这才开学不到半个月就有人在学校门口堵你。”

杨锃干笑着,说“这个是上学期的旧账了。呵呵,上学期期末没堵着我,没想到这群人还挺执着,都过了一个假期了还来。不说这个了。你周末没什么补习班什么的吧?”

我摊摊手,“哥从来没有补习的习惯。”

“那就好,你把手机掏出来。”

“干嘛?”

“加一下QQ和电话号码啊,周末我找你玩。”

“没带,我上课时家里不让把手机带到学校。”

“管这么严?那说一下号码吧。”

一串号码报出,我看着杨锃飞快地操作完成。“行了,回家别忘了同意一下申请,周末等我消息吧。”

两个包子下肚,饭后食困来袭,我盯着盯着书慢慢地头又沉了下去。

周末如约而至,早上八点多我正在家补觉,床头的手机怒吼着响了起来。我看都不看一巴掌拍断,刚沉沉地要恢复睡眠,手机又响了,我拿起手机一看,是杨锃,想起来他说周末要找我玩的,可这他妈对高中生的周末来说也太早了。

“喂。”我生无可恋地接起了电话。

“喂,柳睿,你小子不会还没起吧。”电话那头响起了杨锃的大吼声。

“这就要起了,干嘛?”我无奈地说。

“什么干嘛,不是说好出来玩的吗?你快点,穿衣服刷牙洗脸,哥带你去个好地方。”

“什么好地方?好我知道了,挂了”我还没彻底清醒过来,说完就要挂电话。

“等一下,你家在哪,我去接你。”

“哦,你去##那巷口等我就行了。”

“好,你快点啊。”我果断挂掉了电话。

尚未进十月的天气,依然很炎热,我洗漱之后,套了个短袖就出发了。刚到巷子口,就看见杨锃骑着个小电摩正在那里东看西看,我上去从后面拍了他一下,没精打采地说,“去哪啊?”

“上车,到地方你就知道了。”

杨锃骑着小电摩带着我一路向北,出了城,景色逐渐由高楼变成了白杨林和一望无际的大田地。这景象我是熟悉的,这地方正是我从小生活的小镇北边的地方,我小时候骑自行车来溜达过几次。我疑问道,“来这干嘛?”

“你来过?”

“那不废话吗?我从小就在旁边镇上长大的。”

“真的假的,那我们邻镇啊。你来这边都干嘛?”

“没干嘛,就骑自行车来溜达过几回。你带我来这干嘛?”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说完,杨锃还把小电摩又加速了几分。

一路风声在耳边呼啸,夏天最爽的莫过于兜风了。尤其再是在乡间呼吸着乡间的清新空气。不一会儿杨锃从旁边一条小土路转了弯下了主干道,小电摩颠簸着穿进了林子。穿过这片林子,眼前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水塘。杨锃停了下来。

“知道这是啥吗?”杨锃给了个眼神示意让我看前面,说道。

我从小就听说过,这附近最有名的就是“老鳖塘”了,因为当年这有人专门养王八,因此养王八的水塘便被邻里叫做老鳖塘,不过最后亏的血本无归,于是水塘便被废弃了,成了附近村民孩子嬉戏的地方,夏天经常有人来游泳洗澡。眼前这水塘恐怕就是所谓的“老鳖塘”了。

“老鳖塘?”

“哟,来过啊?走吧,游两圈?”

“来过一两回,但没下过水,我家里人不让我下河游泳。”

杨锃唉声叹气地摇摇头,“你说你这种乖孩子还有什么乐趣?没下去过,那会游泳吗?你不会是个旱鸭子吧?”杨锃奸笑着故意激我说。

“不会。”我脸一红,尴尬地说到。

“没事,有我在,保证淹不着你。”说完笑完,杨锃三下五除二地脱掉衣服,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溅起一片水花。现在刚早上九点多钟,这水塘里还没有一个人游泳,我和杨锃是第一批。我想起小时候我妈给我灌输的小孩下水游泳多危险,哪哪又淹死了几个孩子,还有莫名其妙的有人在游泳时感觉水底下有人在拉他的脚等等各种不让我下水游泳的例子,我一时间看着水下杨锃越来越往水塘中心游,我就是不动。

转眼间杨锃已经又从水塘中间游了回来,钻出水面,捋了一把脸上的水,踩着水对我喊,“下来啊,怕什么,我就在你旁边拉着你,没事。”

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怂,我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犹犹豫豫脱掉了衣服,学着杨锃,也跳起来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本来以为很简单,下水之前我还特意回顾了一下游泳的动作要领,但没想到真正一到水下立马整个人是懵的,喝了一口水之后我踩到了塘底,一个蹬腿弹出了水面,才发现我这一个猛子根本没扎下去,还在水塘岸边附近的浅水区,杨锃在旁边笑的好像是他呛着水了一样,一边笑着一边拉着我的胳膊,“没事吧?”

我回过神来,“没事。”

“那你自己先在这边玩着,我再去游一圈,你别往中间水深的地方跑。”

我点点头,不用你说我也肯定不往中间跑。我在原地站着,看着杨锃又游了一圈回来,我又游不了,甚是无聊,说,“我们上去吧。”

“好吧。”杨锃爬上岸,拉了我一把。我们抖抖身上的水,甩甩头发,就这么湿漉漉地把衣服穿上了,这天气反正一会也就干了。穿鞋的时候,我才发现,脚下被水塘底的小石头扎破了一个小口子,现在才感觉到火辣辣地疼,我套上袜子,装作没事一样。

衣服穿好,杨锃却不去推他的小电摩,反而拉着我继续向北边走过去。北边有一个大概两层楼高的大土堆。我知道那是这附近有名的“双骨堆”。小时候我妈和我讲过很多关于这个“双骨堆”的传说。其中自然不乏灵异吓人的。

我是有些敬畏鬼神的,但作为一个男人对这种东西即使心里敬畏表面上也不能怂。我还是壮着胆和杨锃到了这个大土堆前。土堆上早已长满了草,且不知已经枯了又生了多少个春秋了。据说这是一个夫妻墓,但听我妈妈说很早以前就已经被盗了,而且被盗之后有很多人进去看过,说里面漆黑一片,雨水下渗全是臭泥巴,后来政府就把墓口彻底封死了。

杨锃执意趴到上面去看看,我只好舍命陪君子了也跟着爬了上去。上面和下面没什么区别,也都是土,不过有一个很大的下陷的坑不知道是为什么。上去后风吹过脸颊,总感觉阴风阵阵,往坑里一看好像看到了类似于衣服之类的东西。我赶紧拉着杨锃下去了。

我壮着胆心想不能给马克思和毛爷爷丢人,一切牛鬼蛇神都是纸老虎,于是跑到墓前的石碑前看了看。墓碑上的字已经很模糊了,有些甚至已经不能识出,只大概地记得意思好像是说这是一个夫妻墓,姓李,清朝时候的人了。看着看着,一阵风吹过,土堆上的草沙沙地响,这旷野千里,四下无人静的出奇,虽是大白天,但总觉的有些不妥,我偷偷跑到杨锃的身后,在他耳边突然大声去吓他一下。

“你大爷的。”他被吓了一跳,一个土块扔过来,我大笑着向小电摩那跑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杨锃一路飞奔,和唐骁力前后脚进的教室。不过严重的是唐骁力是前脚,而我们是后脚。果不其然,“就你们俩了。”,被揪...
    牧童无笛阅读 199评论 0 0
  • 这世上除了亲情爱情之外有三种最铁的关系,一起同过窗,一起嫖过娼,一起扛过枪。嫖娼我肯定没干过,散光加近视的我也不可...
    牧童无笛阅读 241评论 0 0
  • 新分班级新气象,新的心情大好。关键是这新班级的班主任是熟悉的人,更是有种故人重逢的喜悦之感。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了解这...
    牧童无笛阅读 150评论 0 0
  • “鳖可是两栖动物,怎么可能会被淹死?”“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朋友,小天鹅都能摔死,老鳖为什么不会被淹死?”“我还是...
    清风半月鸣蝉阅读 670评论 1 0
  • 父母给予的屏障随着时间流逝一点点的拆除,我终于慢慢完全裸露在这个世界之下,从今天开始,我要按一辈子去活了。 201...
    默默喜欢你阅读 1,759评论 0 2